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山寺偷闲半日

人生若只如初见

<h3>今年的春天有些浮躁,五月刚到,早不早就把城市搅得沸沸腾腾!</h3><h3>借着爬太阳山的契机,朋友说带我去药山寺,不远不近,刚好适合整日为了生计埋没在城市里,没有太多时间的人,我欣然应允!</h3> <h3>天有些蒙蒙细雨,钟情于这种天气,不用打伞,头发也不会淋湿。总之,就是自己想要的感觉!</h3><h3>高速路约摸半小时后,进入一个陌生的村寨。满眼的绿色,此时应是忘了低头族的角色,左顾右盼,目不暇接。车行到密林深处,已见禅房立在山脚。禅音了了,内心顿时安静了许多!</h3> <h3>成片的竹林把禅院环绕,每个人都敛去了浮躁,轻声说话,让脚步静下来,一步一步。听风的声音,听细雨的声音,听自己的声音……</h3><h3>如若不是慕名而来的车辆停驻、我还以为这必定是一位高僧修行之地,如此不食人间烟火。</h3> <h3>贸然走进这片安详之地,有些唐突。尽量脚步放轻一些,说话声小一些。</h3><h3>即使没有修为的人,也不会打破这种宁静和庄重!</h3> <h3>禅院很多去处,香客不多。脱鞋推门进入禅室,点燃一枚沉香,沏一壶新茶,一个人,可以静静的呆上一响午。</h3><h3>如果不去打扰,沉香的烟雾放佛要把你的思绪带去很远,前尘往事,曾经走过的路,吃过的苦,都将在这里统统放下。</h3><h3>这一刻,我仿佛听见远在天堂的父亲对我说:过好自己的每一天,不必牵挂!</h3><h3>我……</h3> <h3>用过斋饭,四处走走。很久没有见过这一大片竹林,沿着小路静静地走。小路很长很长,似乎没有尽头。每一步,却走得满心欢喜。希望这样的路,可以长一些,再长一些。直到将尘世里的烦恼和欲望都,统统放下。</h3> <h3>没有多余的声音,小雨落在头发尖,却不忍抹去。</h3><h3>如此喜欢我的温度,我更拿什么给你可好?</h3> <h3>世间万物皆有灵性,就连树上的鸟也不吵闹,安静的在自己的世界里飞来飞去…</h3> <h3>宁静的湖水,清澈见底,微风吹过,布满涟漪。</h3><h3>如果不是风讪拨了湖水,我想,那一定是湖水想要风带她去远方……</h3> <h3>越往密林深处走,遇见的风景越是让人忘乎所以</h3><h3>莫非这是前世观音沾染的雨露,指引有缘之人一路向北</h3> <h3>如此烟雾缭绕,竟有一种悠然见南山的豁然开朗</h3> <h3>药山寺的前半生安静的坐落在一个小镇,古树枝繁叶茂。三柱清香拜过,静静的离开。这样的圣地,我想谁也不愿扰了这份清净和圣洁。</h3> <h3>朱红柳绿,难得偷闲半日,小有收获。至少裹足再回到城市,油然而生更多的是自律、自省、修身养性。</h3><h3>做一个渡己渡人的人,布施遇见的人和事,与人为善!</h3><h3>药山寺一行,感触良多。</h3><h3>原来放下烦恼和执迷只是一念之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