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

三页-我的故事很短,三页足矣

<h3><h3>肥东</h3><h3><br></h3><h3>文/三页</h3><h3><br></h3> 我家的格局,是和别处大体相同的:都是进门一个鞋柜,柜台上放着鱼缸,底下才是放鞋所在。家里来了客人,只要进了门,就可以观赏到美丽的鱼——这已经是刚搬进来那会的事了。现在鱼缸挪到了别处——换鞋时只可以看到那台过时的电视机,倘若肯多走几步,到了阳台,就能看到美丽的景色。但这些来客,多是找我爸喝酒的,大抵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只有四眼叔叔来了,才会在木沙发里坐好,泡了好茶,自斟自饮起来。<h3></h3><h3> 自我会爬那时起,便在厅里圈了位置当起小霸王,我妈说,厅里太小,怕是很快玩厌的,就多点到公园里玩罢。外面的公园,虽然景色不错,玩意也多。但年长的哥哥姐姐也不少。他们往往要亲自爬上滑梯,占住所有梯口,又亲眼看着没人争抢,然后才放心:在这种严重的抢占山头下,想玩得尽兴点也很为难。所以过了几天,奶奶又说公园不好玩,幸亏我妈情面大,坚持下来,便改为专门在小区里散步的一种休闲了。</h3><h3></h3><h3> 我从此便每天傍晚在小区里散步,看看花草虫鱼。虽然四季变化,但总觉得有些单调,甚至无聊。奶奶总爱跟各式老太太海侃,其他孩子也没好声气,教人活泼不得;只有肥东到了公园里,才可以高兴的笑几声,所以至今还记得。</h3><h3></h3><h3> 肥东是一只通体全白的松毛犬,它毛长齿健,耳目聪灵.白毛间时常夹些杂草,一条弯弯的白尾巴,长得虽然体宽腿长,可是又白又胖,似乎没一点兽性。它见到陌生的人,从来不一惊一怍的瞎吠,教人觉得可爱致极。因为它主人唤它阿东,别人便从它肥胖的体征中替它取下个绰号,叫作肥东。</h3><h3></h3><h3> 肥东一到公园,所有孩子便都看着它欢呼,有的叫道:肥东肥东,你又换毛了?它也不作声,只在各人身上东嗅嗅西嗅嗅,然后一头扎进花圃丛里,对着一只蛤蟆,大吠起来。孩子们又高声叫起来,“你一定又发现蛤蟆了?”肥东便悠然的转过脸,看着孩子们伸出舌头,两只白白的耳朵一耸一耸,引得孩们都哄笑起来,公园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h3><h3></h3><h3> 听大人们常议论,肥东虽然漂亮,但已经不年轻了,又只和主人相伴,于是愈来愈少到公园里了,弄到小区里人人怕见不到它。幸而它主人管束不严,便常常走出露台,把脸伸出栏杆,照着小区大声吠,以引得大人小孩的关注。可惜它终是老了,气力不济,吠不了几声,便连狗带吠的一下失踪,如是几次,想看它的人也没有了。肥东没有办法,但它在我们小区里,品行却比别的宠物好,从不咬人。虽然有时候它没心情,也只会静静的趴在花台上,但不出一刻钟,定然精神,欢快的钻到孩子群里。</h3><h3></h3><h3> 肥东吠完蛤蟆,鼻尖上泌出了汗珠,孩子们便又问道:“肥东,你是怎么找到蛤蟆的?”肥东看着问他的人,显出得意的神色。他们便接着说道:“你怎么连半个耗子也捉不到?”肥东立刻显出颓唐不安的模样,低着脑袋,嘴里呜呜鸣着:这回像是在自言自语的说——我不管那种闲事。在这个时候,众人也都哄笑起来,公园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h3><h3></h3><h3> 在这些时候,我可以附和着笑,奶奶是决不责备的。而且奶奶见了肥东,也每每这样笑问,引人发笑,肥东就知道大家高兴了。便团转在周围,偶尔舔舔孩子们的手。</h3><h3></h3><h3> 肥东是这样的使人快活,可是没有它,孩子们也便这么疯玩。</h3><h3></h3><h3> 有一天,大约是中秋前的两三天,我跟奶奶从市场看完乌龟回来,经过门楼,忽然说,“肥东很久没下来了,孩子们很想它”我才也觉得它的确长久没到公园里来了,一位经过的阿姨说道,“它怎么会来?跟主人度假去了。”奶奶说,“哦!”“它是别处耍去了,这一回,它是开眼界了,听说到远处的漂亮海滩,怕是耍得开心罢?”“几时回来?”“几时回?……谁晓得?”奶奶也不再问,牵着我回家了。</h3><h3></h3><h3> 中秋之后,秋风是一天热比一天,看看将近初冬,我整天早起,居然还不用穿袄子。一天中午,公园里一个人也没有,我正扯了奶奶瞎逛,忽然间听得一个声音,“汪汪~~~”,这声音虽然极低,却很耳熟。看时又全没有影儿,扒开花丛一看,那肥东便趴在地上,它毛白且厚,越发漂亮了。它见了我,又汪了一声。“肥东你回来了?”肥东高兴的摆摆尾。“肥东,你又在寻蛤蟆?”它似听懂了似的,又欢快的汪汪起来。</h3><h3></h3><h3> 自此以后,我又断断续续的看到肥东,到了春节,奶奶说,“好久没见到肥东了?”到了清明,又说,“好久没见到肥东了。”</h3><h3></h3><h3> 我到前几天才见到肥东,之前——许是又是去度假了罢。</h3><h3><br></h3><h3><br></h3><h3>PS:用女儿的语气,码此小文,愿她快高长大。</h3><h3><br></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