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海带

大辫子美

<h3>  五月的霞浦正是海带收获的季节,海边人家万人空巷,海上千舟竞发。乘着阳光的恩赐沒有人闲着,就一个字“抢”!</h3><h3> 这期盼已久的场景岂能错过,去!就一个字!</h3> <h3>从公路上就能见到这个亮丽的焦点,她的衣着和色彩对她来说很随意,可对我来说就是沙漠中的一汪甘泉。与沉闷的滩涂色.灰暗的茅竹架.碣黑的海带相比太跳跃了,独自一人的我立刻狂奔过去。</h3> <h3>穿小道.踏滑石.登崖顶我竞没有绕路。上了晒台随即开展我的语言公关,在笑声中立刻取得了一个长者的欢心 ,并把不敢上前的我搀扶到我要去的位置上(后来我得知43岁的大阮是这家的主人,也是红衣者的丈夫)。</h3> <h3>女主人很冷淡,让我很受伤。</h3> <h3><font color="#010101">她还用目光瞪怼我 ,我的天啦!</font></h3> <h3>不管!只要你不赶我走我就拍。我是横下心来了!</h3> <h3>这个姿势多米呵,天赐良机,我偏拍!</h3> <h3>女主人这指点江山的架式让人一看就是女强人哎!</h3> <h3>晕!她跑了。。。😭</h3> <h3>好“狡猾”哦,知道我的镜头还跟着她,这一抹怨恨的余光让我心惊。</h3> <h3>本想跟拍的我不得不止住了前行的脚步。</h3> <h3>回头再拍晒台让我心惊不已,近一百公斤重的我穿的是沙滩鞋,背着沉重的摄影器材,竞敢在这稀疏的竹排上行走。点赞啊 ,为我自己。</h3> <h3>第二天(2018/5/17)我推掉了其他的拍摄和休闲的计划,又回到了原点。霞浦的朋友小林强力推荐了另一个拍点让我很不情愿 ,一番斗争我还是回到这里,好在女主人仍在,其他人下海去了。由于迟到,场面有点冷清,因为晒干的海带已堆上垛子了。</h3> <h3>女主人无视我的到来,也好像知道我的到来。这反而让我放心,因为她没有赶我走啊。(听说在馒头山拍摄的人常被人家训斥。)</h3> <h3>垛好的海带得用塑料布盖上,否则遇上露水海带上的盐渍会立刻返潮。</h3> <h3>都盖上了 ,我就没戏了!</h3> <h3>落日的余辉打在宁静的滩涂上,水面上一片金黄,黑色的塑料大罩上都打得灿灿发亮。今天的一天就要结束了,鸟归巢,人归屋。一丝凄凉让我发呆,明天我知道回不来这里,终场的大幕已缓缓落下。</h3> <h3>昨天拍摄时我逗她抬头,她像孩子似的说“就不让你拍!”今天我又逗着跟她要海带带回家,她允了,拿给我时还在偷笑。她在笑这个老头贪心,她那知道这个老头在拖延这落日的夕阳红。</h3> <h3>当她问我那一把够不够时,我当然说不够。于是乎她转身又去拽了。</h3> <h3>海带送来了,她也在向我告别。(看到么,她又在笑了。)竹排的滑动让我无法上前拍摄她的倩影。这位霞浦女我始终没能拍上一张“标准像” 但这最后一张模糊虚幻的影像反而让我难忘,这种骨子里的善良和用汗水镀上的美丽让人崇敬。</h3><h3> 美女,我们明年再见!</h3> <h3>  一把海带我带回来了,它舒展的躺在我家的阳台上。那新鲜的海带香竞是那么浓郁,过不了多久将会换上一盅盅让人回味的清香。</h3><h3> 这是我第一把靠“劳动”换来的海带哟。</h3> <h3>  (米芳,她叫米芳。前方有人告诉了我,哈哈 米芳大妹子 ,咱们明年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