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走了……

天涯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前言</h3><h3> 宝贝狗狗:特此为你做出这本相册,以寄托我们全家人对你的哀思、与你进行灵魂对话的一席清凉栖息之地。</h3> <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狗狗走了》</h3><h3> 就在昨天,2018年5月19日,陪伴了一家人整整九个年头的狗狗,终因病情突然恶化离开了我们。一家人伤心不已!麻药注入狗狗身体的那一刻,妻和我都禁不住泪流满面,悲从中来。我家的狗儿,是刚出生一周就被妻抱回来的。园园滚滚的身体,呆呆萌萌的模样(大大圆圆的眼睛配上很是标致的狗脸,简直就是个活脱脱的"小帅哥"),加上颇解人意的机灵,很快俘获并熔化了一家人的心,从此成了家庭的一员。对主人的忠实,差不多是每个狗狗共同的特点吧。我家的这只自然也不会例外。每次要上班离家的时候,它都是同一个表现,大大的眼睛痴痴的看着你,一脸的不舍,等你关上门以后,它会立马跳上窗台望着你离开的方向,一呆就是一天(因我们上班是早出晚归),下班回到家,它表现的那份激动简直不好形容,一边摇着它菊花般毛绒绒的尾巴,站立身体要你抱,一边又把狗头埋进你的怀里磨磨唧唧,亲热好长时间才能平复下来。真不理解,这狗狗的表现,怎么像人似的,我有时会这样想。或许,这大约就像有人说过的:"狗狗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而你却是狗狗生活的全部"这句话的含义吧。胆子小,是我家狗狗的另一个特点了。遇到打雷刮风的天气,它是一定要跳到床上和你睡在一起的,怎么赶也不走!非得紧紧的靠住你…………哎!真是拿它没法。原以为它能就这样快乐,健康的和我们一直生活下去,谁知老天偏不能尽如人意,一个多月前,突然发现它病了(现在看来,像是癌症的症状)。中间吃药打针,妻子差不多想尽了办法,意图挽救它的生命。但就在昨天,病情终于还是恶化了。看着它被病魔折磨的实在难受的样子(口吐白沫,满屋子乱转,嘴里还不时发出一种痛苦的哀叫),终于决定狠下心来去宠物医院,请兽医为它实施安乐死。注药之前,一家人还与它合了个影,很奇怪的是那一刻,它仿佛还摇了摇尾巴跟我们示好。很快的,医生拿来了注射针剂,妻子一边哭泣着,一边把狗狗紧紧抱在怀里……眼睁睁看着针剂的注入,狗狗的头渐渐的搭拉了下来,身体轻轻地挣扎了几下便不再动弹了……那一刻,我们明白:它去了,永远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去哪儿啦?天堂么?让我们为它祈祷吧!</h3><h3> 那一刻,我们的心好痛!好痛!</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 "> 狗狗的爸爸写于2018年5月20日</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妈妈的祭文</h3><h3> 我养了九年狗狗于2018年5月19日18时左右,终于结束了它的一生。狗儿我们全家早已将你视为家人,家里的每个人都把你当个宝贝在养,每次你生病都会让家人难过伤心,虽然知道迟早会有这天,但确实来得太早大早,也许是让你吃的太精而造成了今天这样的结果,我们宠你而害了你。一直已来生病都没去过医院,都是妈妈帮你医治,知道你害怕陌生人,也怕你伤害别人。不想让你过度惊吓加重病情。妈妈知道你心里什么都明白,坚持好几天了想让爸爸哥哥姐姐都回来后你再走,今天是周六你苦等的会面终于到了,11点半终于看见爸爸、哥哥、姐姐回来了,你拖着沉重的身体,还是像之前一样对着他们示爱,辛苦了我可爱的狗狗.....没想到你今天走的是那样的痛苦,真让我心碎......。狗儿,原谅妈妈没有能力再救你,为了减轻你的痛苦,将你带到你最不愿去的地方去将你安乐,对不起!我亲爱的狗狗,愿你在天堂没有痛苦,祝你快乐,走好我的宝贝,你永远活在我们心里。</h3><h3> </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 "> 爱你的妈妈:于2018年5月20日凌晨</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一次难忘的失而复得记</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2年2月22日,狗狗没象往常一样,在放出去自己屙完大小便后,自己会回来。天已经黑了,还是没有见到狗狗踪影。之前一直未栓过你总想让你自由自在生活,但我的视线从没离过开过你,也许是正发情期,你全然不顾地将妈妈远远抛弃在你身后,奋力奔向小区后门去追赶一只母狗,我怎么也喊你也不回头,本以为你会回来的,那知道这一跑足足让我们全家找了五天。于是,开始了小区附近及三环附近路边的大街小巷,周边各大小区无处不去,一天、二天、三天、四天不懈努力坚持去寻找,弄的我们已经失望,整整失眠4个夜晚,儿子因思念狗狗,在夜里失声痛哭。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等待,好在没有放弃,第五天的2月26号又开着车继续寻找,时间在分分秒秒中流失,却依然不狗狗的身影,在决定放弃今天的寻找返回家途中,再次侥幸去,去过多次的大菜巿场,非常意外发现了一身脏兮兮的狗狗,太简直就是惊喜,当看到它的那一刻,真是又激动又兴奋,那一刻用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我立刻下车全然不顾一身臭臭脏脏的你,抱着你一口气冲回了家,惊恐的狗狗还没回过神来,我巳将你冲冼的干干净净,你没等毛干就将满满一碗肉饭吃得光光。就这样你失而复得,终于,狗狗回到家人的身边。</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 "> 妈妈的手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身脏兮兮的狗狗回到家中</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洗完澡的狗,处在恐惧中。</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好困、好累、好饿</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哎哟,阳光好强哦,狗儿眼睛都睁不开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狗屙八八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妈妈快点,我等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quot;妈妈,快给我擦屁屁吧&quo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今天狗狗玩的真开心!