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忆起儿时趣事

<h3><font color="#010101">  世人常叹:人生苦短!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数十载已然流逝?一晃我们已年龄过大半,时光好不经用!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想,在每一个人的童年时光,应该都是充满无限的乐趣的吧?童年的每个人都是带着十足的稚气,那傻傻的天真面容,那般单纯的模样,想起来,都是一幅一幅美丽的风景。在那一幅幅绚丽的画面里,我放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的日子。</font></h3> <h3>  今晨,让昨晚的一场大雨变得凉爽了许多,难得有空的我,好久没有去公园散步,随身带着手机就直奔了公园。</h3><h3> 走到姚家山,看到紫叶路沿途两旁的紫叶李树上,紫叶李一串串挂满枝头,望着紫红色的李子,让我不禁想起了儿时有关李子的往事……</h3> <h3>  那时,自家房前屋后或田间地头的桃李瓜果,就是我们儿时唯一的水果。记得邻居家有两 棵李子树,物以稀为贵,树上的李孑就成了我们伙伴们偷吃的对象。</h3> <h3>  记得有一次上午,趁他家人下地干活去了,我们几个伙伴用石头把李子从树上打下来,并用手拼命摇晃李子树,成熟的李子就会从树上掉下来。有一个胆大的伙伴说:“还是我上树上去 摘吧!”她把上衣塞进裤腰里,將一个个摘下的李子从她上衣领口装进去,边装边吃。正当她吃得起劲,就听到有人喊: “谁在 摘 我家李子呀?”她吓得赶紧从树上爬下来,也许是太慌张,不小心把裤裆刮开了……我们最后躲到一边,边吃偷来的李子边笑话她的破裤裆,直到吃完才回家。</h3> <h3>  因李子吃得太多,中午连饭都吃不下去,而那个伙伴却被她妈妈狠狠地骂了一顿……回忆儿时的种种,真的是趣事多多,现在回忆起来,依然是满满的快乐。</h3> <h3><font color="#010101">  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不管多么荒唐的事物,只要被它冲刷与磨砺,都会变得合乎情理且心安理得。</font></h3> <h3>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某种冷静和成熟就会如影随形……越过山丘,回望来路,也许空无一人;但回首往昔,想起那些儿时的伙伴,便会由衷感叹:生命中曾经有你们真好!</h3> <h3>文: 银</h3><h3>图: 银(手机随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