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莲

冰冰

<h3> 我的韭菜莲开花了!她竟然开花了!</h3><h3> 我的阳台上,养了一盆韭菜莲,今年开春时,见她长得乱蓬蓬的,叶片细而长,孱弱无力,且有许多黄叶,没精打采的。心想,韭菜越剪长得越壮,她是不是也一样。于是,拿起剪刀,咔嚓咔嚓,韭菜莲就成了齐刷刷的“寸儿头”。没过几天,再看她时,全然不是我想象,叶片全都黄了,完了完了,活不了了,我当时的心情是万分沮丧。这盆花并不是有多金贵,但她对于我,意义非凡。她是我当年千里迢迢从老家哥哥那儿搬来了。每年夏初都会开出艳丽的花朵,今年竟然让我给剪死了,可惜。剪过之后,见她已死,就没再用心打理,有时浇别的花剩下的水往上随便洒一洒。三四个月过去了,前两天突然发现从土里抽出三支花杆来,惊喜!今早再看,开花了!不禁心花与之齐放,并惊叹于这顽强的生命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