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婚,致我的亲密爱人|原创

无冕之王

<h3>5月28日,我们的银婚纪念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25年前的今天,你穿上洁白的嫁衣,和我牵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婚礼上那铮铮的誓言,至今还在我脑海回荡:不论贫穷还是富贵,我们不离不弃……似水流年,不知不觉我们走过冬,走过春,走过四分之一个世纪。南来北往,世事沧桑,我们还是原来的模样。弹指一挥间,一切仿佛就在昨天,由此生感,遂用古词牌《鹊桥仙》填词一首,题为《银婚誌禧》,歌以咏志。</h3> <h1><b> 鹊桥仙·银婚誌禧</b></h1><h1><b><br></b></h1><h3>银婚誌禧,飞书传字,往事历历在目。<br></h3><h3>少年红粉恰相逢,再回望,眷恋如故。<br>风雨同舟,岁月如梦,信步人生长路。<br>比翼双飞久长时,甚欢乐,美美酷酷。</h3> <h3>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是何等的幸运 ,在最好的年纪,遇到最美的你!</h3> <h3>爱的路上有你,锅碗瓢盆响叮当,油盐酱醋菜根香,平淡似水,平淡亦真。爱的路上有你,相夫教子,举案齐眉,错落有序,生活惬意。爱的路上有你,我们听书读书看电影,分享彼此的心得。爱的路上有你,我们去郊外赏花,灵犀田园的清新和芬芳;我们登高望远、面朝大海,感染大自然的隽美和博大……我想说,爱的路上有你,真好!</h3> <h3>斗转星移,我们的女儿在你的教诲下,初长成人,青春正好,不负芳华,如愿以偿进入排名前十的大学读书,开启她的求学之路。我们也慢慢变老,脸上有了岁月的痕迹,满头有了星星点点的华发,我们努力适应着她不在身边的日子,健康开心,彼此守候,为的是不让远方的女儿为我们担心,当她再见到我们时,至少不会察觉我们老得那么匆忙。沧海桑田,岁月变迁,唯有不变的是爱,璀璨永恒。投以木桃 ,报之琼瑶。我要说声谢谢你,谢谢你照顾这个家!谢谢你一路同行!<br></h3><h3><br></h3> <h3>有你的路上不寂寞,让我们继续撰写执子之手的故事;有你的路上不孤单,让我们撸起袖子挥洒与子偕老的感动吧!趁着感动,在银婚这个大喜的日子,我们来个约定: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好吗?</h3> <p>坚持原创,我是无冕之王,来自四川德阳。爱情是美好的,令人向往的。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相信爱情,热爱生命。愿我的文字能为你带来些许共鸣。2018年5月26日下午定稿于家中书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