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的记忆

忘忧小草

<h3>今天,2018年5月24日,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个朋友发的圈,图片是火红的凤凰花,猛的一下,我的记忆回到了十七八年前凤凰花开的季节。之后,在朋友圈里翻呀找呀,终于找到了两张关于那个在记忆中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的山村学校的照片。</h3> <h3>这就是我记忆中的那所小学的照片,一所只能用"偏僻的山村小学"来引以开头的学校,一时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文字来描述这样的场景。时过境迁,一切都只存留于我的记忆中,这里已经没有了昔日孩子们的读书声,没有了孩子们光着脚在那个简陋的球板下抢球的身影,没有了年轻的教师们讲课的声音,没有了。。。。。。没有了。。。。。。一切都已久矣。如今,孩子们已搬去了一所条件更好的学校。我第一次看见凤凰花就是在这里教书的时候,凤凰花真的很美很美很美。。。。。。</h3> <h3>那段记忆发生在2001年的4月份,也是那一年凤凰花开的季节,乡领导组织乡团委和爱心人士,要来学校里看望贫困学生,要给孩子们送来各种新的学习用具。孩子们为了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谢,采来了几支开得正艳的凤凰花,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报纸把凤凰花包扎好,向关心他们的叔叔阿姨献上最诚挚的一份礼物。也许这是那些叔叔阿姨见过的最简陋的一束花吧,可我清楚的记得孩子们献花的那一幕,大家的眼睛模糊了,可看到的凤凰花却是最美最美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