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惊艳的时刻,都是感动

美美🍃

<h3>五月,连续两天的反常高温,被一夜的大雨浇灭了,空气里弥漫着清新的味儿,让人特别的舒畅,舒畅的感觉也许就是空气清新的味儿。</h3> <h3>寻着味儿,我有开始想我的花儿了,想起了汪曾祺老先生说的一句话:草木时光寻常日月,一定要爱着点什么。</h3> <h3>在我的寻常日月里,我就爱极了花儿,无论是什么花儿,名贵的也好,娇艳的也好,素净的也好,路边的野花也罢,我都是爱极了的。</h3> <h3>在我看来,每朵花儿的一生中,都有它们惊艳的一刻,即使它们自己感觉不到,爱花的人儿是可以感受到的。</h3> <h3>浅夏慢慢向前走,时光深处的缱绻,渲染着花儿的色彩,鼠尾草那紫紫的魅惑让我的心底萌生出爱意,粉白的粉黄的蝶,穿梭在鼠尾草细高细高的茎秆里,翩翩起舞,惊艳了时光惊艳了我。</h3> <h3>那个浅夏里雨后的早晨,鼠尾草惊艳了我,虽然它还是按部就班的绽放着,自顾自的芬芳着,无暇顾及周遭的一切,但,我已然有了触电的震颤。</h3> <h3>惊艳义为:惊其美艳,也就是:面对美艳而感到吃惊。这个“艳”本指人,说得准确一点,是指人的妖娆美好的形 象,但也可以指物,凡面对人的美或物的美而深感惊诧者,皆可称之为“惊艳”。</h3> <h3>当然,每个人对美的理解和感知是不一样的,就如很多人不认为鼠尾草美丽一样,而我却被它那魅魅紫蓝点燃出心底的热恋。</h3> <h3>记起汪曾祺老先生的语录:人生如梦,我投入的却是真情。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它。</h3> <h3>对于每一种花儿我都会投入真情,我觉得它们是上天送于人间的真情,那我就不能不爱它了。</h3> <h3>惊艳的感受是美好的,是激情的,是你在很久很久以后回忆起来仍然很激动的一种感受。你可以被花草植物惊艳到,你可以被动物惊艳到,你当然可以被人类惊艳到。</h3> <h3>被动物惊艳到不知别人有没有经历过,我就被惊艳过。八年前的初冬,我家来了一个绒呼呼的小玩意儿,走路还不是太稳,跌跌撞撞的像一个绒毛玩具在屋里来回的转悠转悠着,我看得眼都直了。</h3> <h3>我想把这绒呼呼的小玩意搂在怀里,提起它的时候,它那两只圆圆的如葡萄般的眼睛一下子把我电到了,我从来都没有觉得狗狗有这么好看,那双幽幽的眼睛里含满了惊恐,慌乱和无助,仿佛我是个可拍的什么!我的心颤动了一下,我知道我被惊艳到了。</h3> <h3>被一只小动物惊艳到是我没有想到的,看来对于美,对于美好的事物我是没有任何抵抗力了。</h3> <h3>就这样,我和狗狗皮蛋相处了七年的时间,看着它那双眼睛从无助、恐慌到流露出的无限依恋,每个眼神的变化都有意想不到的惊艳震撼到我。</h3> <h3>七年的时间里,皮蛋成为了我们家的一员,我们一起看花儿,一起赏月,一起吹风,一起嗅雨,皮蛋甚至还陪我一起跳过舞。皮蛋走失了一年半的时间了,我们一家始终忘不了它,在一起的美好时间,每个惊艳的时刻,都是感动。</h3> <h3>“惊艳"一词,本是旧词,源于金圣叹批本《西厢记》。张生初遇莺莺,"目定魂摄,不能遽语",所以金圣叹将第一折的题目定为"惊艳"。</h3> <h3>所以惊艳一词多数时间是用于被人的美丽击中,这种美丽不是单指容颜的美好,人的修养、仪态的美好比容颜的美丽更容易打动人心。</h3> <h3>有一天坐公交车,坐在上层,车内爱心座位包括其他的座位都坐满了人,一站上来了一位老太太,刷了老年卡,能刷老年卡的年纪都是过了七十岁的了。车厢内没有什么反应,因为座位上大部分都是老年人,老年人无法给老年人让座吧。</h3> <h3>司机同志看不下去了,扩音器里反复播放着:请给老人孕妇让个座,谢谢!车厢里满满的尴尬范围,只是可以让座的人依然没有让座。</h3> <h3>上层车厢里和我坐在一起的一位小姑娘,一位很普通的小姑娘,站起来,走到下层车厢,扶着老太太走上来了,当然,这时我被惊艳到了,瞬间感动了。</h3> <h3>想起了母亲在世的时候,有一年来我们家里小住了一段时间,那时我还在上班呢,休息日我想带母亲出去逛逛。下楼的时候我突发奇想,问母亲愿不愿意坐公交车,我的意思很简单,公交车的车窗大,母亲可以看看我生活的城,哪里想到公交车上有没有座位呢?</h3> <h3>结果,我的母亲,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太太站了一路,我后悔死了。从此,我对公交车上不给老人让座的人很瞧不起了,太瞧不起了!不管你是什么理由!</h3> <h3>都说公交车不让座未必就是不道德,没有让座的人并不一定都是道德低下的人,也许他们有病在身,也许他们有别的原因。让座这个问题应该是一种自愿行为。</h3> <h3>但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提倡尊老、互助的社会风尚,主动让座者固然应当得到人们的尊重。</h3> <h3>五月的时光里,一轮一轮的花开都会让我惊艳,让我感动!</h3> <h3>五月的时光里,每次遇见狗狗都会激起我的怜爱之心,它们友善的眼神总是让我惊艳,让我感动!</h3> <h3>五月的时光里,每次擦肩而过的人,他们不论什么样的善良之举都会让我感恩不已,都会被他们的善良之举惊艳,会感动!</h3> <h3>每个惊艳的时刻,都是满满的感动!</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美美</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美美</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