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醉在五月的蔷薇花季

双子

<p><br></p><p><br></p><p> 五月浅夏,光阴落香,不觉又是一季蔷薇花开时.......</p> <p><br></p><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摄 影: 春风化雨</b></p><p><b>出镜/后期: 双子</b></p><p><b>编 辑:(部分文字来自网络)</b></p><p><br></p><p><b>2018.5.大河湿地公园</b></p><p><br></p><p><br></p> <h3>  &nbsp;</h3><h3>五月蔷薇花正艳,庭院山野殿春开。红残暗绿锦绣堆,姹紫嫣红若人醉。</h3><h3>春风吹过那满墙满架满地的蔷薇花花朵,一群群一簇簇互相争艳着,艳丽着……</h3> <h3> "匆匆春来春又归,东风且与蔷薇住,庭轩回廊芳径小,雨打芭蕉琴声妙,红了蔷薇绿了樱桃,美人秋千荡漾笑。蘼荼蔷薇花香浓,醉了心,迷了花,琴韵花香忆深情。那个相思蔷薇花间,何如派生出一个思春情缘点点滴滴的了字。" 那么使得人们看得如此阳光美眉,花团锦簇,明丽秀美多姿多彩,而富有青春的光泽和生机勃勃啊!</h3> <h3><br /></h3><h3> "人到无求品自高"。宋代李廷忠这样形容蔷薇花的品性:"玉女翠帷薰,香粉开妆面;不是占春迟,羞被群花见;纤手折柔枝,绛雪飞千片。"是 的,所有的花儿都争艳去了,只有这蔷薇花姗姗来迟,在寂静的院子边默默地绽放自己的美丽,敦厚与宁静,从容与淡定,洁白与美丽,坚韧与崇高。</h3><h3>蔷薇花开了,只等我来。我静静地欣赏着,轻嗅着,这熟悉的味道。是那样的芳香,是那样的摄我心魄。</h3> <h3>  &nbsp;</h3><h3> 当夏风吹过蔷薇花之时,婆娑而舞。在清凉的惬意里,仿佛看到了裙角飞扬的女子,让春光乍泄的风情里,还原出不变的青春歌谣。</h3> <h3>  &nbsp;</h3><h3> 美到了心醉,沉香了岁月,蔷薇花做到了。读你千遍也不厌倦,五月常新,复苏了我年轮的记忆。</h3> <h3><br /></h3><h3>迷醉在五月的蔷薇花开,我随我心。再多的诱惑,都与自己无关,更无关风月。<br /></h3> <p><br></p><p> 五月与蔷薇花为舞,轻拨时光深处的琴弦,定能在千娇百媚中,找寻到笑容似伊,芳影卓然。</p><p><br></p><p><br></p><p><br></p><p> 文章来自网络</p><p> 谢谢欣赏!</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