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光辉,美好在归心。

岸芷汀兰~

<h3><b>生命是一场下落不明的旅行,行程中邂逅各种各样的人……<br>若有天要走,我轻声离开步伐坚定。<br>若可不离不弃,我愿执迷不悔的走下去,执迷而不悔。<br>——————————题记</b></h3><div><br></div><div><br></div><div>我想,即使我忙碌得没时间吃饭,在心里亦是觉得甘之如饴。这些年,除了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涉足数个行业,兼职不少,如一只轻舞飞扬的小蜜蜂……</div><div><br></div><div><font color="#ed2308">有些事情仅仅为了生存,为了食物和水。而有些事情却是为了兴趣,为了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让内心一片生机,暗香盈袖。</font></div><h3><font color="#ed2308"><br></font></h3><h3><font color="#ed2308"><br></font></h3> <h3><br></h3><h3>今天是5月的第20天,阳光炽热,夏意盎然,空气中弥漫着爱的气息……</h3><h3></h3><h3><br></h3>习惯了每天清晨7点,用瑜伽叫醒沉寂的身体,开启美好的一天。瑜伽首先教会我的是放下,让我做回了孩子,找回孩子般的纯粹,找回婴儿般的柔软。瑜伽垫上的汗水是自己变美丽的见证,从体形到内心。其实瑜伽和看书一样,都是保养灵魂的重要方式。<br>休息时,收到补习中心一女学生的微信:520快乐,老师。我眉眼弯弯,嘴角上扬<font color="#ed2308">:哎呀,今天520的第一份祝福。么么哒……</font><h3></h3><h3><br></h3><h3></h3>突然又想起了4月份发了张水果木瓜图片在空间,说大爱木瓜。4天后收到有心人从海南寄过来的一大箱牛奶木瓜,共8个,让我尝试到各种吃法。木瓜被我消灭了,却不知有心人是谁。<h3></h3><h3><br></h3>而今年的3月13日零点,未曾谋面,刚出来工作的小妞准时发送了“168”的红包:兰姐,生日快乐。第二天陆续收到芬、舟妞、鸟儿、邓某某的祝福,安妞从外省快递的纯正蜂蜜与红薯(蜂蜜是给我治鼻炎,寄红薯乃是因为我喜欢吃)……前几天为当前的填表严查一事伤脑筋时,得到某家长安慰:我们的孩子都很喜欢你,我们定护你周全。<h3></h3><h3><br></h3>情不自禁地轻湿了眉睫,不知是几世修来的福气,竟可以得到如此尊重与呵护。<font color="#ed2308">多么感谢你们,对我不离不弃,用这样的方式温暖我。你们近在咫尺或远在天涯,平安快乐就好,我在这里负责微微笑 。</font><h3></h3><h3><br></h3>这一刻,有阳光吻上心头。很想抛开咱中国人的含蓄,用力拥抱每个温暖过我的人,在他们耳边轻轻说:“么么哒,520,我爱你”……<h1></h1><h3><br></h3><h3><br></h3> <h3><br></h3><h3>中午收到近10年的网络好友芬的私信:昨晚去广州了,跟那个微信群里的人吃饭聚会。</h3><h3>说起这个微信群,是我呆了好几年的地儿,也曾是心中的一根刺。在那里,我曾耗尽光阴耗尽真诚与热情,毫不犹豫地跟着里面几十个素未谋面的人,挥霍了一万多块钱,凑了20多万,做所谓的合股投资广州的茶饮店。尽管大叔当初就笑:“20多个股东做生意,就是耍流氓的玩儿,必亏。表面是一群有趣的人合作,说到底,就是群主资金不足,换着说法帮助他”。</h3><h3></h3><h3><br></h3>我也曾熬夜数次,亲手给群里几十人做牛轧糖、雪花酥、蛋黄酥,顺丰速递到各个城市。天真地坚持着自己的初心:用温暖的食物招待温暖的人,不与金钱、利益挂钩。<h3></h3><h3><br></h3>然而到最后,落得一句:“要真诚,不要虚伪”,接着被毫不留情地踢出群,亦拿不回一分钱的资金,尽管曾承诺会分期给回资金。有时,诺言比纸轻,飘散于风中。轻轻一笑,倒是还能陆续收到群内4位友友的问候,那是我人生黑暗时光里,出口处最明亮的几束光线,让我不至于对人性绝望。真诚的标准是什么呢??<font color="#ed2308">冲着情怀去做事,总要付出成长的代价的。我必须要为自己年少轻狂的一厢情愿买单。</font><h3><font color="#ed2308"><br></font></h3><h3><font color="#ed2308"><br></font></h3> <h1></h1><h3><br></h3><h3></h3><h3>在那个地儿,有一个人在心里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枝叶繁茂。再眼睁睁看着自己心中的那棵大树,被劈到凋零,目睹着心中的美好枯萎的全部过程。