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听,飞机飞过的声音……✈

画中有话

<h3>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有时,在等飞机时,会想起很多很远很浪漫很美好的人和事……✈</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谨以此组画献给长期生活在飞机轰鸣声下的邻居朋友们,以及所有喜欢飞机的朋友们…✈</font></h5> <h3>画了一组有飞行器出现的画………,静静地,听听,飞行器路过时发出的声音,有轻有响,有远有近,偶尔抬抬头,看看天空,在随意中寻觅难得的自在,此时,是喝酒,还是喝茶,不重要了,悠然了,方能从中感悟出所谓的画中有话……✈</h3> <h3>小辰光看见一只很小的飞机,会抬头看半天,如今家住万科,飞机不停飞过,已习惯了,昨晚想画幅安静一点的山水图,朋友微信说,乘坐的飞机将经过你家,灵感一闪,何不把现代飞机画入传统山水,也许,另有趣味,也许,静静听,飞机飞过的声音,能感受到另外一种存在…✈</h3> <h3>微信问朋友在哪?朋友说在参观三星堆,让我有了一画三星堆的冲动,以前同事老赵曾在成都当过兵,常对我说起三星堆…✈</h3> <h3>前几天看了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观后遐想,未来主要交通工具应该以飞行器为主,星球与星球已是邻居关系,邻里之间应该是和谐的,也不会发生为争夺六颗宝石而无限战争,“恕”字,也许会成为宇宙共同追求的价值观…✈</h3> <h3>去年画了一组二十四节气图,首图立夏就有大飞机,2017年5月5日国产大飞机试飞成功,你如想看我完整版手绘二十四节气图可上美篇查画中有话……✈</h3> <h3>朋友在登机前手机咔嚓,微信见之而画,常有朋友会在登机前发微信说快要登机了,我会对朋友说,登机就不要发了,哪天你“登基”了,一定要通知一下,纯属玩笑,祝大家开心每天…✈</h3> <h3>小区小店小吃,店主兼厨师问我,听说你是画画的,你画过月亮吗?我说,当然,画过不少,还编了一个美篇叫《月亮代表我的心》,店主惊讶地说,你真的会画月亮,并一边烧菜一边吟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h3> <h3>昨晚画了织布机,今晨又添战斗机,两只都是机,一国想强大,两机不可少…✈</h3> <h3>花好月圆,祥云,飞机,江南,课植园,放生桥……穿越,混搭,画中密码谁能译…✈</h3> <h3>国产大飞机,红楼石狮子,青浦夏阳湖,三个小男孩,远处有我现在上班的千岱大楼,近有曾经工作过的青云塔……✈</h3> <h3>最近在画一组有飞行器穿越的混搭风格画,朋友见后,有问,你这组画是否在为飞机制造厂或航空公司做软广告,我没回答,更多朋友留言,喜欢这样的场景,仿佛能想象更远,飞越更远……,我说,无论多远,不忘初心,即可…✈</h3> <h3>朋友夫妇俩,对飞机情有独钟,从小生活在飞机,后做飞机票生意,后又做航空物流生意,前几年,开始成立“航空货远网”开创了网络航空货运先河……✈</h3> <h3>今日美篇早茶,小美说:与喜欢的人同行,不必名山胜水,也无需春暖花开,即便登上没有草木的山坡,或者漫步在杳无人烟的荒野,只要有她同在,你会感觉到一切都美妙得难以言喻。过了多少年后,等踏遍了千山万水,阅尽风景万干,你会发现,依然只有当年与她同行的那一幕幕往事,才是你今生最留恋的风景……✈</h3> <h3>很多事情,不用抱怨,不用烦恼,归根结底都是因为自己实力不够…,此时,你更应该看看天空,看看飞机……✈</h3> <h3>素未谋面的微友妙智说:人心如水,缘来是船,若不能相随一生,何不静享岁月。人生如流云,世事同飞鸟,鸟来同欢乐,鸟尽归自然。怀随缘之心,自在安稳;守随缘之态,静谧优雅。心若无求,万物皆美……✈</h3> <h3>此图原作为任伯年,此图与我曾经有过一个小故事,此图讲述,夜,有人来访,开门风吹进来了,来者是谁,大家都在猜测,我在画中加了无人机,跟踪拍摄一下,到底是蟹人来了…✈</h3> <h3>骑牛远远过前村-短笛无腔信口吹-何愁南北不知音-谁人得似牧童心…,最近,有两个人,一会说要见,一会又说不见了,其实,见与不见,都无所谓,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和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h3> <h3>小美说,人生有两件事:忙着,清醒做事;闲着,糊涂做人……,我说,不管忙着闲着,都要随遇而安,问朋友是闲是忙,朋友说,在寻找3000年穿越的面具……✈</h3> <h3>青浦小聚,窗外崧泽广场,电视塔,信息大楼,简洁明快……✈</h3> <h3>日出日落便是一天,一看一眼只是天地,前年画一鸟,今日画一机,只只是世界,无非远近,无非真假……,静静听,飞机飞过的声音……✈</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图文选自夏培德《画中有话》</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