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心灵去旅行

清风明月

<h3><br></h3><h3> 我喜欢这个世界,我喜欢带着心情去品读这个世界,静静的孤独,慢慢的思考,我喜欢在这个世界里寻找一份快乐,一份梦想,不在乎目的,只为欣赏一路的风景。</h3><div><br></div><div> ——题记</div> <h3><br></h3><h3> 曾经,年少的我,喜欢看着列车呼啸着来,呼啸着去,裹挟着一种神秘由远及近,又带着几分过往的失落,慢慢走远。看着那一节一节的车厢离我远去,望着列车的背影,总是希望有机会一个人出去走走,开开眼界,舒缓一下心灵。</h3><h3> </h3><h3> </h3><h3> 后来,直至有了机会可以一个人行走,先是短暂的离开,快速的回来,短短的旅程,让我第一次品尝到心情在路上的感觉,是一种心灵的救赎和宁静。似乎,那是一种窃喜,或者是只有自己知道的美丽,那次,靠着汽车的车窗,看着外面的景色,虽然只是透过了一层玻璃,仿佛就多了一层色彩的美丽。</h3> <h3><br></h3><h3> 再后来,可以一个人自由的行走,没有目的,可以在城市之间穿梭,也可以在山水之间留恋,曾悠然于江南水乡,也曾沉醉在于大漠古道,常常是忘了时间,忘了归途,常常是带着不堪上路,带着轻松回来。似乎,那是一种心灵的自由,灵魂的飞翔,似乎是在思考,也似乎是在淡忘,从中得到心灵的升华与世界的共鸣,在简单悠然的自然空间中,学会营造淡看沧桑的心灵境界。</h3> <h3><br></h3><h3> 实际上,人生不需要看透红尘,而是要深入红尘,陌生的城市,我以一个过客的身份游走,没人认识我,更不需要刻意的保持一种姿态,随意而自然,快乐而轻松。</h3><h3> </h3><h3> </h3><h3> 实际上,人生不需要繁华,而更需要走入田园,陌生的环境,隔离了生活的场景,放下繁琐和忙碌,远离喧嚣,与世无争,听风听雨,听涛观海,用心底最真的感情去辨识这个世界,自然就会有不同的意境。</h3> <h3><br></h3><h3> 有时候,静心想想,行走和旅行又是为了什么?是让心走入自然原野,还是让自然原野走入心灵?或许,答案也并不重要,让心灵一路感悟,让心灵归复自然,在虚幻中感悟现实,在现实中憧憬虚幻。也许更多的是感觉孤独和寂寞的时候,好希望自己能没入人群,在熙熙攘攘中没有思想,让心灵只存在于孤单;更多的时候,好希望自己一直漂浮着不停下来,在行走中麻木自己,在无目标的迷茫中,做一次颓废的独白。</h3><h3><br></h3><h3> 渐渐的,我爱上了旅行,一点简单的行李,自己就是行者。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风景,不同的心情,交织着一场场旅行,总觉的它是一种摈弃了物质的精神行走,是带着心灵品读世界的一个过程,也是带着心灵追求安宁人生的一次次修行。</h3> <h3><br></h3><h3> 每一次带着心灵旅行,就是把心情放出很远,然后回头欣赏自己的现实,远远的看,似乎更透彻,也更能看明白,眼神里只有丢掉得失的淡然。</h3><h3><br></h3><h3> </h3><h3> 每一次带着心灵旅行,就是给自己一个新的环境,重新审视这个繁杂的世界,在放弃之后懂得珍重,在跌倒之后,懂得继续,在路上,以行走的姿态思考人生。</h3><h3><br></h3><h3> </h3><h3> 每一次带着心灵旅行,都是在给自己的人生找个出口,接纳一次自然的洗礼,而洞穿心灵的迷茫,让自己剩下的路走的更从容。</h3><h3><br></h3><h3> </h3><h3> 每一次带着心灵旅行,实际上都是在给疲惫的自己,找个心灵的归宿,找一个能让自己安静清醒的理由,领略自然的美丽和参悟人生的道理。</h3> <h3><br></h3><h3> 也许,带着心灵去旅行,一路风雨,一路风景,自己并不孤独,也许,带着心灵去旅行,会捡起失落的记忆,会珍惜身边的风景。而每一次旅行,等待你的就是幸福的开始,而每一次旅行,都能让你在行囊里收获心灵的感悟……</h3> <div><br></div> 生命承载着灵魂在行走,时光承载着岁月在滑行。当生命走过繁华,当时光掠过苍凉,深居岁月深处的我,在寂静的角落,感知一杯茶的意蕴。让灵魂栖息在缕缕幽香里,让水支配着心情,让袅袅茶烟带着飘渺的思想,沉淀悲喜,淡出五味,找回初心,在平静之中,给生命留白,衍生更多的思考…… 信仰不减,向死犹生。<div><br></div><div><br></div><div> 文:清风明月 图:网络</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