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美好处处皆风景

老杨树

<h3><br></h3><div>《心存美好处处皆风景》</div><div><br></div><div> 今天是5月20日,俗称:“520我爱你”!我和老伴的婚龄近一个花甲了,而我喊她的乳名亦有七十年了。像我们这些年逾古稀的老人,已经习惯了搭伙过日子,习惯了相互关照,习惯了少年夫妻老来伴。揣在心里的话只想说:老婆,谢谢时光让我遇见你。亲爱的,谢谢你让我明白了那些诗情画意的句子里,学会了懂你!这数十年你操心操劳真的不容易。如果没有你,我早就失去了生存的风水宝地。此时此刻,我也学着年轻人大声地喊一声:老婆,我爱你!</div><div><br></div><div> 我始终认为自己的心态是好的。这不,前不久遇上一位摄影师,征求我咋拍?我说隨便,只要心存美好,处处都是最美的风景。于是,我们老俩口分别穿了唐装与婚纱两套,在阳台和楼下的两个地方,一口气完成了近八十张的作品。今天大家看到的便是那天一小会儿的杰作!怎么样?还顺眼吧,虽然有点老态,但是心态却是很不错的。</div><div><br></div><div> 人生的每一天,都有那风景阅历赏心悦目的欢心;人生的每一年,都有那风景积淀记忆犹新的难忘。风景无处不在,风景到处都有。好的风景在春天里,在夏日中,在那秋风蝶舞的收获季节里,在那雪花飘洒的冬天里。流连在四季的轮回中,过往在荏苒的时光里,翻阅昔日美好的日子,记忆在脑海的情景历历在目;浏览如今的美丽景致,美丽的风景一幕幕地眼前划过。</div><div><br></div><div>   风儿轻轻,叶儿清灵,那绿意写在了盎然生机的五月里。雨儿绵绵,碧草清莹,那清秀印在了生命不息的万物生灵中。云儿悠悠,海歌悠扬,那美好的歌声回荡在了辽阔的清水湾的海洋上。</div><div>     </div><div>   好的风景藏在了大自然的四季中,藏在了天上人间,藏在了人们的心底。风景的美丽过目不忘,风景的美丽封存在了记忆里。芳草碧连天,彩云绕山涧,夕阳山外山,逝水云舒间……它们再现着大自然的风光的富饶美丽,如诗般的幽美而感人,如画般的悦目而赏心。诗情画意的景致,尽收眼底,封存心间。好的风景使人向往美好,好的风景美丽了生活。</div><div>   </div><div>   人间处处有风景,人间处处是风景。风景在热爱生活的人眼里,永远看不够的美丽,永远享不完的美好。心存美好,风景如画般地美丽,如诗般的浪漫,如一个动人的故事般感人,如影呈现的画卷意味深长。心情美丽,天上人间,世间万物,诗情画意般,皆是美丽风景。</div><div><br></div><div>   人生的路上有春光明媚的日子,也会遇到风雨兼程的艰辛。人生的道路不会是平平坦坦的,难免会经历曲曲折折的弯路。每一天有顺心如意的时候,也会有事与愿违的不堪,要想让人生过得更加有意义,生活过得更加精彩,就必须调节好心态,学会应对各种情况。顺意时不放纵,谨慎前行,而达到人生目标;失意时不气馁,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朝着人生的目标努力迈进。无论顺意还是失意,谁能会说人生的经历中没有值得欣赏的风景呢?</div><div> </div><div>   一个人心中有风景的美好,眼中才能看到景色的美丽,生活中才可能欣赏到美丽的景致。人生处处有风景,爱在春风里,爱在夏日中,爱在金秋收获中,爱在冬日梅红韵雪的风采里。心存美好,人生处处皆风景,心中因你而爱,风景就会因你而美丽。</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