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离开,你有良人相伴

墨香

<h3><font color="#ed2308"><b> 这是一个渐冻人患者给爱人的临终告白</b></font></h3><h3><font color="#ed2308"><b><br></b></font></h3><h3><font color="#ed2308"><b><br></b></font></h3><div> 此刻,夜深人静,万籁俱寂,儿子均匀的呼吸声在我听来是人世间最美妙的音乐,我贪婪的倾听着,享受着这越来越短暂的幸福!卫生间里传来你刷鞋,拖地的声音,泪水悄无声息的爬到我的脸上,而我的思绪也如脱缰野马,四散逃脱!</div><div> 回首与 als这个恶魔共处的一年里,无限心酸无法诉诸笔端,无数心痛无法言表!身体机能的每况愈下我早已麻木,而精神的折磨却惨绝人寰,如果不是亲身经历的病人和家属根本不会懂其间的心酸和无奈!时至今日,我终于相信老病友的总结:所有als病人发病后都会患上抑郁症和焦虑症,百分之八十家属也会患上抑郁症!在这生命的最后时刻,我痛恨自己的无能拖累了你,我又感恩老天让我遇到你,灾难面前不离不弃,患难与共!</div><h3> 还记得在刚确诊时,就有很多老病友用一个个残酷的事实对我谆谆教导:“妹妹,你要提前给自己做好打算,因为你们年轻夫妇遭遇als的,最后都是大难来临各自飞!这病太残忍,年轻人更经不住考验”!我笑着告诉她们,我老公一定不会离开我!每每她们总是嘲笑我的不自量力,而且告诉我“时间会向你证明在这个薄情的世界里唯一不会因为疾病和贫穷而改变的那就是是血脉亲情,其他都是浮云”!对于病友的这些劝导我当然深信不疑,因为她们都是过来人,以身说法,并且她们见多了妻离子散的故事!但是这些话却并没有让我的内心有丝毫的动摇,我的坚定基于我对你人品的了解,你对我的侄子尚能视若己出,悉心照顾十几年,何况我们结发夫妻!我对我们感情的有足够的自信</h3> <h3> 事实证明,我的自信是对的,&nbsp;一年多来,你带我南征北战四处求医,而病魔依然不紧不慢的改变着我!直到弹尽粮绝,囊中羞涩!我说:“老公,我要停药,大儿子还要上学,小儿子还要吃奶粉,生活总还是要继续的”,你满怀愧疚的给我说对不起,恨自己连让我吃药的本事都没有!这一年多,我从能走能跑能做家务,到如今缓慢行走,小拇指打字,病情每进展一个阶段,心里的焦虑就会增加,每一件小事都可能触发我的怒不可遏,强哭强笑,大发雷霆,特别是我说话你听不懂时,我内心的焦躁和痛苦就会冲你爆发,而你每天都小心翼翼,生怕惹我不开心,无论我有多么歇斯底里,你都会哄我逗我,从不嫌弃我!在这个世间你是唯一可以无限度包容我的人!买了好吃的自己从不舍的吃,也不让儿子吃,总是逼着我吃,而你却不知道你越是这样我就越是愧疚,每次因为拖累你而难过时,你总会用婚礼上司仪的那句话安慰我“你愿意娶她吗?无论疾病或者贫穷”?你说你是保证过的,所以你一定会信守承诺,坚持到底!最近我因为世态炎凉而心灰意冷,万念俱灰!看到病友都被众多亲人照顾的无微不至,不离不弃,嘘寒问暖时,总会感觉生无可恋!不善言辞的你总会说三个字“有我在”! </h3> <h3>&nbsp; &nbsp; 一年多以来从不曾听你向任何人说过苦,喊过累,我时常会震惊于你的坚强和勇敢,感叹于你强大的心理素质,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你和朋友的聊天,你朋友问你累不累,烦不烦,需不需要帮助?你说你几度崩溃,不是累不是烦,而是无奈和心疼,眼见着一个处处要求完美的优秀妻子如今变得无法自理,口齿不清,你内心的煎熬无法想象!你还给朋友说你不敢生病,不敢流眼泪,你害怕你的脆弱会让我全盘崩溃!那一刻,我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我终于知道你惊人的担当和付出!同事,朋友和病友都说你这样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男人!是啊,这个世上功成名就,家财万贯,侠肝义胆的男人多如牛毛,但大难来临时依然不忘初心,患难与共,勇于担当的男人却如凤毛麟角,你少时懂事独立,青年自食其力,孝顺从不啃老,灾难面前对妻子不离不弃!你才是不可多得的真男人!</h3> <h3> 这些日子以来,你总会说:你快点好吧,你好了我就可以不用做饭刷锅了,我好想好想睡个懒觉,好想好想休息一天啊!你这小小愿望我都无法满足,我是多么难过而又无能为力,无数个夜深人静的时刻,我都会替你们父子难过,我担心我走后,你们孤苦无依,纵然所有事宜我都一一对你交代明白,可是你总是转身就忘!对你们我有那么多的不舍那么多的不放心!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我多么渴望我走后,能有人替我照顾你们,此人不需笑颜如花,更不需才华横溢!只需待你如我,贫贱不移!只需内心柔软慈爱,对孩子呵护有加!愿你余生所遇之人,都是好人!只是想到,以后陪你做好多事有好多未来的人,都不是我,心就会很疼!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能遇一个人,免你惊,免你苦,免你四下流离,免你无枝可依,愿有人与你共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愿你所有快乐无需假装,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我走后的日子你不觉孤单!愿你厨房有烟火,客厅有笑声!愿我离开,你有良人一路相伴!</h3><h3> </h3><h3><br></h3><h3><font color="#b04fbb"><i><br></i></font></h3><h3><font color="#b04fbb"><i>墨香 女 36岁 中学一级教师,渐冻症患者,目前有口难言,身不能动,小拇指打字,病情还在发展中</i></font><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