</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的家真安逸!</h3> <h3>  狗儿:&quot;我想要&quot;。它最喜欢耍卷纸,撕碎了,一摇一摇又去耍其它的。</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妈妈,你快抱抱狗儿</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妈妈,你真好!</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听话,妈妈就把纸纸给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羞不羞,老要妈妈抱</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天空好美呀,我也想上去</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亲亲我的狗儿,我的宝贝</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我的爸爸谁也别霸占</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生活中因有狗狗,妈妈、爸爸多少次放弃远行,既便外出那一定会有狗狗相伴同行的身影。</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不怕,妈妈抱着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咱仨一起留个影</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妈妈,狗儿肚肚也饿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明白妈妈的意思</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在这里,妈妈过来噻</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许拿狗儿的东西</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好甜哦,妈妈再给我吃一颗</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个狗狗在我的地盘屙了尿尿,烦死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妈妈,狗儿累了,休息一会儿!</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爸爸,带狗儿到学校去玩</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让狗儿自己走</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要你管,狗儿自己知道</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先走,爸、妈你们慢慢来</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能让我安静一会儿嘛</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想休息会,好烦!</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爸爸、妈妈:狗儿有你们好幸福!</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宝贝狗狗,妈妈的生命因你而绽放</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听话,妈妈就把纸给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是不是累了,妈妈抱抱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妈妈把绳子取了再去玩</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太阳好大,我好渴!</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妈妈让狗儿亲亲你,狗儿好爱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个地方草坪好大,下次我还想来!</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在桥上我好怕,妈妈抱抱狗狗</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与爸爸、妈妈享受休闲时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狗:&quot;妈妈,你不高兴呀?&quo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妈妈最懂狗狗,她知道我渴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狗:&quot;妈妈,够了够了,我不喝了&quo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狗没乱跑,在原地等你哦</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雪山好冷,这是什么地方?</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爸、妈,你们走的好慢哦!