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

青涩文苑

<h3> 赛场上的他</h3><div> 戴可欣</div><div>  在跑道上的他,像弓箭场上那一只离弦的箭;像田野上那一匹脱缰的野马;更像草原上那速度极快的猎豹……</div><div> 他个子虽不高,但每每运动会的长跑项 目,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如果比分相差很大,在所有人认为都不可能拉回时,可他一出现便扭转了局面,创造出了奇迹。</div><div> 每当看到他,总能想起昔日时那惊心动魄的8x200米接力赛。</div><div> “加油!加油!”阵阵呐喊声,响彻校园。</div><div>可这场接力赛我班毕竟是输定了,不但与其他班落下了一大截,虽然每个运动员都使出了全力,依然是无用。正当我们垂头丧气之时,轮到他接力了。只见他一拿到棒子,便全力加速,不知是他的双脚装了马达,还是其他选手开始松懈,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眼间就追上了其他选手,不过,他并没有停歇,或者沾沾自喜,而是继续加速,我们见状,又重舞斗志,更加卖力的加油!</div><div> 到了万分紧急的关头,他离终点只有三米,其于选手也加速追了上来!准备冲刺了,“嗖”,我不由得又惊又叹,哇,如风一样。不,是闪电!</div><div> 当我回过神来望向他时,只见他面色惨白,虚弱的瘫坐在地上。男生们赶紧把他搀扶起来,送来水和面包,不一会儿,又变得生龙活虎。</div><div> 我不经意间又再次看向了他,他真是个热爱运动、热爱集体的人,又是个不屈不挠,不畏困难的人……</div> <h3><font color="#010101"> 卡迪欢乐世界游记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吴 越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五一”小长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出去到卡迪欢乐世界玩了一趟。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一进入卡迪欢乐世界的大门,我就兴奋得手舞足蹈了!只见得各种游戏设施前挤满了人,水泄不通,不时还传来阵阵欢呼和喝彩声。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突然,一个左摇右摆的游乐设施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定睛一看,呀!是我最爱的大摆锤。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去买票。我和爸爸坐在最刺激的地方,渐渐地,大摆锤启动了,荡来荡去,越荡越高,荡到最高点时,我感觉整个人都要翻过来了,真够刺激的!再看看身旁的爸爸,他的脸微微白了一些,没有刚才红润了。他发现我在看他,就冲我笑了笑说:“没事,有爸爸在呢!”我一连玩了好几次,还不过瘾。 刚下大摆锤,只听得一声尖叫,我循声望去,目光立刻被魔鬼屋吸引住了。</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们买了票进去。走着走着,突然,左边的墙亮了起来,一个骷髅头出现在我身旁。我吓得“啊”的一声大叫,呆呆地站着,双腿打着颤。等到继续往前走的时候,不时传来的“呜呜呜”怪叫声,让人不寒而栗。我吓得连忙跑了起来。</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不知不觉间,已到了傍晚,夕阳也染红了天。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卡迪欢乐世界。</font></h3> <h3> 参观生态园</h3><h3> 李严</h3><div> 冬爷爷刚悄然离去,春姑娘便迫不及待地赶来了。它给生态园披上了一层美丽的绿色纱衣。</div><div> 走进美丽的生态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美丽的花地,花地里的花争奇斗艳,绽放着美丽的笑脸。他们有的白如雪花,有的红如烈火,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娇艳多姿。远远望去,简直就是花的海洋。</div><div> 再往前走走,一个宏伟的大宫殿矗立在你的面前,这座大宫殿的旁边放着一辆豪华的马车,一架酷炫的直升机,一辆气派的大巴。那马车简直比灰姑娘的南瓜车还要华丽,有人说这辆马车是公主的专车;直升机有着蓝、白两种颜色,飞到空中就马上与碧蓝的天空融为一体了;大巴就没有什么可讲的了,主角当然是那座大宫殿了!宫殿的墙壁,金光闪闪,窗子是圆形的,屋顶是三角形的,除了墙壁,其他都是天蓝色的,最有趣的是门口的大黑蜘蛛模型。它全身漆黑如墨,四个鲜红的大眼睛镶在脸上,更增添了几分恐怖的色彩。</div><div> 生态园是一个假日游玩的好地方!</div> <h3> 我身边的能人</h3><h3> 刘星凯</h3><h3> 说起我的堂弟,我就自叹不如,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他比我聪明了。 </h3><h3> 我的堂弟叫到东冬寒,他有一双大而黑亮的眼睛,眼睛上挂着一对浓浓的眉毛。</h3><div> 刘东寒的自学能力很强。他在我八岁的时候,认得的字比我还多。他六岁起,就会用计算器,计算一些简单的计算题,渐渐的就掌握了一些简单的运算规律。加、减、乘、除他都可以以最快的速度算出来,可我常常比他慢几拍。</div><div> 在外吃饭的时候,妈妈常对我和堂弟说桌上菜的价格和吵架,让我们算出数量……你们会想我比他大肯定比他快。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他不到半分钟中,就算出来了,我呢,常常是“默默无闻”。</div><div> 他还有个厉害之处。就是看书特别快。没上一年级的时候他就把能看的书都看了好几遍。上了一年级时候,他住在我家,他已经每天一本的速度看书。到了二年级上册,就把我家的书都看完了。那时候我还有一些书刊,杯子都有新的时候看的时候他就,第一个看,当时我就说,这是我的书,你怎么第一个看,什么意思啊?”他却幽默的回了句:“如果等你看完,可能就又有新书到了,如果我不看完该怎么办呢?”</div><div> “看你伶牙俐齿的,就让你先看了。”</div><div> 瞧他……算了,说多了都是累啊。</div> <h3> 我班的小猎豹</h3><h3> 杜志航</h3><h3> 他个子不高,却又斗志昂扬。他五官不算精细,却又透出几分英气。他平时笑口常开,关键时候却又力挽狂澜。他是谁?它变成我们班的蔡仟雨,短跑小将,江湖人称小猎豹!</h3><div> 说他是小猎豹可不是盖的。有一次,开运动会时,我们班在一千米长跑接力比赛上落后别人近200火的路程只见在蔡仟雨眉头微皱,两眼紧盯前方,好像一只凶兽收到了挑衅一般。果不其然,当他拿到接力棒的时候,他整个人像一只离箭“嗖”的一下飞了出去。</div><div> “加油!加油!”我们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操场。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冲刺!胜利了!我们一时间都蒙住了——这一个如同人形凶兽般的小个子还是我们以前那个笑口常开的蔡仟雨吗?但随即我们又爆发出欢快的呐喊声</div><div> 可是,他这一身本领是怎么练出来的呢?于是,有一天我突然十分好奇的问了他:“小菜,你为什么跑的这么快呢?”蔡仟雨笑了笑,把自己的运动手表拿给我看,便去锻炼了。</div><div> 我一看那个数字,顿时就惊呆了,九十八万三千四百五十步!这对于一个经常运动的成年人可能不算什么,但你要知道,他才12岁!在这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看他管他,这一切只是他自愿的。这种心态是何等的重要!原来我还奇怪他为什么跑得这么快。现在我明白了。他这种自食其力心态值得我们学习。</div><div> 这就是我们班的蔡仟雨,独一无二的蔡仟雨!</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