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肿瘤君!

冰果果

<b>  没错,我就是个被上帝的脸盆不小心砸中的孩子,当肿瘤来敲门,我除了开门迎接别无选择,这一战打的猝不及防,下面就说说我的故事,也希望你们能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才是福!</b><div><b>  2018年4月16日,做完颅脑CT之后,神经外科的医生要求我马上住院,有可能是肿瘤,需要进一步检查,当时外公刚去世,我希望过几天能先回去送他老人家最后一程,被医生拒绝了,心里有些憋屈!</b></div><div><b> 办完住院手续之后,我被分配到了一间4张病床的房间,每张病床几乎都有两个以上家属照顾,别提多吵多拥挤了,幸运的是,没过多久又搬到了另外一间二人间,还是靠窗的位置,隔壁床是个已经做完颅脑手术的老太太,她恢复的还不错,人也很乐观,抹去了我些许阴霾。</b></div><div><b> 住院几天我就吐了4次,连胆汁都要吐出来了,关键是东西还吃不下去,每次只吃了四分之一,还要强吞下去,吃个饭对我来说都很痛苦。</b></div> <h3><font color="#ff8a00"><b>接下来就开始了漫无止尽的点滴生活!</b></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b>不过刚开始的点滴也不是很顺利,经常肿起来,左手肿起来换右手,右手肿起来又换左手,【music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打点滴,右手左手打点滴重播😂】</b></font></h3><h3><font color="#ff8a00"><b> 再后来,手术完之后就开始从脖子上面扎针打点滴了,医学上称之为“静脉注射”,是扎进去一根长长的针固定住,出院拔完针头之后,脖子上面有两个洞,就像“僵尸咬过的痕迹”,就不放图片了,请发挥你的想象力。😂</b></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b>请欣赏我最后的长发,最后的温柔!</b></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b>最后一次长发拍户外照的样子,朝着阳光!就像周杰伦唱的那首歌一样,阳光洒在路上就不会心碎。</b></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b>  住院后很多朋友问我,前几天不是好好的,还去茭南拍美美的照片了,怎么突然就在医院里面了,我的回答是: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我也一脸懵逼啊,昨天还躺在自家大床上,今天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b></font></h3><div><font color="#ff8a00"><b> 出院后也有朋友问我,出了这么大事情怎么都不说一下,这么久了才说,也许我是怕挺不过这一关吧,那说出去了多丢人啊。</b></font></div> <h3><font color="#ff8a00"><b>人都是有侥幸心理的,原本以为做完核磁共振,检查出来只是虚惊一场,然后我就可以开开心心回家了,没想到还是没能逃过命运伸向我的魔爪。</b></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b>结果出来了,就是肿瘤,而且必须开刀,我一想到我的脑袋要被劈开,就。。。。。此处省略一万字。</b></font></h3> <div><b>  在送完外公最后一程之后,爸爸妈妈也赶来了医院,原本接下来的两天就可以安排手术了,偏偏这个时候大姨妈来看我了,只好等送走它之后再来。 </b></div><div><b> 手术时间定在4月27日,前一天晚上,就有一个阿姨要来剃头发,一次60,我留了二十几年的头发就这样一夜之间被夷为平地,剃完头,感觉老了好几十岁呢。 </b></div><div><b>  医生还说手术后嘴巴有可能会歪掉,到时候得去省外做第二次开颅手术,要把骨头慢慢磨平,时长要四五个小时,当时别提心里多复杂了。 </b></div><div><b> 在手术签字之后,一切都准备就绪了,手术前天晚上失眠了,四点多就醒来了,慢慢地开导自己,告诉自己,手术完一切就都没事了。</b></div><div><b> 第二天,在爸爸妈妈妹妹华哥的陪伴之下,我被推进了手术室,此时的心情很平静,大有视死如归的感觉,因为此时的我已经别无选择,只能迎难而上了,在做完全身麻醉之后,我安静地睡着了,醒来已经是第二天,在重症监护室里,没看到家人我有些慌张,脑袋昏昏沉沉的,天旋地转的感觉,头上,脖子上,呼吸道插满了管子,手被绑起来了,动不了,看着医生护士进进出出,在想什么时候才能把我推出去。</b></div><div><b> 终于等来了一个医生,但不是要推我出去,而是来给我插胃管,那感觉真是生不如死,一根长长的铁线,从鼻子插到了胃里面,过程感觉要窒息了一样,我紧紧抓着医生的衣服,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他只是叫我做出吞面条的动作,不管我,真是绝望,后来拔胃管出来看到管子上都是血,但是总算可以靠嘴巴吃饭了。。