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真开了一个“国际大玩笑”(原创)!

笑予

<p class="ql-block">有一天,老公神秘地跟我说:看到你在夏威夷那么漂亮的照片,我真想去一次,你会陪我去吗?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不是因为他临时手骨折,夫妻双双游是我💕中的愿望,早该实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2017年探亲期间,女儿为我们行程安排一是夏威夷之行,二是黄石公园、羚羊谷、马蹄弯。</p><p class="ql-block">女儿为我们又包了华语旅游团,,这一次我有了第一次的经验,非常洋洋自🉐️,又有老伴作伴心里更是美滋滋的,我是他的业余导游,向他一路作着介绍,女儿为我们安排的旅社,把我们安排住宿在美丽著名的wlkiki沙滩🏖️边的皇后酒店🏨。离开海滩3分钟路,可以随时去嘻浪玩水。</p><p class="ql-block">这点十分幸运👍</p> <p class="ql-block">我们参观了珍珠港,浪漫地来个军舰上的“坦泰尼克”吧。这是夏威夷的必经之路,有的国内旅游团把到了珍珠港,就算游客到来过夏威夷之地,这真是坑人!</p><p class="ql-block">说句我二次走夏的心里话,夏珍珠港只是一个历史的纪念地而已,美丽的夏威夷群岛环绕,有白沙滩,黑沙滩,红沙滩(据说只有自驾能去),有鳄鱼岛.草帽岛,火山口,大风口,美丽的风景数不尽,步步是景,处处可见。</p><p class="ql-block">每一次游大同小异,但是各有特色,我是拾遗补缺。</p> <p class="ql-block">开炮,哈哈😄,曾经的生死博弈,炮火连天,今天成了一道风景线,历史就是这样无情无意。</p> <p class="ql-block">夜幕下航行在太平洋上,有伴真好!</p> <p class="ql-block">我老公和外国友人笑意盈盈,世界永远充满爱和微笑😊该多么好。</p> <p class="ql-block">我们也不差喔。</p> <p class="ql-block">夕阳西下🌇的夏威夷象太平洋上的一颗宁静的明珠,让💕安宁祥和,真象歌中唱的海浪轻轻的摇,海风轻轻的吹,我们谐意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p> <p class="ql-block">仅管水平不行,但是也够美吧!</p> <p class="ql-block">勇敢的滑翔。</p> <p class="ql-block">悠悠载载。</p> <p class="ql-block">品着冰镇的果汁,享受😎着那种舒服到丹由的感觉,我爱外国的香槟,它的色彩搭配美丽诱人,又爱它低度的酒味,使人飘飘然,心陶醉,我第一☝️次是在妹妹女儿婚礼派对上,悄悄地爱上了它。</p><p class="ql-block">我到国外,一爱品下香梹,二爱好口冰淇淋(其实我並不喜欢冷饮)。但是每到国外总会尝一口。</p><p class="ql-block">国外的蛋糕🎂极其难吃,老外好甜,甜🉐️腻人,这多倒胃口。</p><p class="ql-block">顺便一聊。</p> <p class="ql-block">我们双双沉浸在美丽的海洋夜幕下。</p> <p class="ql-block">我们又玩了火🔥山岛。今天它又在喷发,带给人类的既是灾难又是人间稀有的美丽风景。</p> <h3>🔥山喷发沉淀的黑岩石,嶙峋艮脚,但黑黝黝的沙滩🏖️很壮观,晚霞下很凄美。</h3> <p class="ql-block">火山石上也开鲜艳的🌹朵,自然界生物生生不息压不倒。还开得分外艳丽,吸人眼球。</p> <p class="ql-block">黑砌彻的沙滩砾石上一对老伴👵……</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开到这儿,导游说:这条街上经常看到有年轻的情侣💑拍婚纱照,于是就把它称为“情人街”。</p><p class="ql-block">导游是个女的,当过兵,性格热情豪爽,我们下🚗了,她热情地为我们大家拍照,她很娴熟的指导我们,她确实给我俩留下了人人夸👍的二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她叫我们象情侣💑回家一样的自然走过来,我们拍的十分到位,大家看了兴趣高涨,我俩也十分开心🙂。