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思乡

<h3>  今天发现种的栀子花开了,满眼欢喜,采摘一朵放在头上胜是满足。她淡淡的香气,震慑人的灵魂,清澈见底的白,给烦躁的夏天带来一股清凉。 </h3><h3> </h3> <h3>  记得小时候,不管男女老少,在栀子花开的季节,总会想办法插上一朵在自己的头上,或肩上,或胸前……</h3> <h3>  那个时候,屋子前后,老爸种了各种花,蔷薇,月季,丁香,芍药花……我最喜欢这栀子花,如果突然有一天闻到一股栀子花开的清香,会告诉所有伙伴‘我家栀子花开了’,言语中的喜悦和自豪无法文字表达,因为栀子花开的季节,所有小伙伴们都围着我转,希望能讨上一朵两朵的😜戴在头上可以清香一天。</h3> <h3>  老爸总是喜欢用针线把栀子花串成花环,挂在我的蚊帐里,枕着她的香气入眠。</h3> <h3>  现在远在他乡,在众多花草中,还是喜欢栀子花,老公专门为我种了几棵。</h3> <h3>  现在马路边绿化带也有了栀子花,每每走到路边,闻到这熟悉的清香味,忍不住驻足凝望,然后偷偷摘上一朵,插在自己的头上(心里很紧张,怕被人抓住说我破坏绿化)。😜😜</h3> <h3> 栀子花,闻到她的清香,本来烦燥的心,一下了就清爽许多。我想,世上没有哪种花可以与她相比,她的灵魂都是香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