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致的生日礼物

怡然*向暖

<h3>每个人过生日时都希望收到一份礼物吧,爱人的情谊,亲友的祝福,仿佛就蕴藏在那份小小的礼物当中。收到礼物的人儿,心湖、脸上都如春风拂过,柔柔的,甜甜的,那快乐幸福的滋味溢于言表。如果祈盼某人的礼物而不得 ,虽嘴上说无所谓 ,其实心中终不免有小小的失落吧!</h3> <h3>小时候家贫,过生日能吃到一个煮熟的带壳的鸡蛋,已是大大的幸福;年轻时过生日就希望买漂亮的衣服和首饰,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年岁的叠加,心态渐趋平和,要求渐次简单。只愿身体康健,一日三餐清淡,身边有花木、书卷相伴,足矣!</h3> <h3>时光的流沙裹挟人不停地奔跑,那少年时光,青春岁月早被远远抛在身后,懵懵懂懂一步就踏进中年。由先前初见眼袋、白发的大惊失色,慢慢地到习以为常的平静。身体机能发出的警告,让你不得不向岁月缴械投降。风风火火的步子变得慢了,记忆力下降了,对物质和外在的要求越来越低了。四十多岁的人,只愿每天简简单单的生活,不悲不喜,安详平和。生日头一天,就收到几个快递大纸盒。打开纸盒,我平静的心湖犹如投进一枚石子,再也无法平静,心里已是满满的幸福!</h3> <h3>玉簪,那心形翠绿的叶子四周居然晕染上一圈耀眼的金黄色,当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叶片上时,定然会闪耀着如琥珀般的光泽。第一眼看到花叶洛石,我以为它绿叶间开放着淡黄和淡粉的花呢,好雅致呀!再仔细一看,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神奇,它可以让一种植物的叶子竟然美成了花的样子!</h3> <h3>永恒新娘,这花的确惊艳!星星点点如珍珠的小花苞连成一团,小米粒般大小的花苞呈紫色或者淡绿色,而从一团小花苞间又高挑出四五朵如蝶的花,素白如脂的花瓣中带些淡紫,显得高雅脱俗。花如其名,看着眼前的花,脑海中闪现这样一个画面:一个新娘,一个如蝶的女子,一个心中装有爱的女子,穿着素白曳地的长裙,她莲步轻移,袅袅婷婷地向我们走来……</h3> <h3>五色梅一直是我心中所爱,好友在这特殊日子将它送给我,我的喜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它许多的精致小花形成伞状,形成伞的小花颜色却不尽相同,红的、粉的、黄的、紫的、淡粉,真的太美了!</h3> <h3>红樱吊兰特别可爱,绿叶中间垂吊着一条条如红樱样儿的花,摸一摸,毛茸茸的。我给小妖贝儿发信息说,那红毛虫样儿的花叫什么名字?她隔着屏幕格格笑,还红毛虫?你土不土?</h3> <h3>另外还有两盆天竺葵,紫色的和白色的。因为天热,在路上运输时间长,花损伤不少。但它们清新淡雅的风骨还在。</h3><h3><br></h3><h3>一直喜欢花,但我这“手残党”经常将一盆好好的花草送命了。好友们真的是煞费苦心,在我生日来临前,送给我这样别致的礼物。</h3><h3><br></h3><h3>一整天,我整颗心沉浸其中,配土,浇水,摆拍,忙得不亦乐乎。眼里、心里全是它们的曼妙身姿,呼吸里混有它们的清香气息,心中有只幸福的小鸟总想要振翅高飞呢!谢谢亲爱的朋友们,谢谢!!我的人生因为有了你们才充实!人生有几个知己是福哇!</h3> <h3>我一定用心服侍这些带有友情温度的花,即使有一天它们也会凋零,但它们会长存于我心间。因为它们曾经辉映过我四十几岁的天空,让那段时光因为它们而斑斓,心情因为它们而旖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