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虾拔河

SELINA

<h3>池上</h3><h3>吾娃顶荷叶,</h3><h3>想捉龙虾回。</h3><h3>不解何处抓,</h3><h3>空手把家归。</h3><h3><br /></h3> <h3>在田野里转了一大圈,问了好多的人,仍是没发现龙虾的影子,哎,这么快就回去了,好不甘心哪!况且我的鞋子一不小心,踩进了泥潭,上面全是稀泥,它光荣&quot;牺牲&quot;了,若不钓几只回来,那就白白&quot;牺牲&quot;了。</h3> <h3>  突然,看见两个小伙子,拿着木棒,棒上拴着绳子,绳子上还绑着一块猪肝,莫非……急速跑了过去,发现篮子里装着两只龙虾,好耶!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叫来爸妈,我们一起守株待兔钓虾回家。</h3> <h3>  爸爸拿来一块猪肝,用大石头把它砸烂,系在绳子上,猛得一抛,猪肝稳稳地落到了池塘中心,泛起了一层层涟漪。过了一会儿,他缓缓地抽动绳子,只见绳子末端被一股未知的力量拉了回去,是虾吗?心一下子悬了起来,六只眼睛齐刷刷地看向水中。拉绳还在继续,这是一场人与虾之间的拔河比赛,不仅斗勇还斗智。逐渐接近岸边,终于看清它的真面目:两只强壮有力的大钳子死死抓住美味,八条细细的腿极力晃动着。愚蠢的家伙,真是不自量力。爸爸左手提棒,右手提网,把虾捞出水面,放进桶内。噢耶!太棒了,今天的晚餐就吃它了,我一时忘记了鞋上有泥的痛苦,开怀大笑起来。</h3> <h3>  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但虾从来没有钓上来一条。不是猪肝没被吃就提上来,就是提的速度快,小虾被我甩了下去,钓虾好难呀!</h3> <h3>  到最后,我只好放弃了,把木棒一放,自己看爸爸钓了。马上就要回去,我抱着仅有的一丝希望试探着往回抽,当我觉得过去一个世纪的时候,绳子猛烈地抖动,整个人差点拖进池塘,哇哦!上钩了。这是我的第一只战利品!不错吧!</h3> <h3>  回去的路上,我忍不住又自编一首:</h3><h3> 忆乡村</h3><h3> 乡村忆</h3><h3> 最忆是龙虾</h3><h3> 田野池塘寻踪迹</h3><h3> 木棒猪肝钓进桶</h3><h3> 何日更重游?</h3><h3><br /></h3> <h3>指导老师:傅惠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