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皮影戏

吴先生

<h3>当孩子们欣赏了皮影,了解了皮影的来历后,孩子们萌发制作自己的皮影戏的想法。看,恐龙世界的活动中,几个小朋友为弟弟妹妹制作和表演的恐龙小皮影戏多有意思,弟弟妹妹看的多入迷!小小皮影戏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有许多小朋友也想加入皮影戏的活动!于是,班级开展了神奇的皮影戏主题活动。看,孩子们多有想法!</h3> <h3>钢铁侠的故事好神奇,我们拿白纸板,按照图书里的人物的样子制作皮影吧!一个人物动作一个皮影,这样我们就可以演啦</h3> <h3>钢铁侠一个动作就画就一个皮影太麻烦了,看我就做一个钢铁侠,他会动,想怎么动就怎么动。想让他有什么动作就有什么动作</h3> <h3>  前进!漫威英雄飞到这,飞到那,咦?有的英雄飞回来的时候只能看到背面看不到正面了。</h3><h3> 这有硫酸纸,他是透明的,我们用它画钢铁侠,正反面都能看到。可是,它太软啦!立不起来,没关系,我们可以学高伟祺制作的恐龙,也让老师帮我们压膜!然后像恩图那样把钢铁侠的胳膊腿分开,用人字钉连上,看!这样就行啦!</h3> <h3>不用压膜,这么软的皮影也能立起来!你看</h3> <h3>直接画在硬的塑料膜片上画好自己喜欢的人物,再进行剪装。看!威武吗?这是我们不同时期制作的各种漫威英雄,有的能够变换动作,上下飞舞,有的前后左右都能看的清楚!简直就是漫威英雄谱!</h3> <h3>这是我们做的的小剧本呀,一集两集还有三集四集的。有了它,我们编的故事就不忘了,小演员们就知道谁该上场啦!演出可以顺利开始啦!</h3> <h3>钢铁侠,有!恶霸,有!绿巨人,有!准备好了吗?开始!</h3> <h3>我喜欢巴士到站的故事,就想要个超大皮影,我的车轮会动!多豪华!</h3> <h3>  投影仪也可以帮助我们打光呀!大屏幕可以当背景,我们皮影戏多好看!美丽的公主来到了大森林啦!小动物也可以做皮影,看到了公主会说些什么?它们又来到哪里?发生了什么事?我 们自编自导自演好有趣!</h3> <h3>我是舞美灯光师,你们需要什么背景,告诉我,我来放!</h3> <h3>皮影是光影的游戏,看我们的小小影子建筑师,搭建出来的房屋和变形金刚,移动手电筒它们会变高,变矮,影子会改变方向。这个发现是不是可以用在皮影戏里?</h3> <h3>皮影和剪纸有一样的地方,都是镂空的,这个难不倒我们。我们也可以做个剪纸皮影。先用铅笔在纸上画出人物及身上的花纹。剪出轮廓。再对折剪出个口,把剪刀伸进去按照线条形状剪出花纹,看我们多会想办法!</h3> <h3>我看过电视里有老奶奶跳皮影舞,动作是这样的,好像身体是一节一节的,我们也来学学这样的动作编个皮影舞,我们做的像吗?</h3> <h3>我们好喜欢彩虹色的花的故事啦!彩色的塑料片有那么多,对了,我们可以用它来做花,做太阳,还能表演出一片一片花瓣被摘下。我们精心的排演,小伙伴看的可入迷了。</h3> <h3>我们的恐龙故事还在继续,这个恐龙好逼真,它是一只食肉恐龙,出来寻找食物!到了晚上,天空布满了星星,恐龙时代的天空多美,能看到那么多星星。</h3> <h3>顶上反射的影子可以当水,一只恐龙到河里玩,哎呀,恐龙是四条腿,可是,我做的剪纸恐龙只有两条腿!哇,我的恐龙有四条腿啦</h3> <h3>好有意思,我故事中的恐龙长大了</h3> <h3>分享会上,太阳光可以帮助我们继续为弟弟妹妹讲恐龙的故事</h3> <h3>我们要把自己装扮成我们自己的皮影戏里的人物,参加六一的巡游活动,吸引更多的小朋友来我们皮影体验馆。这是我们的想法,爸爸妈妈一起来畅想吧,和我们一起畅想,让我们精彩的扮起来!快乐巡游庆六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