</b></div><div><b> </b></div> <h3><font color="#ff8a00"><b>终于被推出ICU,回到了普通病房。</b></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b>看到那红色管子和红色袋子了吗,那是直接在头上插针插管子,直接把里面的血水导出来,流了三天,整整一大袋哦。不过后来拔掉这个管子的时候还要缝两针,在没有打麻醉药的情况下,是真肉疼啊,不记得当时什么感觉了,只是觉得疼。</b></font></h3> <h3><b>麻醉药褪去之后,开始感觉到了阵阵痛意,感觉头上的管子噼里啪啦响,当时脑袋又落枕,左边脖子插着管子,右边是伤口,这也不能翻那也不能翻,还只能卧床不起,别提有多难受了,前面的几天,每晚都是疼到无法入眠,要靠止痛药才能睡去,爸爸妈妈日夜守护着,轮流照顾我,爸爸一直握着我的手,看到我那么痛苦也一直擦眼泪,我跟妈妈说去拿几瓶安眠药,让我多睡几晚,当时我是认真的,他们全都当我说胡话😂</b></h3><h3><b> 那时候闭上眼睛全是死亡的画面,都不太敢闭眼,我怕一不小心就被死神带走了。就这样慢慢熬到了天亮。</b></h3> <h3><b><font color="#ff8a00">  最怕听到抽血二字了,有段时间每天都要抽血,天还没亮,迷迷糊糊中就有护士来准备抽血,那时候瘦的只剩骨头了,再抽血就有种身体被掏空的感觉,有的护士可能还是实习的,抽起血来特别疼,哪里会疼扎哪里,有时候扎不好就拔出来重新再扎进去,反反复复,但我也只是咬咬牙,没叫出来。有两次左手血管抽不出血来,只好换右手,可把妈妈吓坏了。就这样,我的左右手扎满了大大小小的针孔,有的地方还淤青了。</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每天都看着天花板,掰着手指头数日子,挺无助的。</font></b></h3> <h3><font color="#ff8a00">通过鼻子喂营养液</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单曲循环播放这首歌,觉得这首歌特别符合当时的心境,甚至可以听到落泪。</font></h3> <h1><font color="#ed2308"><b>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b></font></h1> <h3><font color="#ff8a00"><b>感谢无微不至寸步不离照顾我,赐予我第二次生命的父母!</b></font></h3> <h3><b><font color="#ff8a00">感谢为我到处劳累奔波,每天都来看我,经常炖鱼汤,榨豆浆,给我带东西,不离不弃的哈尼!</font></b></h3> <h1><b><font color="#ff8a00">感谢每个大老远跑来看我的小伙伴以及每个电话,微信关心问候我的小伙伴!尤其是千里迢迢从厦门赶过来的</font><font color="#ed2308">小美玲,小雁子</font><font color="#ff8a00">以及</font><font color="#ed2308">阿宝和美顺</font><font color="#ff8a00">,还有从永春赶过来的</font><font color="#ed2308">婷妹妹</font><font color="#ff8a00">和</font><font color="#ed2308">华爸华妈</font><font color="#ff8a00">和泉州的</font><font color="#ed2308">春燕</font><font color="#ff8a00">,以及福州的那些小伙伴们:</font><font color="#ed2308">惠玲,翁霞,添祥,小黄人,云霞,雪慧,陈达木主管,素玉,彩云姐,林莉,美玉,巧华和德龙,晓丹,汉映,成泉</font><font color="#ff8a00">,还有</font><font color="#ed2308">蒋燕卿经理</font><font color="#ff8a00">,你们的每一声关心和鼓励我都记在心里。</font></b></h1> <h3><font color="#ff8a00"><b>5月10日,终于可以拆线了,盼来盼去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头上缝了十几针,可能再疼都经历过了,竟然不怎么觉得疼。(看,好大一条蜈蚣!)</b></font></h3> <h1><b><font color="#ed2308">其实我并不勇敢,正因为有了你们的鼓励,我才会振作起来,变得更加勇敢起来,谢谢你们,爱我的每个人!也希望我能给你们敲响警钟,医院真的不是人呆的地方,请好好爱自己,善待自己!</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