</p> <p class="ql-block">大海边导游为我们拍了一张,浪漫的牵手双人一跳。这是我唯一跳起来的照片,面貌十分恐怖😱……哈哈😄</p> <p class="ql-block">晚上坐在漂亮的宾馆大堂里,我和老公商量,明天早上6点我们去海边玩🏖️🌊😎,这次他兴趣很浓,高兴的一拍即合。</p> <p class="ql-block">清晨我们来到海边,望着茫茫大海一望无际,远远的海浪呈现出蓝色,一浪拍打着一浪,远望是蓝色到跟前变成绿色了,一波波扑向沙滩🏖️,哗哗地又退回去。点子是我出的,但是面对茫范大海,沙滩上只有我们自己,我有一种怕被大海吞噬的感觉,我💕里有点怕怕的,我鼓动老公先下去,我叫他往下走,往下走,只有下去海浪才能激起浪💐,我拍得比较成功。</p><p class="ql-block">老公换了我,叫我下去,下去,我实在不敢,生怕被浪拖走,听着后面的浪声,心里害怕😱,我蹶着屁股勉强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怕!</p> <p class="ql-block">夏威夷啊,我们来了。老公特别兴奋😆!</p> <p class="ql-block">后来来了二个黑女士,我邀请她们为我们拍照,牵着老伴手我胆子大多了。</p> <p class="ql-block">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沙滩上,象洒了一层薄薄的金粉,我在沙滩上尽情展示自己。</p> <p class="ql-block">我看见一对老人🧓坐着的背影,十分羡慕!</p><p class="ql-block">我上去微笑😊着SQ,谢谢🙏,做着手势让我们坐坐拍照,他们马上热情地让我们,并且为我们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真是感恩好心友人。</p> <p class="ql-block">这也是外国游人为我们拍的,我非常喜欢💕!浪漫的沙滩夫妻俩。</p> <p class="ql-block">休闲呢,但是没外国人脱光衣服的胆子,有❤️无胆,如果我真的来把,我相信老公首先反对,哈哈😄中外文化的差距。</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二次来最尽兴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闻名的大风口,我已到此一游,我为老公的兴奋🥰拍照,我成为他的记者跟班。</p> <h3>夏威夷的姑娘一朵🌼,州🌹是夏的标志。</h3> <h3>风情万种</h3> <h3>帅气</h3> <p class="ql-block">我一路看着,一路拍摄,沉浸在风景秀丽中,我更欣赏外国人的生活态度,他们保护自然,热爱阳光☀️,生活开放,放飞的自由,他们是真正为自己快活一把!</p><p class="ql-block">我们是生活在嘴上,心灵鸡汤还特别多,但是为自己做一些又犹豫了。</p> <p class="ql-block">深情款款的美好游程很快结束了,我们所走所行都留下了美好浪漫的时光。</p><p class="ql-block">谁知道一场灾祸无意料的降临!</p><p class="ql-block">晚上我们坐上了飞机✈️,昏昏沉沉中听到英文广播,大家都笑了站起来,我们一看提前三刻钟到了温哥华,我们也十分高兴😊,我们随着人群到了行李站,这时飞机上下来的人都在等待,我好奇地问脸象亚洲人为什么?他们是华裔中文不太流畅,说:等🚗,我告诉他女儿来接我们。</p><p class="ql-block">人慢慢少了,我们走出机场,天还没有大亮,我们赶紧打电话📲告诉女儿,我们提前到达了,女儿马上赶到机场接我们。</p><p class="ql-block">这时我是觉得有点异样,总觉得不象温哥华的机场,我又想也许我们是从美国🇺🇸回来,出口不同吧,反正等着女儿快快来!</p><p class="ql-block">手机响了起来,女儿焦急的问我们等在哪儿?女儿到处找不到我们,急🉐️找警察,警察叫我们拍照过来,我们赶快左右拍照📷,一看!