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

小菜鸟

<p class="ql-block">一大早,在空中盘旋</p><p class="ql-block">和大多数的一样</p><p class="ql-block">寻找一个落脚点</p><p class="ql-block">悲哀的雨呵</p><p class="ql-block">羽毛特别的沉重</p><p class="ql-block">雾气覆盖稻田</p><p class="ql-block">野猫出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黄昏,老屋瓦瓴下漆黑一团</p><p class="ql-block">其实灯火亮不亮,都是一样黑暗</p><p class="ql-block">月光从瓦缝泻落</p><p class="ql-block">悬在梁上的蝙蝠若隐若现</p><p class="ql-block">蜘蛛网横跨天空,不时</p><p class="ql-block">弹出深沉的钟声</p><p class="ql-block">明天</p><p class="ql-block">有阳光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排吐出赤贫的烟囱</p><p class="ql-block">就像等待着死神的判决</p><p class="ql-block">空虚而寒冷的土地呵</p><p class="ql-block">是谁夺走你的青春</p><p class="ql-block">如果血肉能使你肥沃</p><p class="ql-block">那就连我的骨骼也捣碎吧!</p><p class="ql-block">如果泪能唤醒你的内心</p><p class="ql-block">那就让我的泪流成潺潺河水</p><p class="ql-block">让那沧桑的双手掬起一捧喜悦</p><p class="ql-block">奔走相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瓦瓴里</p><p class="ql-block">总是把头朝向东方</p><p class="ql-block">也许你一点都不在乎</p><p class="ql-block">可是我已经准备好兑现我的诺言</p><p class="ql-block">我敢问苍天 夜还有多长?</p><p class="ql-block">我将用我的一生作抵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