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机与郁金香花】

徐俐力

<h3>2018年5月18日是那么晴朗的一天,我拎着我心爱的相机又一次来到了百花盛开的植物园。这里观看郁金香的人像潮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向了郁金香的花丛旁。我似乎在人群的缝隙中拍照,不管怎么挤当看见自己的作品时也乐在其中。</h3> <h3>哈哈,制作一张个性的照片。</h3> <h3>郁金香的花语,爱、慈善、名誉、美丽、祝福永恒、爱的表白和永恒的祝愿。</h3> <h3>郁金香,被人们誉为&quot;世界花后&quot;,不仅具有高雅的观赏价值,在药用价值上的地位也是相当重要的,在国际上享有域名的它也被文人称之为洋荷花、草麝香、荷兰花等高雅不凡的别称,是百合科郁金香属的草本植物,是多个国家(土耳其、哈萨克斯坦、荷兰)的国花。郁金香单朵顶生,花大,花色艳丽、色彩丰富,作为送礼它是最佳之选,</h3> <h3>红色郁金香花语:红色,一般会作为人们在最隆重的节日表达情感所用,红色郁金香的花语则表达了爱的告白、爱的宣言、喜悦、热爱;</h3> <h3>紫色郁金香花语:紫色有高贵之意,作为紫色郁金香的花语,它代表着最高贵与无尽的爱,象征了无可替代;</h3> <h3>粉色郁金香花语:粉色一直被人们赋予纯洁,甜美之意,粉色郁金香的花语代表了美人、热爱、爱惜、友谊、幸福。</h3> <h3>粉色也是我的最爱。</h3> <h3>双色郁金香花语:代表着美丽的你、喜相逢;</h3><h3>野生郁金香花语:代表着贞操;</h3><h3>羽色郁金香花语:代表着情意绵绵;</h3> <h3>郁金香的象征意义</h3><h3>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在1634-1637年间,红色郁金香被称为荷兰历史上的&quot;郁金香狂热&quot;的时期。新品种和珍贵品种的郁金香被高价买卖,成为人们竞相追逐投资的对象。在这段疯狂的郁金香投资时期,郁金香的种植面积得到了空前扩大,到了20世纪中叶荷兰的郁金香出口量占全世界郁金香出口量的80%,行销125个国家,&quot;世界花后&quot;的美名由此而来。</h3> <h3>在郁金香花旁的摄影真应了那句光阴似箭的话,太阳在我的头顶,我用相机再也找不到测光的准确点,一看手表都中午了,从早晨到现在快四个小时,时间就这样悄然过去了。摄影为我的退休生活增添了色彩,摄影是表达思想感情的一种艺术形式,我喜欢与志趣相投的朋友们一起舞动快门感受艺术的无穷魅力,增长了见闻,开拓了眼界,也抒发了情怀、净化了我的心灵。我爱摄影,我还爱音乐与爱舞蹈,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quot;我的多种爱好是我幸福快乐的源泉,是我们健康长寿的法宝。&quo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