哇!不是温哥华机场,女儿赶紧问机场服务人员,才知道原来这班飞机✈️,半路出故障,又原路返回夏威夷了。</p><p class="ql-block">当女儿告诉我们这个消息,我只觉得脚底升起一阵凉气,这时我才回忆起,刚才飞机上的英语,肯定是通知大家情况和安排,我们俩糊里糊涂离开了大部队,空荡荡的机场没有一个工作人员,我们孤伶伶的站在马路上。</p><p class="ql-block">这时女儿也急坏了,因为提前三刻钟也是情理之中,她怎么也想不到会出这档子事儿,她给我们办的电话📞只到当天中午十二点,(因为不出意外,我们早上就回家了),她要赶紧去续电话费,否则真把两个英语不通的爸妈扔在美国了🇺🇸。</p><p class="ql-block">这时上班的机场人员陆续来了,怎么办?我们只能走一步是一步,我们又过安检进入机场,我到处张望有没有中国人,突然我看到一个女孩👧,我马上跑上去问她,她是中国人,我赶紧把我们的遭遇告诉了她,她安慰我们不要紧,她也有父母,真是处处有好人,她问我们还没吃饭吧?我们早吓得忘了,叫我们赶紧去吃饭,我是一边吃着一边盯着她,生怕她走了,她可是一根救命稻草啊!</p><p class="ql-block">吃好饭找到她,她告诉我们,她是代朋友值班的,十点钟就要走了,但是她指着🫵服务台,告诉我们你们一定要等着,会有时候来人的,她又教我学会了:NO英格里希,意思是我不会中文,他们会想办法找中文的。</p><p class="ql-block">这时老公的手机快没电了,因为要到家了.电也没有充足,而且和女儿保持联系的是他的手机,事实证明应该用我的手机📱。</p><p class="ql-block">美国🇺🇸机场,而且还是一个小机场,设计十分人性化,我找到一个小床似的凳子,上面还有充电插口,我们放下行李,插好手机,两眼直瞪瞪着服务台,盼望着,等待着……</p><p class="ql-block">忽然来了一个老头,我赶紧跑上去,拿着飞机票,手转圈圈⭕️飞起,又说:卟通(出事了),再马上说:No英格里希,他马上拿起电话📞,听着中文的声音,我差点掉眼泪💧,我把经过说了,我们都是老人,巳经七,八个小时等待,没吃没喝,后面怎么办?电话答应马上和机场联系,再通知我们。</p><p class="ql-block">从此,我一听铃声就站起来,外国老头向我摇摇手,失望😞,好一会铃声又响起,老头向我招手,我跑过去棒着话筒,她告诉我们巳经联系机场办公室,我怎知道机场办事处在哪里?我叫她叫老头领我们去,她和老头商量着,我只看他笑嘻嘻地放下电话📞,我松了口气,马上招手👋叫老公快过来,他带领我们又走出了安检口(我心里想,我们快成进出熟练工了)。</p><p class="ql-block">谁知道后面等着我们的是一步又一步。</p> <p class="ql-block">跟着老头来到机场办事处,可飞机上的人早去休息了,他们千万百计为我们找到华语的人,过了好久来了一位女士,他联系睡觉了💤的飞机机长,他说英文公布了三遍,可是丢了二个不懂英文的老人,她和我们商量,我们先去住酒店,一切消费机场报销,</p><p class="ql-block">我突然一想,我们一切不会自己操作,我一个劲的讲,本来到家了,我们的钱在奥特莱斯花光了,一口咬定没有钱了,他们又和飞机长商量,结果拿出三张仿佛似支票,我叫他们为我每张注明用处。</p><p class="ql-block">可是步步难,我们到那儿去拦叉头,后来还是带我们的老头送我们上车。</p><p class="ql-block">顺便说一句,外国人办事十分认真,但是速度十分缓慢,你得有足够的耐心。老公一边嘀咕,我们对外国人多照顾,我说那是我们自己找的,人家是一律平等对待,不分国内国外。</p><p class="ql-block">🚗子飞快的奔驰,老公叽咕不如待在机场,我也害怕😱不知道🤷‍♀️把我们拉到那去,离开机场越来越远,开了近三刻钟,停在一座宾馆门口,我们只要递给他其中一张即可,呀真好。</p><p class="ql-block">进入宾馆,大堂排着长长的几个队伍,夏天是外国人度假火爆,恰恰又与我们相反,我们见太阳害怕😱。</p><p class="ql-block">排队中我听到后面有讲中文,我赶紧和他们打招呼🙋‍♂️,万一不行帮帮我们。