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且与远方

先知

<h3>苟且</h3><h3><br></h3><div>作者|先知</div><div><br></div><h3>四月的风吹彻</h3><div>香樟树下落下一片暗红的血迹<br></div><div>熬过冬天<br></div><div>终究熬不过新老叶子更替<br></div><div>那嫩绿啊<br></div><div>饱含着生机<br></div><div>多像小姑娘活脱青春的脸<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办公室里</div><div>阳光洒落一地寂寥<br></div><div>年轻的姑娘把花轻嗅<br></div><div>好香啊<br></div><div>那逝去的青春年华<br></div><div>抽一根烟<br></div><div>把日子过得再苟且些<br></div><div>一杯热茶<br></div><div>呛出泪花<br></div> <h3>远方</h3><h3><br></h3><h3>作者|先知</h3><h3><br></h3><h3>当无边的黑暗褪去</h3><div>我听到阳光嗞嗞地炸响<br></div><div>头颅上的温热<br></div><div>催促人们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br></div><div>田园里泛满生机 在谷雨后<br></div><div>工地上热火朝天<br></div><div>办公室里白领在赶制文案<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缱绻在床沿</div><div>望着窗外的光,眩晕<br></div><div>难得的早晨<br></div><div>我得想想远方<br></div><div>还有走远的姑娘<br></div><div>是否也在早晨,把我守望<br></div> <h3>梦一场</h3><h3><br></h3><h3>作者|先知</h3><h3><br></h3><h3>再次来到故乡</h3><div>夕阳倒映在小溪一如从前<br></div><div>那年四月,野草疯狂的生长<br></div><div>牛背上的我把远方守望<br></div><div>你满脸的笑,带着青梅酸涩的味道<br></div><div>我们就这样,看着远处的炊烟袅袅<br></div><div>夜晚,星星眨着眼<br></div><div>河中的水静静的流淌<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窜升的芦苇随风飘荡,摇散一指流年</div><div>九月,喝醉的我举起酒杯<br></div><div>带着晨曦上路,村庄在我身后一路后退<br></div><div>旧书包里沉甸甸的书本,需要你几句叮咛才能托起<br></div><div>铁皮车厢的摇晃,求学路上道阻且长<br></div><div>孤寂 悲伤 抑郁 久病不起<br></div><div>暗夜里你的模样帮我疗伤<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扎根于钢铁森林 苟延残喘</div><div>烟火呜咽了梦与想<br></div><div>踏着月光回乡,焦躁地寻找<br></div><div>你却在远方<br></div><div>燃起篝火,拼命回想你当初的模样<br></div><div>泪水淹没了咳<br></div><div>轻道梦一场<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