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随笔

梅花雪

<h3><br></h3><h3>这场雨已不知连绵了几天。此刻,夜深人静,窗外已然又是嘀嗒有声了。从不曾想到,夏天的雨居然也可以下的如此缠绵,如此缱绻。</h3><div><br></div><div>心中,便有了小小的惆怅。</div><div><br></div><div>每天早晨,当看到院里那棵石榴树下满地落红时,总不免会有些许的慨叹。想来“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的诗句中,多少也包含着爱花人的怜惜与遗憾吧?</div><div><br></div><div>此时,春已走远,夏的味道越来越浓。只是,风雨不解花之忧,夏日的风雨,也依然可以摧的落英缤纷,花颜失色。</div><div><br></div><div>依然不是怨怪。面对着雨,只是喜欢,喜欢,深深的喜欢。那些由雨而生的淡淡的怅惘,也许,仍只是我对着深爱的雨,轻轻地撒一次娇罢了。</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雨声缱绻,琴音绵绵。当初始时顽劣的音符在我十指的坚持下终于变得驯服时,心中油然升起一丝满足。手指与琴键的游戏,如今似乎已经使我迷醉。</h3><div><br></div><div>只是,这份沉迷,来得还是晚了些。很多时候,手抚琴键,思绪便会飘回那段属于音乐的岁月,想到少年的时光总是在不懂珍惜中悄然溜走,便会有些惆怅。</div><div><br></div><div>岁月忽已晚。当终于知道,人生的季节倏忽变换时,才发现,有那么多美好的时光已因自己的少不更事而虚掷挥霍了。</div><div><br></div><div>只是当时已惘然。也许正是因为当时的惘然,才有了如今了然后的遗憾,追悔和不甘。</div><div><br></div><div>那么,“花开当珍惜”的箴言,定然也是虚掷光阴者了悟后的痛彻心扉的劝诫了。</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好在,人间自是有花痴。远在北京的外甥女与我一起,和花成了日夜牵绊的密友。于是,她花盆里的小苗,不久便会成为我楼顶的花影。我的楼顶花园,正一步步走向繁荣。</h3><div><br></div><div>常常一个人在花草间流连。偶尔帮它们摘下黄叶,摘去残花。或者清理花盆里的杂草,除去蛰伏在花叶间的蜗牛。更多时候,却是什么都不做,只是蹲在花前安静地看。看哪棵花已经长出了花苞,看哪棵草又长出了新的叶片。尤其喜欢那一群小肉肉,像一个个可爱的娃娃,粗胳膊粗腿儿,憨态可掬,简直要萌化了你的一颗心。</div> <h3><br></h3><h3>很喜欢清晨阳光刚刚露脸的时候,对着我的花草轻轻许愿:要快快长大,快快开花呀!花草有情,定能体会我面对它们时那满怀的柔情与期待。</h3><div><br></div><div>不过,开不开花都不要紧,能与花草相伴私语,已是人生一大快事。有人说,人生,小满即可。想想也是,月有阴晴圆缺,古来如是。倘若真的能够做到小满,人生,也该不会有什么遗憾了吧?</div><div><br></div><div>图文:梅花雪</div><div><br></div><div>2018.5.20 夜</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