</p><p class="ql-block">轮到我们了,果真电脑上查不到登记名单,我急了赶紧叫后面小伙子帮助我们解释,因为是机场临时加人,终于找到了,这时女儿电话也和我们通上了,这下子女儿和机场沟通,又要和我们解释一下,浪费许多时间,我不时望望排着队的外国人,他没一点厌烦表情,我不由想起如果在中国,肯定要挨骂了。我真佩服他们的修养!</p><p class="ql-block">终于到了宾馆,这时已经是近十二点,从下飞机✈️巳经过去七、八个小时,赶紧泡剩下的面,老公吃好,累得倒头呼噜呼噜大响,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下面的路该怎么走,心里十分不安…不安…</p><p class="ql-block">窗外,海浪,沙滩,拿着泳圈,躺着的,都在享受😎大自然的给予,我一总兴趣力气都没有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到下午四点,女儿电话📞铃响了,催我们早点回机场,我们赶紧去退房。</p><p class="ql-block">哇塞,长长的一条龙,而且速度又慢,老公急了,我赶紧找到了一个掛牌子的老头,好像是负责人,我又开始表演,指着机票,做着飞的动作,指着队伍摇手No,No!他马上给我们办了退房,这时过来一个小伙开着拉车,我们跳上车,一看到了公交车站,NO,我们赶紧摇手。</p><p class="ql-block">这时我们求助女儿,女儿告诉他送到轿🚗点,並且一定要帮着送上车,因为我们是No英格里希(不会英文),他非常热心的把我们送上轿车,並对司机说:NO英格里希,司机哈哈😄大😊,我递给他最后一张支票。</p><p class="ql-block">到了机场,我们又回来了,我们已经是安检进出熟练工了,这时都是女儿电话和她们交流,因为她实在不放心,怕我们再踏❌一步。</p><p class="ql-block">女儿要求是否能照顾老人,因为我们分开坐很远,我在前面第四排,他是最后一排,回答:因为原机原人返回,不好调整。他们给了我们二张晚餐票,十分人性化,一人15美金,我们吃🉐️美美哒,顺利到达登机口,这时昨天的人群休息好,吃好,陆陆续续的都来集合了。</p><p class="ql-block">这时广播里又响起了一阵叽里咕噜的声音,我们是莫名其妙,但是我们看到大家起立,我们也赶紧起立,大家拼命鼓掌👏!</p><p class="ql-block">这时我终于明白了,飞机✈️在向广大乘容道歉🧎‍♀️,大家回以热烈的掌声👏!</p><p class="ql-block">这时我感到十分感动😹,一次事故和谐的解决了。我不敢去想这事如果发生在我国会怎么样?但是在掌声中我冒泪花了,互相理解信任是多么好啊!</p><p class="ql-block">坐上了飞机✈️,没有几分钟,我看到老公被乘务员带着走来,我十分惊讶🫢!原来机场口的姑娘把我们女儿的要求转达了飞机上,正巧一个商务舱空着,老公美美的不加一分钱,坐上了商务舱。一件小事他们却放在心上,我们俩个只是普通的中国🇨🇳老人,他们还这样关心我们,我俩心里十分感动😹。</p><p class="ql-block">飞机✈️终于徐徐向天空飞翔,美丽的夏威夷再见👋👋👋</p><p class="ql-block">这1⃣️路我最感动的是,美国人民的负责认真热情❤️,还有他们刻到骨子里的修养,你排队沟通时间再长,尤其象我们这样的双语沟通,费时费力,但是他们没有一点不耐烦。</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件事,当时他们向飞机✈️反应的时候,他们强调播音了三次,但是我们强调它丢了二个不懂英文的老人,他们马上认真负责地安排了,没有推卸责任。</p><p class="ql-block">最受不了的就是,他们非常热情,但是速度十分缓慢,他不急,我想跳了起来……</p><p class="ql-block">一个惊喜,回到家里,女儿一看我们的住宿宾馆,原来是美国的希尔顿酒店🏨,女儿全家圣诞节还不舍得住呢?遗憾的是我当时心里紧张的没有好好看它一眼。</p><p class="ql-block">另一个是后怕,万一故障返回不了,我们就扎进了太平洋里!上报头条了,哈哈哈😄</p><p class="ql-block">美丽动人的夏威夷啊,你那么让人难以忘怀,但是你真是给我们开了一个天大的国际玩笑呵呵🤭……</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