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清明的思念——致天堂里的父亲

风的声音

<h3>[原创]清明的思念</h3><h3> ——致天堂里的父亲</h3><h3>文/付庆才</h3><h3>图/风的声音</h3> <div>  悠悠的思念被风扯得好远好远,心被扯得生痛,泪水在迷离的双眼回旋……</div><div> 十五年的永别,十五年的思念!每年的今天,才能跪在您的坟前,不加掩饰地尽情哭泣!思念随泪水流淌,肝肠随泪水寸断!</div><div> 父亲啊,现在您更显苍老了吧?您还时常独酌孤饮吗?您是要把对我的牵挂深藏在醉意里吗? 父亲,您能醒来多好呀!多想听听你那严厉呵斥、温柔的教诲!</div> <h3><font color="#010101">  父亲啊,清明节到了,看,山坡上花儿正在开放。那美丽的花朵儿是您慈祥的笑脸吗?花丛中那飞舞的蝴蝶,在给您跳舞吗?起风了。风从您的坟上吹来,轻轻拂过我的脸,柔柔的、暖暖的、湿湿的,是您亲吻我吗?是您在和我说话吗?您说吧,就像从前那样拉拉家常,我在听呢,像小时候一样虔诚!不会和您顶撞,不会惹您生气。真的!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春天到了。您离开我是四月十八日,也是春天。您知道吗?您走后,整个春天都暗淡无光。此后的春天好冷啊!没有您的春天怎么也不像春天,山坡上盛开的花儿是那么难看,那么碍眼!</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父亲啊,家乡的原野依然是您喜欢的样子:麦苗返青了,野花儿开遍了山坡……可是十五年前的那个春天,我却无力挽回您的生命。那天阳光明媚,窗外微风轻拂,院子里的花儿竞相开放。您牵着我的手,眼里写满了留恋和牵挂。最终,您还是离开了,离开了您用一生筑起的老房子,离开了您用一生营造的温暖的家,离开了我……那个春天好冷,好暗淡……</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坟前的野花儿已次第开放,犹如老宅子门前那个美丽的花坛。几只蝴蝶儿在花朵停留、在头顶盘旋,翅膀一扇一扇的。父亲啊,是您显灵了,化作蝴蝶来看我吗?我也想您啊,想您的时候,心疼得很厉害,可是我却无法躲藏;隔着晶莹的泪珠,常常看到您那慈祥的笑容、和蔼的脸庞;您也常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我的梦乡……</font></h3> 父亲,您还记得吗,咱家的土地,是您春耕秋收的地方。您辛勤劳作的身影还在,还在那田埂上、地垄旁……您耕耘过的土地,在春雨的滋润下生长着丰收的希望。<div>  父亲呀,我跪在坟前,陪您度过清明。麦苗返青了,野花依旧灿烂;我感到您的爱像春风一样和煦,像花儿一样芬芳。父亲,我好想您,那深切的思念像这里的群山一样绵延,像这春风一样悠长;我的思念,像这野草一样,即使在冬季,冰雪之下也一样疯长……因为您的恩情太浓、太浓,我的思念太长、太长……</div><div> 2014、6、24</div> <h3>本文系作者原创作品,若转载须带原创作者“付庆才”的名称,否则将被视为侵权。</h3><div><br></div><div>(看到网上有人冒名转发我的另一篇文章,特此声明。)</div><div><br></div><div>图片来自网络,如若侵权,立刻删除。</div><div><br></div><div>联系邮箱:fy83226@163.com</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