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海 日 志 ‖ 我与文字,只差一个你。

北海拾珠

<h3>我与文字只差一个你,北海鱿鱼原创文章。</h3> <h3><font color="#167efb">  从我喜欢上阅读到试着写作,这都和一个女孩是分不开的。曾有很多次我都想认认真真的记录下这其中的缘由,可是每次写到一半后就又会匆匆的删去,我总觉得那些文字都太过粗浅,根本表达不出来我内心真实的想法,于是,这便成为我的一个心结,陪伴我三年之久的一个结。现如今,面临毕业,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青涩的小男孩了,而她也已经不知去了哪里,在做些什么,过的好不好,都无存得知,就像水消失在水里一样。</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其实在疯狂的阅读了好多书籍后,我的确也尝试着写过很多文章,其中大多都是感概自己情路坎坷的往事,至少我觉的有些坎坷,不做解释。还有一些是关于朋友们和他们的女朋友亦或是男朋友之间的故事。因我善于倾听,但凡朋友们遇到的感情上的一些琐事,都会讲给我听,我则以此为素材,顺便添油加醋,便有了朋友说在学校的杂志上看到自己故事的这件事情。其实,这也是我引以为傲的作品。<br></font><h3><font color="#167efb"> 自从和初恋分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沉迷于游戏中无法自拔。我每天很早就出门,泡在网吧中,疯狂的抽烟,饿的时候去一个偏僻的饭馆吃饭,吃完了又继续去泡网吧,天很晚的时候我才回宿舍。就这样直到那学期的期末考,我因旷课过多,挂科两门。这便是我为那段堕落的经历所付出的代价。这也是爱情的神秘之处,它可以让一个孤独的人快乐,同样也可以让一个快乐的人孤独,在爱情里的人都躲不过,也没法躲。<br></font><font color="#167efb"> 补考过后一切都又归于平静,我按时吃饭,作息,上课,闲暇时间里去图书馆看书。一如既往的读安妮宝贝,她的文字很随性,洒脱,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为喜欢,而百度,我刻意去网上查询关于她的资料,还保存了许多她的素颜照,至今未删。若我此生能有幸遇到如此女子,我定为她望眼凝眸。<br></font><font color="#167efb"> 同样是因为文字,我认识了许多和我一样的人,近的有同校的,远的有厦门的,我们虽平时交往甚少,但当彼此聊起文字的时候,仿佛像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一样,很亲切。之前认识一个林校的女生,虽说认识却未曾谋面。她也写大量的文字,刚开始发在朋友圈和空间,后来发表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暖丫头故事吧。每一篇我都认真的读过,写的大多都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些事,很真实,可读性很强。做为她的粉丝我这已经是第二次在我的文章中提及她。如今她在厦门生活,偶尔联系。同样认识的一个做微信公众号的,是大一的学妹,一个身高比我还高的女生,也是一个特别喜欢文字的人,文采斐然。和所有女生一样,她也向往在大学校园里能遇到喜欢她的那个人,她每天都非常努力的更新作品。我很欣赏她的能力,她比我这种只会说而做不到的人强多了。我第一次见到她本人是在佳水岸那边的丽泽书院。书院采用的是现代与复古相结合的装修方法,里面陈设简洁大方,提供茶和咖啡,是一个非常适合闲暇时间的去处。这个地方也是她告诉我的。我到的时候她坐在二楼的案几上看书,很认真。不再细说。之后我经常去她的公众号——二小姐的猫,看她的文章,每次都获益匪浅。<br></font><font color="#167efb"> 小四是我朋友的笔名,一个同样喜爱阅读的女生。她和我一样一直坚持着写作,都是文学社的成员,很多篇文章都在学校杂志上发表过。除了社团里活动之外和她交际并不算多,印象中她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姑娘,很文静的那种,也从朋友的口中听闻过她的爱情,十有九伤。最近一段时间,常找她聊天。我们感概大学三年的日子,即将逝去的青春,爱过的人。说要写一篇关于纪念大学三年的文章。今天下午她借我一本书,是田维的《花田半亩》。我去取书的时候她在中心花园边静静的站着,穿白色T恤,浅蓝色牛仔裤,头发披着,好像今天刚洗过的,戴一副现下很时髦的圆框眼镜,很美。<br></font><font color="#167efb"> 我回到宿舍后便迫不及待的翻开书。当时是自习时间,宿舍停电,我便爬在窗户上,借助今天的最后一点光亮读完了《花田半亩》的序及第一章——关于咖啡。这让我想起了我之前写过的一篇文章——茶与咖啡。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天壤之别。此刻我只想对自己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少年仍需努力。<br></font><font color="#167efb"> 大学三年,从喜爱阅读到坚持写作,从爱人到被人所爱,其实我心中的结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解开了。就如田维说的,或好或坏的心情,台灯之下,一支笔,一份心情,一杯飘香的咖啡,一颗平静安宁的心——或许这才是生活。</font></h3></h3><h3><font color="#167efb"> </font></h3> <h3><u><i><font color="#ed2308">注*文字皆为原创,图片来自网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font></i></u></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