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 一一献给妈妈的诗

雨无声

<p class="ql-block">杏花遇见微雨,那是春天,</p><p class="ql-block">月光遇见白露,那是秋天。</p><p class="ql-block">稚儿遇见弹珠,那是童年,</p><p class="ql-block">牛郎遇见织女,那是爱情。</p><p class="ql-block">而我遇见您,便是最美的四季,</p><p class="ql-block">是我一生缱绻不尽的情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您年轻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眼中只有你慈祥的面容。</p><p class="ql-block">在我二十岁那年,您说,</p><p class="ql-block">我的眼晴是天上最亮的星,</p><p class="ql-block">我的脸庞是十五圆圆的月,</p><p class="ql-block">您还说,我和您年轻时候一样好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可我知道不是,</p><p class="ql-block">因为他们告诉我,年轻时的您⋯⋯</p><p class="ql-block">是织布机上翻飞的梭子,</p><p class="ql-block">是农垦劳累时嘹亮的山歌,</p><p class="ql-block">还是那个撑着油纸伞,走在田埂上的旑妮女子。</p> <p class="ql-block">而我,只是您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在您眼里,</p><p class="ql-block">我是偷煮您的玉米种子后,被您一边训斥一边抱起的小子,</p><p class="ql-block">我是每年农忙季节时,被您一边忙着庄稼一边叮嘱读书的学子,</p><p class="ql-block">还是那个挥着翅膀每天飞入您眼里、心里的小天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我孩提时候,您不管有多忙多累,</p><p class="ql-block">每天睡前,总要听我读书,看我的功课。</p><p class="ql-block">直到有一天,</p><p class="ql-block">您让我读刚入伍的哥哥从部队寄来的信……</p><p class="ql-block">我才知道,您并不识字,仍听得满眼泪光。</p> <p class="ql-block">是的,您不识字,</p><p class="ql-block">李白杜甫苏轼你都不认识,</p><p class="ql-block">唐诗宋词元曲你更不知道。</p><p class="ql-block">可你却告诉我,</p><p class="ql-block">你梦里那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是我,</p><p class="ql-block">花园里开得最美的那朵玫瑰 像我,</p><p class="ql-block">菜地里种下最好的蔬菜瓜果 只为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是的,您不识字,</p><p class="ql-block">图书报纸杂志离您很远,</p><p class="ql-block">微博微信QQ与你无缘,</p><p class="ql-block">甚至打个电话,都得找人帮忙。</p><p class="ql-block">所有远方的期待,</p><p class="ql-block">都来自您那从不离身的手机响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而那天早晨,</p><p class="ql-block">在我与伙伴们谈笑风生品阅生活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忽然接到您的电话 ,询问我昨天母亲节过得开不开心……</p><p class="ql-block">那一瞬间,我眼前的世界渐渐模糊复又清晣,</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因为我的粗心大意,</p><p class="ql-block">昨夜的您,何时才能安然睡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而今,我已不惑,你已迟暮,</p><p class="ql-block">我们在一起,却犹如当年小乔初见。</p><p class="ql-block">您颤悠悠的,仍为我洗衣做饭洒扫,</p><p class="ql-block">我仍含笑地坐在小椅子上 静静看你,</p><p class="ql-block">开心地问最近有没有读报 俏皮逗您,</p><p class="ql-block">把屋后那片摇曳的的萱草花 再次整理,</p><p class="ql-block">然后把您放了两次盐的饭菜 一一吃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是的,您虽没上过学,您虽不识字,</p><p class="ql-block">您也不只是个妈妈,</p><p class="ql-block">您更像个深情的歌者、隽永的诗者。</p><p class="ql-block">是您带着我,</p><p class="ql-block">把柴米油盐酱醋茶,</p><p class="ql-block">过成了 琴棋书画诗酒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带我来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我陪你走过脚下的路,</p><p class="ql-block">步履匆匆,白驹过隙,</p><p class="ql-block">但我们不忧 亦不惧。</p><p class="ql-block">虽然,你只是我朴实的妈妈,</p><p class="ql-block">而我,也只是你平凡的孩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约定,随它时光荏苒,</p><p class="ql-block">那些孟婆的汤,我们说好不喝。</p><p class="ql-block">我们依然期待,在最美的年华里,</p><p class="ql-block">还能遇见最美的彼此。</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