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走进南京老门东

<h3> 当美哒哒的蔷薇花、凌宵花,在老门东古老的粉墙瓦黛上随风招摇,这条平时安静又文艺的步行街,似乎又热闹了起来!此时我的感觉多了一种不一样的韵味和情怀!有花香从鼻尖飘过、有歌声随风飞舞,还有诗与远方就在镜头前面。</h3> <h3>  很喜欢老门东的氛围,人不是非常多,店铺都非常的经典,每家店铺几乎都养有几盆很有特色的盆栽,有月季、有玫瑰、还有淩宵,偶尔门前还摆放有几条木凳,或休闲或喝茶非常的遐逸。走进巷子的深处,那墙、那窗、那灯,都很有味道。</h3> <h3> 墙上的这幅画是清孔尚任的作品《桃花扇》,它描写了复兴社才子侯方域与秦淮名妓李香君的爱情悲剧,寄托了作者对理想和永恒的渴望,给老门东的夜色增添了一份文艺的色彩(现已拆除)。</h3> <h3>  嬉嬉的孩童,慈善的妈妈,老城南日常居民生活的真实写照,那大大的铁圈我也很喜欢,小时候的我每次玩的满头大汗才尽兴。</h3> <h3>  繁花三世,相遇门东,尘世间有多少人来人往,就有多少擦肩而过。老门东人用鲜花和木雕制作的立体旗袍,令你动心了吗?是不是想穿上秀一秀你的身姿。</h3> <h3>《好一朵茉莉花》</h3><h3>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h3><h3>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h3><h3>芬芳美丽满枝桠</h3><h3>又香又白人人夸</h3><h3>让我来将你摘下</h3><h3>送给别人家</h3><h3>茉莉花呀茉莉花</h3> <h3>  闹市中的一抹安静书香,总有一本你喜欢,书屋中每天都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朋友,我也喜欢这儿的芬围,每次经过都想进去看看。</h3> <h3>  凌霄花我最喜欢它开在瓦沿上,不太喜欢簇簇拥拥,感觉三二枝就好,这样更显典雅。</h3> <h3>  花迹酒店南京最著名的民宿酒店,甚称老门东的地标。如果有兴趣可以去住住,拍照也不错。</h3> <h3>  还记得吹糖人,冰糖葫芦、苞米花的故事吗?只要你能想起的,这里都能找到,绝对会给你一个意外惊喜。</h3> <h3>  迷失在都市的街角,带着对生活的憧憬和向往,牵手喜欢的她,在大街小巷寻找一片喜欢的天空和久违的莫名的感动。。。</h3> <h3>  书一卷素心淡雅,摹一幅水墨丹青,在蔷薇花、凌霄花的清香中缓缓前行,是花在陪伴你,还是你在欣赏花呢?</h3> <h3>  芥子园是老门东的园中园,这儿山水亭台俱有,很有点味道!我拍了张水塘边趟在石头上的小花。</h3> <h3>  曾经,在老门东的石门下用单反记录冰雪融化、拍摄微风拂动美女的秀发,浮生若梦,三生焰火,只为换起那回眸一瞬。</h3> <h3>  相同的风景,不一样的视角,我眼中的老门东和你不一样。。。</h3> <h3>  岁月暗香萦绕,时光浅浅而行。我愿用最飘逸轻盈的文字,描述你的缱绻,缠绵和倾城,我愿醉在你的诗行里,醉在你的清雅里,醉在你的妩媚里,醉在你的恬淡里 …</h3> <h3>  中国元素的窗户在蔷薇的衬托下,显得古老而苍桑,这是我很喜欢的芬围,也是很多摄影人、游客喜欢的地方,很多打扮漂亮的美女都喜欢在此留影打卡。</h3> <h3>  白墙、青砖、灰瓦,还有那些砖木结构的老屋或小桥流水,记述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有点徽派建筑的味儿穿插其间,那是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让我又想起了我的家乡。</h3> <h3>航拍老门东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从天上看很有味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