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鹤

海納百川

<h1>  </h1><h1> &nbsp;</h1><h1> 人间四月天,清清明明,披衣去远山。登峰,望远,云霄,雾海,浸泉,跪卧洞天。<br>  春风拂,丝丝,是暖是凉?花间露,闪光,挂着荣华?草上霜,银白,铺着富贵?云烟深处,大有似大无。</h1><h3><br></h3> <h1>  </h1><h1> 一切与我何干?!以天为被,以地为床,以石为枕,守望西去的鹤。<br> 问鹤,娘在何方?鹤鸣,娘在四方。<br> 问鹤,娘可温饱?鹤鸣,冬裘夏纱,八珍玉食,清池解渴,蟠桃助寿。<br> 问鹤,娘可孤单?鹤鸣,你仙逝的兄弟,常伴身边,其乐融融。</h1><h3><br></h3> <h1>  </h1><h1> &nbsp;</h1><h1> 面朝仙鹤,叩三个响头。心若坦然,无为,却无忧;别样从容,淡定,仍沉愁。<br>  闭双眼,娘已在眼前。拉着我的手,嘱我早睡,嘱我多穿,爱惜身体,勿伤春,勿悲秋,娘已不能烧香拜佛,为你祈福。抚摸我的头发,娘已眼花,已不能替你拔去白发。忘掉手擀面的劲道,忘掉酥饼的香酥,娘已无力为你打造……</h1><h3><br></h3> <h1>  </h1><h1> &nbsp;</h1><h1> 眼模糊,娘脸上的皱纹,已看不清楚,鲠在喉,好多话要和娘说,已说不出口。娘要走,我拼命拉住娘的手,却已拉不住娘的手。<br> 眼迷茫,潮湿的目光,溶进娘的背影。</h1><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