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再深 不抵相思半分

歆雯

<h3>缘起,河里的一截枯枝,孤零零的立在那里,人来人往在时光里穿行,没有人会注意到它,它曾经青葱,曾经挺立,曾经是一道风景,骄傲得像世间珍宝。</h3><h3>也许是一场暴雨,一阵狂风,一河急流,它留在了那里,在风吹日晒里学会了沉默。</h3><h3>直到夕阳在落日前挚爱的流连,让它发着光,像燃烧的火把。</h3><h3>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爱你,我只能这样回答:在岸边望着发光的枯枝的你如此美好。</h3> <h3>这世间,数以万计的人会从生命里来来往往,熟悉的,陌生的,大部份都会擦肩而过。</h3><h3>单单是这样的你,让我看在了眼里,留在了心里。</h3><h3>再平凡的人心怀爱情都会光芒万丈。</h3> <h3>我像个傻子一样在爱里狂奔,只想和你一同站在光影里。</h3><h3>以前的慢感情,若是想念,爬几座山,趟几条河,手写一封信……思念和时间较着劲,到达的时候,都是心底最暖的表达。</h3><h3><br></h3><h3>现在的爱情像泡面一样,手机摇一摇便摇到了床上,聊聊天就可以手拉手拉到酒店,时间是用来点缀的壁花,感情无须光阴里发酵,就直接摆上了桌面成爱的糕点。</h3><h3>我不想狂奔,我想慢慢的靠近你,可是夕阳那么短暂,若是你沉入黑夜,我怎么能找到你?</h3> 终于在日落之前,我和你,站在了光影里。等我们老了,就住在靠河的乡村,房前栽花屋后种菜,不用网络,养一条狗,骑骑自行车、挽扶着散步,一河,一山,一茶、一饭、一粥、一菜,与一人相守。有夕阳来时,如现在一样沐在光影里,静守黄昏。把至死不渝融进细水长流的生活,把海誓山盟写进柴米油盐的细节,把柔情似水刻进平凡琐碎的时光,把情人佳节放进简单平静的日子,把爱的誓言存在心里,守护着,温暖着。爱开始的时候,我们都这样想着,因此而相互感动,以为从此一生陪伴。我们都忽略了我们站在爱的光里,才会如此生动。 <h3>当天空收走了那束光,我们融进了黑夜。这才发现,没有了光,我们原来如此平凡。</h3><h3>黑夜里,我们看不清彼此流过的泪,所有别处亮着的星火都成了诱惑,我们拉着手努力奔跑,却中途失散。</h3><h3>判断是不是爱一个人,其实很简单。他让你流泪,让你失望,尽管这样,他站在那里,你还是会走过去牵他的手,不由自主。</h3><h3><br></h3><h3>能让你流泪的,是你最爱的人,懂你眼泪的,是最爱你的人,为你擦干眼泪的,才是最后能和你相守的人,我们,常常忽略为你擦干眼泪的,想念让你流泪的人。</h3><h3>相思似海深,旧事如天远。要见无因见,拚了终难拚,河边多情语,凉风吹不见。</h3><h3>原来,我们的相遇,不过是夕阳惹的祸。</h3><h3>光影散去,旧爱如梦。</h3> 人生若是初相识,一切都是美好的,后来的我们,活成了当时希望的样子,只是已经没有了你,一直没说出的那句“对不起”就成了心里最深的遗憾。<div>对不起,当初我应该再坚持一下,让自已成一束照亮你黑夜的光。</div><div>陪你体验那些匪夷所思的惊险和离奇,<br><div>陪你走千千万的路,看你曾经想看的无数风景。</div><div>陪你风中立,陪你粥可温,陪你过完所有日复一日的平常生活。</div><div><br></div><div>陪你把漫长的黑夜熬过,不管你在夜里多么平凡……</div></div><div>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现在陪着你做这些曾经我们还没做完的事?</div><div>年轻的我们,囿于那些光影,而忽视了我们原本都不会发光,只是因为有爱,才光芒万丈。</div> <h3>现在,我独自站在夕阳里,想你在回头的那一刻,看到我。<br></h3><h3>是的,我一直在这里,如河里的那截枯枝,你望的每一眼都能让我像火把一样燃烧。如同夕阳对枯枝的眷恋。</h3><h3>不能彼此相守,也可以遥遥相望。河水再深,从不及相思半分。</h3> 图片:歆雯(手机随拍)<div>文字:歆雯</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