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

蓝月

<h3>  毒品使吸毒人员疏离了亲情,现在,强戒所的民警们让她们感受亲情,学会了向亲人进行爱的表达。</h3><div> 今天是湖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大队的探访日,也是戒毒人员及其家人“爱的表达日”。由于吸毒造成家人之间沟通不畅,互相指责甚至怨恨的情况非常普遍,感恩教育一直是入所教育的重头戏,通过民警循循善诱地教育,戒毒人员大都能够反思吸毒期间对亲人造成的伤害,也能够慢慢体会到家人的爱,但是大部分人是“爱你在心口难开”。为此,在这个探访日,大队民警布置了两块展板,一块贴满了戒毒人员写给亲人的心声,一块供亲属们留言。同时大队还专门制作了反映戒毒人员学习,生活,训练全方位场景的电子相册在探访现场进行循环播放,让戒毒人员的亲属能够全面了解戒毒生活。</div> <h3>爱的表达汇聚成一棵亲情树!</h3> <h3>满满的都是爱的表达啊!戒毒人员的亲属们都在急切地寻找自己的家人对他们爱的留言。</h3> <h3>“看,她现在知道错了,让你们不要担心,她会好好表现,早日回家的!”党委委员、副所长龚珊秀同志和戒毒人员亲属一起读着留言条。</h3> <h3>三大队教导员孔丽辉同志被戒毒人员亲属“包围”了,答疑解惑,忙得不可开交,亲属们对戒毒人员的关心可见一斑!</h3> <h3>戒毒人员的亲属热切地指着留言条,向党委委员、副所长龚珊秀同志感慨:“孩子到这儿来了后,懂事多了!以前从来不会说这样的话。”</h3> <h3>回馈的也是满满的爱!有的爸爸写了,妈妈还要写,写不尽的相思和叮咛……</h3> <h3>一边是郑重承诺,一边是殷切希望!</h3> <h3>这位母亲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看到女儿的留言她泪流满面,继而她又在视频电子相册里寻找女儿的身影,直至探访完毕后,她仍然一遍遍地观看视屏,她是那么执着,又是那么哀伤,她告诉我:“女儿问我出去后怎么办?我想好了,我要守在她身边,直到她嫁人生子,多个人管着她,应该会好些吧?”她的语气里充满不确定,我也不能给她肯定的答复……</h3> <h3>留言条上写着:“姑姑,我想你!”两个小姑娘是来看姑姑的,我问她们:“还记得姑姑吗?”她们很认真地点头,“记得!”我不知道探访时,两双天真无邪的眼睛看到玻璃窗后的姑姑会是怎样的惊讶,惟愿这份爱的表达能够让姑姑觉醒吧!</h3> <h3>这个小男孩只有三岁,不会写字,奶奶让我手把手的教他画一个爱心,写上自己的名字,贴好后,他印上了一个纯纯的吻:“妈妈会收到的!”</h3> <h3>一场“爱的表达”架起了戒毒人员和亲属的情感桥梁,戒毒人员诉说了对亲属的歉疚之意,亲属也倾注了不抛弃,不放弃的情怀,成为戒毒人员走向新生的坚强后盾!</h3><h3><br></h3><h3>爱,就是要表达!☺️</h3> <h3>图片:蒋建宏 洪小霞</h3><h3>文字:洪小霞 张莉</h3><h3>编辑:洪小霞</h3><h3>审核:龚珊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