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你长大,别老捉迷藏

醉花仙

<p>图/文原创:醉花仙</p><p>摄影地点:自家小院</p><p>摄影日期:2018.05</p><p>摄影器材:SONY α7 II ILCE-7M2</p> <p>生活处处有惊喜,家里的小院子,</p><p>最近给了我一个大惊喜。</p><p>在我栽的一小片春菊菜里,冒出一堆小螳螂,有八只呀,不到1cm,可把我乐坏了。</p> <p>然后,我着迷了,</p><p>再然后,</p><p>就发疯似的进行了跟踪监察记.......</p><p>一天、两天、.....</p><p>我找着数着,1、2.....7、8.....</p><p>不厌其烦地,蹲在春菊菜边。</p><p>常常两脚发麻,</p><p>也常常眼冒金星的.....</p> <p>第五天的早晨、突然失踪了好几只,我不知发生了什么,胡思乱想了,</p><p>是不是s了?是不是被鸟吃了......</p><p><br></p><p>第六天早晨一数,只剩一只?</p><p>我突然感到失落.....</p><p>又觉得不可能说没就没的啊.....</p><p>我开始寻找,戴起老花眼找,</p><p>我不希望它们有什么NG发生....</p> <p>我的祈愿总算见效了!</p><p>我找到它们了,不在春菊菜里,</p><p>慢慢的,在月季花,在百合花,在南天树......</p><p>散在性的陆续的发现了小螳螂们了。</p><p>原来你们跑这儿来啦!</p><p>我就这么喊着,因为太开心了。</p><p><br></p><p>它们好像长大了一点,</p><p>变得调皮了很多了,</p><p>发现它们学会跳跃了啊🙄</p><p>谁教的啊?</p> <p>我开始用相机跟踪了,</p><p>想要看和记录它们的成长。</p><p>但这不是件容易的事,</p><p>它们活动力越发变得超强,</p><p>期间也曾有3天时间全体失踪,</p><p>也许是因为下雨……?</p><p>但我知道它们都在,只是躲得厉害了,我没找到而已。😀</p><p><br></p><p>找到时,我就很得意:</p><p>嘿嘿,出来吧,别躲了!</p><p>然后就拍拍拍😀</p><p>找不到我也不失望:</p><p>这鬼家伙,躲哪去了!看我怎么收拾你😏</p><p>就这么唠叨着回房间了。</p> <h3>这样的性感又深情的回望,</h3><h3>你被打动到了吗?</h3> <p>偶然的,我发现了月季花枝上螳螂脱的皮,这才知道原来它们的成长也不容易,需要一次次的脱胎换骨啊!</p> <h3>它探出头来,</h3><h3>像在告诉我:</h3><h3>喂,喂,我在这呢!</h3> <p>小螳螂的动作有时非常惹人笑,</p><p>每当瞄准了方向要跳跃时,</p><p>都会收拢前脚,高高翘起尾巴,</p><p>前俯后仰的,</p><p>有时还左右摇摆了许久,</p><p>就像舞姿优美的小姑娘。</p> <p>螳螂似乎成长的很慢,半个多月过去了,也没见它有长大多少,有的只是肚子圆了两圈。</p> <h3>是不是有点傲慢富贵的女郎气质?!</h3> <h3>我的镜头靠它很近,</h3><h3>看那警惕的模样😊</h3> <h3>好像对我的镜头感兴趣了,很好奇的目光。</h3> <h3>常常抱着长脚放嘴里咬着,这应该是清洁动作吧。</h3> <h3>登高望远</h3> <p>拍摄中我发现,</p><p>螳螂的脚非常纤细灵活,</p><p>真的跑得非常快,</p><p>1cm多的身长,跳起来却能跃到20cm远的另一棵花树上,</p><p>有时真的像是与我捉迷藏,我只是不留神一下,就找不到了😁🙄</p> <p>篇后语:</p><p>小小昆虫,</p><p>有着一片大大的世界,</p><p>深藏着无限的神秘与奥妙。</p><p>时而被打动,时而惹你笑。</p><p>摄影的爱好,使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的欣喜,也丰富了视野!</p><p>透过镜头,能让我感受到肉眼感受不到的美妙世界。</p><p>时光总含笑,岁月花间舞。</p><p>这一家小小的螳螂,我将继续关注跟踪拍摄,只要它们不失踪😊</p> <p>(备注:以上图片皆为原创,请勿作商业用途,转载请注明作者,谢谢!)</p><p>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