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

如歌岁月

<h3><i>原创文字/如歌岁月</i></h3><h3><i>图片/网络</i></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落叶小径深邃幽长,长到我们无法继续走到爱的最远方。被秋叶染黄的天幕之下,你不再让我看你的脸,只让我看你凌乱踉跄的步子和轻轻耸动的双肩,分明没有下雨,却看你脚下的枯叶湿了一片又一片。</h3><h3><br></h3><h3>你走了,走得那么毅然决然,没留一丝半毫的余地让我去悔悟和回旋。此刻的我,没有勇气去追赶你,呆立在那,宛若一片任由秋风摆布的黄叶。阳光依旧照射着我,但我却觉得被寒冷包裹,霜意满天。</h3> <h3>两个素未平生、毫不相干的人能邂逅一场美好的初恋,不能不说这是缘分的天空出现了一道绚烂的彩虹。常说的缘来缘聚其实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美好的邂逅不一定是事先设定好场景,更没有约定俗成的程序,也许只要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次擦肩而过,一次无意的闹剧,甚至是一场善意的“恶”作剧。</h3><h3><br></h3><h3>初恋不来便罢,倘若来了,它就来的突然,来的出其不意,来的汹涌澎湃,来的热血沸腾。那一刻,天地之间一片混沌,眼里只有你我,爱的你死我活,爱的颠倒黑白,其它一切的一切仿佛不复存在。那时的阳光是从未有过的灿烂;那时的雨天也唯美浪漫,宁可淋湿了自己也偏偏喜欢“挤”着一把雨伞;那时的晨鸟鸣啼能听出穿越了万水千山;那时的夜晚你一定能想象出初恋情人羞涩里包裹着的“春意盎然”。</h3> <h3>然而,世间万物并非一成不变,初恋也难免有夭折的时候,究其原因与邂逅时同样的简单。</h3><h3><br></h3><h3>一句话一个眼神或者一个小小的转折点以及来自家庭、地位不相匹配,有些初恋情人会嘶声力竭的大叫“我们分手!”,从前所有的优点瞬间变成了缺点,而有的却平淡的说“我们分手吧!”</h3><h3><br></h3><h3>于是,这些情侣真的分手了。有的冷眼相视,从前的热情温存从此风轻云淡。而有的惺惺相惜却迫于压力而就范,这些迫于压力分手的情侣撕心裂肺,以泪洗面,各自天涯却难以相忘。</h3> <h3><font color="#010101">对那些迫于压力而分手的情侣深表同情,金钱、地位和门当户对也许是爱情难以逾越的鸿沟。对于因鸡毛蒜皮小事而任性分手的情侣,只能说是爱的不够深刻。世界很大也很小,或许以后还会相遇,是不是对当初的任性深表后悔?世界很小也很大,走散了或许一辈子永远不会再相遇,是不是心里永远有个难以释怀的人?——你刻骨铭心的初恋!</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