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

虹彤彤

<h3>  家母一生善良,愿意帮助别人,平时不大爱说话,但做事很细腻,总会慢悠悠做好为止。</h3><h3> 我们一直想让家母跟着到城里生活,但她总不愿意,就喜欢在家里养鸡种菜。</h3><h3> 今天我回家轻轻唤她一声,只见她满脸憨厚地回应我一句,“还没做饭,不知你回来!”</h3><h3> 我笑笑说:“我买了菜回来,让我做吧!”</h3><h3> 等我在厨房忙碌一会儿出来时,地上已经摆了好几个南瓜,她说地里还有呼唤我去帮忙,今年种的南瓜收获很大,一直叨唠着不能拿出给我们。</h3><h3> 忙碌完后在吃饭过程中,家母变得异常高兴,滔滔不绝地跟我说起百香果的事,说邻居们都爱往家里来坐,看看百香果的长势。去年只是挂了几个果,有位邻居吃过后赞不绝口,说今年挂果很多,丰收时一定来尝尝,还扬言也要培育这些品种。</h3><h3> 自从去年我们拿回树苗种下后,家母就变得更忙碌了,整天掏弄些肥料施加树苗,她经常淋淘米水,所以百香果长得好茂盛。我有些日子没回来看了,这一见真不敢想象,茂密的枝条占满了整片空地,开始只是搭了个小棚,看那长势后来加搭一截,不久整个棚子都爬满了,绿油油的一大片果实垂满枝,真惹人喜爱!</h3><h3> 真庆幸当初拿这树苗回家来种,不仅仅是有一种水果吃,能有一件事让家母做着开心,生活过得充实,这是比什么都重要的,见她如此满足,至少我们也减少一些没有陪伴在身边的懊恼了。</h3> <h3>  家母一生勤劳,为家庭操劳添暖,虽不大善言,但做事稳妥朴实,这会我刚想出门,她早已把菜和鸡蛋装满好给我了,就连我刚种下的杜鹃,她也费尽心思帮着打理,看这长势明年定会花开满枝的,真感谢如此能干善良的母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