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药材》

中药世家

<h3>  熏目耳染的童年时光,铺垫了我对药膳的认知和理解,出身在医药世家的我,自小就懂得养生之道。记得一句古老的俗语:病从口入还不如药效三分毒性,七分纯性。 光阴似箭,舒适的童年时光。总是过 得</h3><h3><br /></h3><h3>快,一转眼也应该接触,残酷、冷漠的打拼之路!虽然在理想的布置之下有个安稳的家。但在于中药养生和寻找最理想的中药材中,经过这些年磨练里委实让我受尽苦头。曾经为了一暗灵芝的神奇面貌。清晨我攀山越岭,赴上寻找灵芝的踪影。到云南,下大理、穿西藏,路经过长白山,一路上餐风露宿,一到傍晚就地而息皇天不负有心人,只要吃得苦中苦,成功之路就踩在我脚下。终于在寻找多日后的一天夜晚,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斜躺在在长着一颗灵艺的石坡上,昏昏沉沉入睡了。今晚注定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在梦中我遇见神农氏药王普萨,他把舍身救人的精神,运用那无可挑剔的甲骨文雕琢在我心里。在此同时,也把他品尝百草的精神注入我的灵魂里,寄托我把这精神和那精致的药理传送到这个文明的世界上。他说:孩子好好运用我的智慧,跟精辟的药方,并把它带走创业和发扬光大,让更多人受益,以便弥补我一生的遗憾和意愿。啊,原来是个奇妙的梦,清晨的晨光照亮山林我本能擦了一下眼睛,看了那朵散发神奇色彩的灵芝,原本想把它带走的,猛然想起他的托付。还是留给更需要灵芝的人吧!再见了我的灵芝,再见了我躺过的石坡。 回到故乡后我想起以前的好友王大哥。他是个中药材商人,在于云南国际中药材市场,兴许他可以帮到我,几经周折我们见了面,聊了许久,云南人天生热情,豪情万丈。不知不觉的就在他家住下,一呆就是一整年。他把所有的中药知识和药理运用跟生意之道一并都教给了我,他确实是一本活的本草纲目。 我经多年的努力和中药知识的接触后得出的结论是。这么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跟药理媲美。我只能用几个字形容!童年听闻养生道,神农托梦传奇方。云南边界有奇人,传世药方留美名。 </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