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里的幸福

王丽霞

<h3>  闺女的头绳都松了,没弹性了,几次嘱咐我出门时给她捎两根新的回来。前几天路过一个小饰品店时,恰巧想起此事,于是停车落锁进店购买。挑选过程中,相邻货架旁站立的一对三十多岁的夫妇渐渐引起了我的注意:两人的穿着打扮都很落伍陈旧,男人的头发又脏又乱,脚上的廉价皮鞋布满了灰尘,上面甚至还有几道裂纹,女人穿的稍好一些,但那双粗糙干裂的手已经告诉了我一切。</h3> <p class="ql-block">  女人无比欣喜的一个个试戴着柜台里的“钻戒”,一条条试戴着柜台里的“钻石项链”,每换一次都无比欣喜的先照照镜子,然后再无比欣喜的回过头来让丈夫看看,服务员的眼神越来越不屑,接过去和递出来的动作也越来越不耐烦。但是,女人依然不厌其烦的爱不释手的挑选着,丈夫依然温情脉脉的哄着看着妻子,帮着妻子把着关。</p> <h3>  最后,女人终于选定了心仪的“钻戒”和“钻石项链”,总价为五十多元钱,女人有些舍不得,像做错了事的孩子般看着丈夫,眼神里却又分明透出对那两件小饰品的渴望和喜爱。男人依旧温情的看着女人,并用他更加粗糙干裂的手搂了搂女人的肩膀,轻声的说:“难得领着你出来一趟,买了吧,只要你喜欢就行。”</h3> <p class="ql-block">  我瞬间泪崩……</p><p class="ql-block"> 毫不夸张,泪水夺眶而出,我瞬间泪崩。</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他们家到底遭受了怎样的变故和困难,我也实在想象不出区区50多元钱在这对贫困的夫妻手里到底有多大的分量,但我真真切切的看到了女人做这个决定时的犹豫和艰难,难道,这50多元钱相当于当下正常家庭的一万或者两万不成?否则做这个决定怎么会如此的犹豫和艰难?</p> <p class="ql-block">  其实我当时真的很想冲上去替他们买单,但我忍了忍还是没有去做,我怕我这突如其来的善举惊扰了他们之间的平静,我更怕我这廉价的代购行为亵渎了他们的浓浓深情,会让女人戴不出应有的美丽,更戴不出应有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或许,那天是女人的生日,或许,那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或许,那天恰巧收工早,特意来为女人圆一个爱美的梦……..</p><p class="ql-block"> 不管是哪一种,我们都应该为之感动,并在心里默默的为他们祝福。</p> <p class="ql-block">  幸福是什么?这对三十多岁的夫妻又结结实实的给我们上了一课,面对这对异常贫困却不恼不躁始终温情脉脉的夫妻,谁还有资格再发牢骚再抱怨?对于幸福的解读,我又有了更深的感悟:无论衣着华丽还是衣衫褴褛,无论名车豪宅还是草堂一间,那个相濡以沫不离不弃、同甘共苦真心陪伴的人在哪里,幸福就在哪里。</p> <p class="ql-block">  幸福是什么?其实它一直都陪在我们的身边,关键在于你是否有心、是否用心去体会和感受。所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至关重要,遵从自己内心真实的意愿,不惧怕别人的眼光,不比不攀平静安宁的努力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足够了。生命无常,懂得珍惜和友爱、谦让与宽容,便是一等一的智者,便能时时处处拥有幸福!</p> <h3>  雨水净化空气,泪水净化心灵。人间最美的,莫过于这浓浓的真情了。不管这对夫妻经历了什么,遭遇了怎样的变故,我坚信,待到风止雨停,世界都会因了他们的真情和积极向上锲而不舍的努力而变得清新明净。世事多半会是这样吧,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h3> <h3>  愿世间真情常在,愿世间的每一个人都能开心快乐,平安幸福!!</h3><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