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快乐,只闻花香不与刺残

瓦当

古训三不交: 绝邪恶忘恩者不交、拒势利负义者不交、忌贫寒无志者不交。 <div><br></div><div>先谈下邪恶忘恩者,交友贵在从善,铁石心肠情字淡薄的人,你再如何帮他,还是会抱怨。把“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归纳成“帮不帮”是义务是责任。狼始终是狼,只是有个好听的名字,称“白眼狼” 。</div><div><br></div><div>势利负义者,自私自利,以权利自得而欣喜,以权利落空为反目。唯利是图,只有利益没有朋友。 利前你是老子,利后你是孙子,利字当道,得之我幸,失要你命。</div><div><br></div><div>贫寒无志者,自然是骨子里穷到吐酸水,志短却气长,就算走了狗屎运发家升职,但膨胀的心理成就了爆发户的本质和素质,自感高人一等,这的贫穷指在物质饱满中灵魂贫瘠的可怕,这种人典型的抬头高攀天,低头唾弃地的典型代表,咄咄之下,傲慢偏见,天不谈自高,地不语自厚,你却认自满自富。</div><div><br></div><div> 人生难得,时光不惊,每一天马不停蹄匆匆忙忙,奔波成了心事 ,享受为了质量,生命四季,总希望郁郁如春,但现实总是花期或长或短,或开或落,阳光映照在万物上,或深或浅,或凉或暖。</div><div><br></div><div>花如此,人生亦是。</div><div><br></div><div>人生如梦,世间浮华中藏着人心复杂,豁达自在,任时光变迁,岁月依旧静好。任何一种遇见都是一种感悟,古训三种人你不去深交,避而不见,见而不谈,谈而不交,自然在心情上不会有所得失,不必在意和纠结,计较和烦恼。</div><div><br></div><div> 遇到任何人或事,都是生活中的洗礼,浮生若梦,我岂能把我的人生的快乐沦陷到你的人品中一起与之同流合污?</div><div><br></div><div>人生旅途,我亦是一位生活的行者,为生活而来,为生活而活,为生活而忙,旅途只想见到由快乐生成的鲜花,若是荆棘,误我行程,碍我快乐,谁为我辜负的时光买单?</div><div><br></div><div>古训的三种人,你买不起我人生的单,我的人间有味,闻知花香,馨香心悦之喜并不是你们能懂和明白。</div><div><br></div><div> 每个人的人生追求不一样,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对错,只有彼此不同的生活,人品太颠簸,自然要栽跟头。红尘阡陌,生命不易蹉跎。远离负能量的人,一个人的语气直接反应了这人的心态,就如这首歌,用心去看万物,心中有花,眼里自然看到的是花;心里装刺,眼里自然是满满的荆棘。</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