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随想

永不放弃

<h3>  今年的雨水格外多,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两天了啊,老天爷,你该歇歇脚了。 </h3><h3> 心里还是喜欢的,因为这个时候的雨,对即将成熟的麦子十分有利。麦粒现在正处于养籽状态,小满之前雨水充足的话,可以保证麦子颗粒饱满。如果雨水不足,麦子就会风干,就会欠收。今年,丰收在望,农民们可以欢欢喜喜等待开镰啦😄</h3><h3> 生于乡村,长在乡村的我,总有一些浓浓的思乡之情,总想时不时地回家里看看。父亲走了,母亲还在,回家的时候,心里还是暖暖的,踏实的。尽管她行动不便,步履蹒跚,生活不能自理,照顾她,我还是一百个情愿。妈在,家就在。怎奈天不假年,两年前她突然走了,给我徒留无穷无尽的思念。望着那孤零零的坟包,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和酸楚。不知道天堂里的妈妈,现在过得怎么样,是否衣食无忧,生活美满。 </h3><h3> 昔日的院落还在,只是由于无人问津,变得荒凉起来。杂草丛生,苔藓遍地,仿佛在述说着没有人气的悲凉。门上墙上的蜘蛛网,似乎在告诉我没有人的房子,是多么凄荒。</h3><h3> 看来,我得常回家看看。</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