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清的天说了算(九)少女的担忧

蔡雨栖

<h3><br></h3><h3> 开学的第一天,走进教室的不是张建,而是一位姓郁的老师,他告诉大家,张老师因为学校有其他安排,不再担任本班班主任,从今天开始由他担任。</h3><h3> 一连几周刘青都没看到张建,虽然功课忙得根本让她无暇多想与学习无关的事,但是每天中午实在困得抱着叠成如小山一样的书闭目时,张建的样子就会出现在脑子里,似乎总有一根神经牵着她,只要脑子一空张建就出现了,她始终在担心,不知道张建到底因为什么不再担任班主任,也有点难过,为何几周张建都没有找她,担心加思念,使得刘青最近有点烦躁不安。 这天晚自习结束,五个女孩子回宿舍的路上,顾蓉有点急:"你们走快点,我大姨妈来了"。"不是啊,你不是一直在我的后面来的吗?我没来呢,你怎么跑我前面去了?"张敏紧了一步赶上急走在前的顾蓉。"我也不道这次怎么提前来了,我要回去问问我妈"。"有什么好问的,一定是学习压力大内分泌失调了"赵丹丹不屑地说。刘青突然想起来,自己好象过了两个星期了,惊叫起来:"哎呀,我还没注意,现在你们一说,我想起来了,我好象都过了好久了,怎么办?"赵丹丹一副大姐的样子:"放心,提前拖后一样的原因,精神、心理压力过大,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经期紊乱,除非啊。。。。。。""什么?"刘青着急地问。"怀孕啊,哈哈哈哈!""死丹丹,就你懂,不知丑"刘青一把将赵婷婷推得老远,赵婷婷笑得前仰后合。"丹丹、丹丹,你怎么懂这么多啊"顾婷婷一边吃着饼干一边问。"我家里订的《家庭医生》这上面什么都有,要不要我告诉你,要是有了男朋友让他怎么亲吻你啊?"顾婷婷大叫起来:"你真是下流无耻,什么看的书上的,不会是你自己经历过了吧,快点老实交待,我们班上哪一个啊?还是隔壁班的谁?""我才看不上我们班上那些呆子呢,我喜欢成熟一点的,有男人味的,比如说我们以前的张老师张建,就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以后找男朋友就找这样的。""哈哈哈,原来你在暗恋张老师啊"张敏停下脚步,转头和赵丹丹打趣。"暗恋什么啊,我只是说喜欢这个类型的,不过我们张老师嘛,你们看得出来吗,他最喜欢我们班的谁啊?""这还用说吗?刘青啊,谁不知道啊?"顾婷婷又大大咧咧来了一句。"你胡说什么啊"。刘青听着刚才赵婷婷关于怀孕一说,想起了那天晚上的事,心想难道当时的担心会变成真的吗?要是真的可怎么办?上帝保佑啊,菩萨保佑啊,正默默苦念着,听顾婷婷一说,就像突然被说中了心思,急得跳起来。"你急什么?又不是什么秘密,班上谁不知道啊"。刘青听到顾婷婷如此反驳,愣在那里说不出话来。"有什么呀、有什么呀!谁不愿意被老师喜欢呢,我们刘青长得好看,当然让老师喜欢了。"赵丹丹挽起刘青的胳膊扭着头看着她,再看看其他几个女孩说:"要是张老师能喜欢我就好了,我正准备这学期好好表现呢,谁知竟然不当我们班主任了,我都好久没有看到他了,也不知怎么回事"。走在最前面的顾蓉停下脚步说:"我听说张老师去基建处了"。"什么是基建处,做什么的"?刘青听到张建的消息,等不及顾蓉往下说就迫不急待地问起来。"学校要盖食堂,还有宿舍楼,这些事要张老师负责去做"。"你怎么知道的?"顾婷婷好奇地问。"我听我爸爸说的,有好几个人找张老师想做这些工程呢"。"哦,建食堂有什么意思,还是当我们班主任好"顾婷婷自言自语。"哎,刘青,你有没有坐过张建的车子?"顾婷婷突然话题一转,把刘青问愣住了:"没有啊,怎么了?""隔壁程遥,就是我初中同学,她说看到你有一天晚上坐在张建的摩托车上的。"话刚说完,在场的几个女孩齐刷刷看着刘青,刘青故作轻松地说:"怎么可能,她看错了吧,她说什么时候看到的?我晚上不和你们天天在一起啊!""我也和她说是不是她看错了,我说你天天和我们在一起,不可能,她还和我争,说看得很清楚,所以今天想起来就问问你,就知道她看错了。""是的,我从来没有坐过,快点走吧,我今天有好东西给你们吃。"听到有好东西吃,几个女孩子便闹哄哄地进了宿舍。</h3><h3> 洗漱完,大家陆续上床睡着了,刘青尽管很困,却怎么都睡不着,张建去了基建处,以后是不是就见不到他了。隔壁班的程遥怎么会看见她坐张建的车呢,是哪一次被看见了,这个顾婷婷说话总是大大咧咧,私下里问一下不行吗?例假都过了两周了,会不会真的有问题啊,太可怕了。迷迷糊糊中,刘青走进了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微风佛面,她想起了一句诗"春光懒困倚微风",她闭着眼睛畅游在油菜花地,一双手温柔的手从背后抱住了她,她没有觉得吃惊,似乎知道有这一双手,这手好像是张建的,也好像是李丰的,也好象是一个陌生人的,她的身体被轻轻地抚摸,暖暖、痒痒的,她想转身看清这个人的脸,却被紧紧地吻住,吻得喘不过气来,一下子憋醒了,感觉有一股热流下来,赶紧下床进了厕所,内裤上已被鲜血印红,刘青一看高兴地恨不得唱起歌来,一块石头落了地。</h3><h3><br></h3> <h3>(未完待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