</h3><font color="#ed2308">那些岁月落下的痕迹刻在皮肤上,就像曾经的很多无法抹去的记忆,会藏在皮肤里,而不是心中。进入每个细胞,从此沉寂。</font><h3></h3><h3><br></h3>不管我在那里,以什么样的姿态来去,又与谁有过恩怨情仇,我们终将殊途同归,做一粒安静的尘土,生命就是一场花开花落。时间告诉我,不必再像个被遗弃的孩子一样,等待有人回头抱起,给你一颗糖,更不必再期待:再见亦是朋友。<h3></h3><h3><br></h3>且让我把所有该遗忘的做一个深刻的告别吧,做一个曾经的陌生人。<font color="#ed2308">在匆匆的脚步下,对曾奉献过真挚的地方,点燃风中一个苍凉而美丽的手势……</font><br>猛然发觉似乎很久都没有闻到过腊梅的香味。这清甜甘醇的气味,就像很久前的往事,一丝丝的漂浮在脑海中,在不经意时出现,想抓住却又消失。<h3></h3><h3><br></h3>每天都有熟悉的事物消失,每天都有新鲜的事物展开,生活如此轮回,也如同四季一样,如此平常。辗转在各个路口,遇见,转身,离别,从此分道扬镳。记得或者遗忘,都只是一个人的事情。说得这样悲伤,久了经历得多了,就不伤了。<br>我并没有多么高尚。只是在自己无力对抗记忆的反复撕扯时,转变方式罢了。深深藏于心底,未尝不是一种甘愿。<font color="#ed2308">经过时间的冲刷,我也如同大树一样,拥有苍劲的皮肤,哀而不伤。</font><h3><font color="#ed2308"><br></font></h3><h3><font color="#ed2308"><br></font></h3> <h3><br>世事沧桑后,在我心里总有说不完的话,碰见一个可以诉说的人,却又无语。提笔书写时,那些在脑海里不断盘旋的话又触摸不着。</h3><h3></h3><h3><br></h3>我知道我依然是这般敏感脆弱,冲动,感性。愿意为值得与不值得的事情落泪。<h3></h3><h3><br></h3><font color="#ed2308">我知道我依然是这般对生活懵懂又热爱,只是那些哀伤再不能变成尖利的刺,划破我的皮肤。</font><h3></h3><h3><br></h3>我知道我依然是这般的倔强骄傲,站在十字路口,安静地等待红灯变成绿灯,然后走进盛大的人群中间,脚步坚定地走向下一个未知。手插在口袋里,听所有触动心弦的歌曲。<h1></h1><h3><br></h3><h3><br></h3> <h3><br></h3><h3></h3><h3>谁说无花果没有花,只是开得隐秘。谁说绝口不提就是忘记,只是把它藏得很深很秘。</h3>似乎这更像是一个冗长的梦,梦里梦外,记得或者遗忘,又有什么关系呢。<h3></h3><h3><br></h3>一别经年,哭过恨过怨过,原谅自己也原谅别人。我开始相信人与人的感情是有定额的,越激烈则消逝得越迅速,宁愿细水长流心如止水,甘甜如斯。<font color="#ed2308">穿越千山万水后,能救赎自己的药只是自己,刹那定格换着永恒,从此不再轻言感伤。举杯当空,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未来……</font><h3></h3><h3><br></h3>有阳光的日子,夜晚繁星满天,皎洁的月亮洒下清淡的光辉,别是一种风情。于这一夜走过两旁盛开着花儿的小路,这般幽静。在浮生繁华中寻这一刻的安宁幸福是挺奢侈的。莫名地心生感动,身体在微凉的空气中微微颤抖。<h1></h1><h3><br></h3><h3><br></h3> <h3><br></h3><h3></h3><h3>每天醒来,天都是蓝色。谁都不能把蓝色涂成了忧伤,那是我挚爱的色彩。天空总是蓝色,所以海水才这样的蓝。</h3>天天天蓝。<h3></h3><h3><br></h3><font color="#ed2308">让我感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这就是岁月炼造出的话语,直逼心底。</font><br>摊开双手站在阳光下,时间这把钝刀一道道划过掌心,改变了掌纹的走向。蜷起手掌,透过的阳光清澈而安详,抵达内心。<h3></h3><h3><br></h3>我依然保持一颗初心,依然在为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努力着。<br>我依然在过着我想要过的日子,依然是与一人白首,便择了一城终老。<h3></h3><h3><br></h3>我的内心,还是如此这般,心有小暖炉,心怀柔软,心怀美好,可以感应每一个真实的灵魂。<br>我的双手,还是如此这般,恣情弹奏,乐意为生命中那些温情的人做尽美食。<br>我的双眸,还是如此这般,清透明亮。看到晨曦浅浅笑,山林田野间,薄雾弥漫,安宁祥和。低眉凝眸,万物生光辉……<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