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然,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纵然沧桑也是美丽!

洛儿

<h3>不知何时,很享受自我反省的时光。静静的反省过往,一些不足与如何弥补。似乎每一次思考,都能让自己的身心有更深的体会。</h3><div> </div><div>渐渐的喜欢上了轻音乐,那种如行云流水般的音质,可以将人的思维带到一个抑或安静,抑或空旷,抑或淡然的境界。我需要这种淡然的感觉,多希望可以一直这样静静的淡然下去。</div> <h3>总是向往那种无忧无虑的境界,每每告诉自己,有些事自己无法做到尽善尽美,就只能去接受。对于某些人,某些事,我始终无能为力。他们说的"过客"我也欣然接受,已经习惯身边来来往往的人们。有些人,失去了,至少还留有回忆!曾经真心的对待过,真诚的相处过,又何必再强求时间的长短。</h3> <h3>不必再去计较更多东西,有些东西,我们懂得放弃,就不会再受它的束缚。有些东西,我们懂得遗忘,就不会再受其牵连。放眼以前的朋友,身边的同事,哪个人没有受过伤,没有在人生的路上摔过跤?有些人,可以坦然的面对那些过往,所以过的依然快乐。有些人,始终无法释怀,所以依然计较。时间过去,又何必再追究那些人曾经犯下的错,原谅别人的同时,难道不是在解脱自己吗?</h3> <h3>不要再说谁欠谁的,如果没有缘份,谁又能认识谁?走到一起,却没有结果,只能说明没有缘份,又何必再拿以前的事来说事?依然痛的是两个人,可伤的却是各自身边更多的人!或许都不该私于己,让大家都可以找到应有的幸福,平静的相处,不是挺好吗?何必强求太多,要求太多。</h3><div> </div><div>总有一种患得患失的感觉,这是意志还不够坚定。我知道,这是内心不够明静。有些话,不能说,只能隐忍。</div> <h3>当看见那些假日的钓鱼者,一大早的出门,在夕阳下却拎着空空的鱼篓回家时,一路上却留下欢声笑语。</h3><div> </div><div>当看见那些早出晚归的农民,在晚霞的辉映下回家时,那张写满疲倦的脸上却洋溢着朝霞一样的笑容。</div><div> </div><div>当看见那些恋人在分手时,虽然脸上带着一份无奈的笑容,眼里带着一份淡淡的忧伤,但却依然潇洒的挥挥手,互道一声珍重时,不禁内心会这样的感叹,生活不就是如此吗?</div> <h3>突然想起来这样的一句话“天空留不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其实,我们没有的就是此份坦然。</h3><div> </div><div>如果失败是一种人生经历,那么这种经历却会使我们成熟,如果说一个人的成熟必须历尽沧桑的话,那么我想,沧桑就是一种美丽。诠释生活的多彩。</div> <h3>和朋友说,很想把自己想说的话全部写出来,保存着,因为我怕,怕我的人生很短,短到有些话没有机会说。对于有些人,我们有很多心情可以表达,却总觉得时机不对,或是现在太早,如果哪天,这些话真的再也没机会说了,我们又会留下更多的遗憾。</h3><div> </div><div>做人不必太贪心,知足常乐吧。</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