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可以停留,我愿在多陪陪您!!

繁華落盡、曲終散

<h3>一代人的离世是我们所有后一辈共同的灾难,生活给我们的,有时候更多的是猝不及防的伤害!!</h3> <h3>至今,我还深深的记得《唐山大地震》中的一句台词:没了,才知道什么是没了,终于当我们感受到失去亲人的痛苦,那痛苦是难以忍受但必须忍受的,且永无止境,很多东西都停了,伴随着一辈人生命的停止,比如我们整个家族的炊烟,从此再也不会升起,我们分别住在了不同的城市,家是不完整的!!</h3> <h3>人生太短暂了,且这短暂的人生又布满了荆棘,太过坎坷,老一辈的人生都为我们操劳。且这操劳与付出,并没有得到我们丝毫的回报,父母之爱无私不求回报,但作为晚辈,我们心里有愧、有悔!!<br></h3> <h3>人的一生尚且如此短暂,我们的余生就为自己而活吧!!我希望我们更多的是关心自己、爱自己,告诉父母,不必再为我们操劳,不必再担心与担忧我们暂时会面对的不利处境,沈氏的后辈,必须会有能力让自己生活的更好,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将其对父母的愧疚感降低一些,让人看高一些!!</h3> <h3>老一辈的付出着们,对不起,原谅后人没能尽心尽力为您们行孝,但是无论怎样,后一辈不会忘记您们为整个家族辛勤的付出,虽然老一辈已慢慢的走出了我们的视线,请我们要快乐,为自己快乐、为生命快乐、为每天早晨的日出而快乐,为自己能够享受大自然、享受亲情而快乐……其实只要我们细心找寻与感受,这个世界上处处都有快乐!!</h3><div><br></div> <h3>一个人的父母,不管他们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不管他们的性格、爱好、学历如何,他们都是真正的伟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爱能够将人的社会地位弱化,让我们更多的,甚至全部的感受这个人最本真的东西,去掉社会贴在他身上的种种标签,而父母之爱,是继父母之后的任何人,包括你自己的孩子,都给不了的,再也不会有一个人,能像父母一样的去爱你,不管你如何的爱他(她)!!</h3> <h3>老人生病从老家到省城住院,听闻老人住院也千里迢迢去看望,离家奔波两年多在医院跟曾母近距离地生活了三天!!</h3> <h3>六叔父在医院订了一份病号饭,一天三顿15元,曾母饭量不大,我也正在节食减重,所以一份饭我们俩人吃就够了,每次开饭时,有师傅推着餐车到病区走廊,大声吆喝着“开饭了,开饭了”,我便拿着洗烫好的餐具,去餐车前排队,然后把饭菜端到曾母病床前的床头柜上,通常都是先把曾母需要的饭的份量分到她的碗里,我吃另外的部分,菜就共同从一个盘子里搛,一般我都有意吃得慢一些,好让曾母先吃完,以保证她饭菜都能吃得足够,虽然食堂是按医生要求给配制的低盐低脂饭菜,但曾母每每都吃得香甜可口,心满意足!!</h3> <h3>搲到曾母碗里的饭也有几次她吃不完,尤其是因为米饭凉得快而把热汤泡进去以后,这时候曾母就会把她剩下的汤泡饭递给我,说让我吃了别浪费,我都是嘴里说着好好好,手上接过来就放在一边,继续吃着自己碗里的食物,过一会,乘曾母不注意的时候,将剩饭与其她碗筷餐具一起收拾,迅速去往盥洗间,将剩饭倒入垃圾桶,然后洗好餐具,若无其事地回到病房,三两次后,曾母应该有所察觉,但并没有点破,而是在我给她搲饭时,及时止住我多搲的举动,然后把碗里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后来两天一次都没有再剩过饭!!<br></h3> <h3>还记得小时候经常听大祖父和祖父讲的一个真实的孝子故事,曾祖父对老母亲非常孝顺,一直把老母亲侍奉到终老,老母亲临咽气的时候,曾祖父泪流满面,硬是用嘴将老母亲卡在喉咙里的一块浓痰吸了出来,并且要咽下去,由于生理自然反应强烈,浓痰从曾祖父的嘴里呕出来掉到地上,他又伏到地下把沾了许多灰尘的浓痰再吸到嘴里,往返几次后,终于被旁边的家人强行拉开而未成,祖父们在讲故事的时候,眼里充满了泪水,一再地感叹“是个大孝子”!!<br></h3><div><br></div> <h3>可当我在盥洗间倒剩饭的时候,对从内心抵触而不吃曾母的剩饭感到不安,开始怀疑自己的孝顺不那么纯粹,甚至有些鄙视自己,我知道,没有经过检验和考验的人品,不一定就是好人品或者坏人品,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自以为是而其实不是,或者其实就是而自以为不是的例子,虽然我17岁就离开父母到外地游荡,直到现在也没有多少机会跟老一辈人尽孝,但是我对老一辈人的亲和爱是真心实意的,除了血缘关系,还有我二十多年人生经历积淀的素质与修养!!<br></h3> <p class="ql-block">难道曾母的剩饭,真的是对我孝与不孝的考验吗??对不起,亲爱的曾母望驾鹤西去的您一路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