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一首老歌

子墨

<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相遇一首老歌</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 /></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 子墨</b></h3><h3><br /></h3><h3><br /></h3><h3>今天,从古老的西大街走过,店铺里飘出一首老歌,歌声悠扬,记不得歌的名字,却能跟着音律哼唱几句,也许我的身体里就没有音乐细胞,而天性又认得几个旋律和音符,才会如此。也隐隐的还有一些感觉,这不单单是流香的季节,一个行人路过了一首记忆迷糊的歌,应该是老歌并不模糊,只是藏在了那个人心里,躲在了记忆深处,再闻时,有隐秘的暗香浮起。</h3> <h3><br /></h3><h3>耳边歌声在飘,飘过了时光,飘过岁月和曾经,本能的感怀并不需要理由,就像我无法拒绝这歌声的诱惑一样,没有预约,自然地跟进,似乎被认定的旋律,无论多久永远都是好的。认真听着,哼着,总觉得我亏欠了老歌一些什么,沉浸其中,似乎老歌又辜负了时光里天真的我,故意隐藏了我流年故事里的秘密。</h3> <h3><br /></h3><h3>遇一首老歌,与一首老歌有缘,这是一种感情,也可以说是入心、入骨的感觉。恍惚之间,似乎也跟着一首老歌老去了,歌声里有我的生活,有我的悲喜,有我的虔诚和祈祷。一直固执的认为这首老歌是只属于我的,凝结在心,随着时光老去,偶尔想起,平静的心湖又起波澜,携带着建立的深情不变、不舍。</h3> <h3><br /></h3><h3>我心里明白,知道这也是属于别人的,属于那些跟我有相同经历,又喜爱收藏心情的人。每当歌声响起,就会入境,是回忆,是故事,是光阴,是捻不断的风景。若仔细听,音律不曾褪色,大概是弦音、歌声在帮着我们抒发和诠释着自己内心最新的声音。</h3> <h3><br /></h3><h3>与一首老歌偶尔的相遇,虽然记不得名字,却像是很熟悉,如同品味一种味道,领悟着一种心情,说不好什么感觉,也许是自己的东西丢了,突然又出现在自己眼前。是欣喜还是幸福?自己也说不清楚了。突然想起了一句,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这话达情达意!</h3> <h3><br /></h3><h3>或许,只是因为一首老歌想起了很多故事,或许,因为一段旋律想起了一些情节,或许,听歌声响起,回忆起的是那一段温柔的岁月,静美的时光。对于过去的时光,或许,无悔的眷恋,不在表面,在内里、深处。温柔岁月,也想,用一颗纯净的心守着一首喜欢的老歌,安静地活着不褪色的风景里。虽然,明知不可能,但是还有想想,这是我们的怀旧情怀。</h3> <h3><br /></h3><h3>不觉,拐过了街角,歌声渐渐的远去。不管怎么说,总之,在柔情的光阴里,遇见一首自己喜欢的老歌,是一件幸运的事,我便也会沉浸在其中。复杂的心情就像一只蝴蝶一样,慢慢地飞,飞过曾经沧海,越过过去时光,在流逝的时间里回溯,看见人生一路走来的一些特定影像,也更像是一盘记录了我心情的磁带,即使反复的听,也不厌。即使,花香散去,磁带有了划痕,也越听越喜欢。</h3> <h3><br /></h3><h3>文字 子墨 图片来源 网络</h3><h3><br /></h3><h3><b>郑重声明:文章为本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其他平台或公众号,请联系本人,违者必究。谢谢合作!</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