</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等你们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撒娇的狗狗躺在妈妈怀里</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难受,在阳台上透透气!</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再让我看看外面的世界!</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怎么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难受至极</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狗临终前在家人面前</h3> <h3>  妈妈知道狗狗难受,看到它这样,一家人更难受,可是家里人都无能为力。</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舌头发紫</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口吐白沫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站不起来,没力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儿怎么发不出声来</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想吐吐不出来</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怎么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快快救救我呀!</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快来呀!我的爸爸、妈妈,狗儿不行了。</h3> <h3>  狗狗:原谅妈妈吧妈妈实在不忍看到痛苦的你,才选择安乐的方式让你平静的离开。</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绝望的眼神,狗儿不想离开你们</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下午5:44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狗狗临终前与家人合影</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2018年5月19号星期六下午5:54分,狗狗终于结束病痛折磨离开了家人。</h3> <h3>  2018年5月19号星期六傍晚7:20分,妈妈与狗狗最后的一抱。</h3> <h3>  狗狗永别了,你一定要在天堂好好的活着,我会想你的,我可爱的宝贝。</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在妈妈的护送下上了灵车</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是人类对逝去宠物狗的尊重</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火化炉前</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狗狗的寄语</h3><h3> 妈妈、爸爸:狗狗真的走了,永远永远的走了。谢谢你们9年给予我的爱,也谅解我带给你们的伤害。妈妈,不要说对不起,不要再悲伤,你们每个人都对我很好很好了,况且,天堂的我没有了病痛,虽然,那里很寂寞,也再吃不到你亲手一口一口喂的蛋糕,也不会在哥哥怀里撒娇,也再得不到你们每个人呵护般的照顾,但我会让爱我的你们放心的!因为,我不愿爸爸、妈妈、哥哥再为我流泪,我一定会与你们梦中相会的。狗狗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和你们一直在我身边的那些时光。</h3><h3> </h3> <h3>我可爱的狗儿:</h3><h3> 你离开妈妈3天了,真是那么地不习惯。你在的时候,我每每半夜起床,你就会来到我头顶紧靠着我,让我抚摸着你的身体,早晨,我一醒来,你的两只小脚就会拍打我的背膀对着我摇尾巴示好,妈妈知道你想出去尿尿了,不管刮风下雨,妈妈会在任何时候来满足你的要求,直到你满意为止。记得刚把你领到咱家时是2009年的6月中旬,你才出生10多天,当时看见你的模样小的还没有我巴掌大,站都站不稳,走起路来左右摇換,两只眼睛还不太看得清方向,转眼九年过去,这九年中,你生过病多次,都是妈妈用自己的方法,喂你吃药,给你打针,每一次都恢复健康,直到今年的5月19号。这九年期间为了保证你身上尽量不长跳蚤每周给你洗澡,虽然你是那么的不情愿,但你还是不得不面对现实,基本上能积极配合,但也有很不配合时将我和爸爸哥哥咬伤多次,我们还只是大声教训你为主,从不愿真真的打你,但也知道已经把你惯坏,已无法改变你咬人的习性。就这次病了一个月期间,我和小锦阿姨为了能尽快让你康复给你打针,可能是确实打的太痛了,你毫不留情地又将小锦阿姨咬伤。看见你生病我们会和你一样难过,你不吃、不喝,药也无法吃进。突然一天可能是十多天没进食了,想吃你爱吃的肉,用肉或猪肝才把药带进胃里,好象似乎好了些,咋突然病情恶化,呼吸困难,舌头发紫,口吐白沫,还痛苦般申吟,在家里不停的乱串,痛苦的双眼始终不离开我的目光,好象是在叫"妈妈快救救我呀",咽喉也发不出声来,可怜呀我的乖乖,妈妈这会怎么这样无能,眼睁睁看着,这时只想让你不再继续痛苦,不忍心看见你这般的难受,所以才将你带到宠物医院,采取麻痹你的神经安乐离开世上。对不起,我的狗儿,是最爱你妈妈做了这个决定,愿你在九泉之下没有痛苦,和以前一样快乐,以后妈妈上班下班我的爱狗也不会接送妈妈了,窗台上永远也看不见你的身影,永远也听不到你的叫声,我多么想回到从前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天天陪我睡觉,我们一起出门玩耍,一起坐车看风景。妈妈明白与你息息相关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就让美好的画面永远记在我们的脑海里吧!永远的怀念你我的狗儿,妈妈的宝贝。</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 "> 妈妈写于2018年5月21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