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都不叫事儿

瑛子

<h3>  很郁闷地回到家里,直接倒在沙发上,不说话,也不好意思说。</h3> <h3>  好容易挨到女儿下晚自习,赶紧倒苦水,也不管她是否要学习,是不是想听。</h3><h3> “我今天打球打得……",女儿兴高采烈。</h3><div> “我也去了,没打就回来了。”</div><div> 女儿甚至没给我描述的机会,直接反驳:“打球就是为了开心,不开心还打什么球?想好就要脸皮够厚,要么就不要打了,别人凭什么买你的帐,你打的又不好!</div> <h3> 不理她,我又回到沙发上。</h3><div> “还想说吗,怎么回事儿?”</div><div> “我不想说了。”</div><div> 女儿干脆也不看书了,坐到了我旁边自顾自地说起来,开始时我赌着气没有插言,不知不觉中,我却是真的听了进去,也真心佩服她,原来碰壁都有,只是不说而已。</div><div> “不就是你去的晚,在边上站着看了三局没人给你让吗?别人有义务要让你吗?你又在边上生闷气了吧,你不会自己换个场地玩吗?”</div><div> 不理她。</div><div> “我们同学现在也都知道我打球好,愿意和我打,主动招呼我,可我也是从给别人站场子开始得到机会,得到认可了呀。打的好的都想打得更好更精彩,那你得有自己的实力,更要有机会,并抓住机会,一次不行两次,再而三,谁让你喜欢又想好啥。”</div><div> “我站边上看,混个脸熟,他们打比赛缺人的时候自告奋勇,人家高三爱理不理;好容易上场,没表现好,人家高手也一脸瞧不起;只能组差的局,我也不想不甘心,那就球品看人品呗,我认真对待每一个球,勤拣个球又能有啥,这个没打好还有下一个,还有下一次呢……你以为让别人认识你,记住你,喜欢你不用付出的,一帆风顺的,想啥来啥的?”</div><div> "我今天有其它选择的,我遵守大家的约定在一起练习,可他们当我空气,让我上场打一局再下来,心情都不一样!个个都汗流浃背的都不肯换下,当我面连着轮转三次场地,我走了想着喊我,我要不走呢?是否第四场、第五场?我承认自己表现有些小气,可我当时在边上站了三十多分钟,能不生气吗?早知这样,我就不该站他们旁边,该自己找地儿打球去!”</div><div><br></div> <h3>  ″你就给自己找借口,明明有得选变得没得选,还自己生气?一回生二回熟,爱打球的就那几个人,你天天打天天见,还磨不开面子?先说话怎么了,被拒绝怎么了,要想好就要脸皮厚,不耻下问,你球打得好,别人还不都招呼你了?那时你再去想你的尴尬算个啥,谁会计较已经走过的路的好坏呢!”</h3><div> 从女儿进到家门,十点二十五,我们一直聊到十一点十分,听得出她是亲身经历,很走心的,如果我没有今天的不开心,她也压根不会讲出来,我也一直以为她的很多的得是水到渠成的,懂得积极争取,懂得适可而止,懂得尊重,懂得珍惜,我越来越看好她,嘴角上扬、神采飞扬的那个她!</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