最美师生情

紫梦

<h3>  昨天下午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陌生的声音,开口就叫我“王老师,你好!”,开始我以为是我们补课班的学生家长,没想到他下一句话说:“老师,我是你的学生孙君,你还记得我吗?我们建了一个同学群,想把老师拉进来。”我当时就愣住了,原来他是我刚刚走上教师之路的第一批我教的学生之一……</h3> <h3>往事如烟,岁月不饶人啊!记得刚刚当他们班任的时候,我才二十一岁,像孩子们口中说的那样,我有的是年轻和朝气,还带着一脸的青涩,他们也只是比我小几岁的十四五岁的孩子,因为那时候的孩子上学晚,大的孩子都十六岁了,有的男孩子的个子要比我高许多,我在他们眼里也就是个大姐姐。我刚刚踏上教师这个行业,还不知道怎么和他们相处,只是潜意识里很少笑,一脸的严肃,其实心里是怕他们不听我的话,现在想想还很好笑,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是太年轻。因为那时候每个家庭都有两三个孩子,他们都很单纯,也很懂事,是我太过于紧张了……</h3> <h3>如今我都四十九岁了,他们也都四十多岁了,却还记得我这个老师,我真的很激动,激动之余还有一份小小的骄傲,当晚上我被他们拉进群后,那些曾经的孩子们--我的学生,他们兴奋的和我打招呼,称呼我为他们心中的“最漂亮的老师”,那一刻,我似乎又回到了那个青葱的岁月,仿佛看到了他们那一双双纯真的眼睛,用一份好奇和赤诚望着我……</h3><div></div><div><br></div> <h3>如今的他们也都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得都很优秀,在社会上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祝福我的学生们,愿你们女孩子越来越年轻--个个貌美如花;男孩子们,事业蒸蒸日上;祝福你们家庭幸福美满……</h3> <h3>岁月匆匆,朝花夕拾,一切都在变,唯有这份纯真的师生情意是永恒的……</h3><div><br></div><div><br></div><div> 致我的学生们</div> <h3>以下是我的学生回我的文章</h3><div> 孙军真是一个有心的人,我们大家分开30年有余,他能给我们聚到一起真是费心了,在这里我代表同学们向他表示深深的感谢!让我惊讶的是没想到在我的今生,还能见到我做梦都想见到的王老师真是惊喜,记得王老师来学校时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白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用现在的话说看了一眼非常的养眼[偷笑][偷笑]。</div> <h3><font color="#010101"> 每天老师给我们上课都非常的用心,看得出来老师为了我们这些孩子把全身心投入她的教育事业,特别是一位女同志而且每天早出晚归的。那时我有时在想老师你中午去我家吃饭吧!但是那时社会比较封建,虽然我心里有这想法还是没敢说出来。[呲牙][呲牙]感谢老师(我们的大姐姐)还记得我们这些孩子(学生)没有嫌弃我们,和我们彼此心连心的在这个群里说说知心话。回忆一下当年的青葱岁月。</font></h3> <h3> [跳跳][跳跳][拥抱][拥抱]小学的记忆是非常深刻的,有这个大家庭真好,希望大家都彼此珍惜!这里有我们的王老师和范老师,他们是我们班的首领,以后老师家有需要大家捧场的大事小情,我们会全力以赴的!同学们说好不好!🙋🙋最美乡村女教师是我们的王老师[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h3><div><br></div> <h3><font color="#010101">谢谢你们--我的学生们,谢谢你们三十多年后还记得我,给我这份初为人师的喜悦;给我这份师生情谊的珍贵纪念;更给我此生最美的回忆……</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