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风不负我

sixsuns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海之南飞回河之南。</p><p class="ql-block">到家的时候已是夜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晨被鸟儿吵醒了,拉开窗帘走上阳台,天!窗玻璃上挤满了探头探脑的花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哈哈,我家的《光谱》,盛开了!</p><p class="ql-block">从一楼直开到三楼。</p><p class="ql-block"><br></p> <h3><br /></h3><h3>她们一定等了我很久。</h3><h3><br /></h3><h3>当春风一阵又一阵吹来的时候,花蕾们一定都很焦急,一定都不约而同地朝着路口张望,盼望她们的主人快些出现,不要错过了她们最美的绽放。</h3><h3><br /></h3><h3>还好我没有让她们失望,所以,她们一大早就身着盛装在窗外迎接我了?</h3><h3><br /></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季虽然月月开,但只有春天第一次的开放最为隆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准备了一个冬季,每朵花儿都把自己打扮的尽善尽美,待到春风吹起,她们就在一个清晨同时绽放了,如同一群一起涌进舞会的美丽姑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千娇百媚,风情万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卉市场的女老板告诉我,《光谱》是法国园艺师七十年代培育的藤本月季,攀爬可高达八米!花色不但亮丽还会变化,叶子也泛着蜡样的光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被《光谱》八米的攀爬能力震撼了,一下子买回了六棵,沿着院子种了一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此,清晨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她们是不是又长出了新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记得第一朵小小的花儿开放的时候,我在院子外面徘徊了很久,变换着各种角度,测试路过的人们是否也能透过铁栅栏看到她美丽的身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呵呵,我的宝贝花儿不可以"幽径无人独自芳,此恨凭谁诉"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谱》的生命力太强悍了,没两年她们就长得比围墙还高了,我只好把她们编成了波浪形的花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年春天,每一个路过花墙的人都会在花墙下踌躇不前,感叹和赞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谱》虽然被强行编成了花墙,却挡不住她们继续冲高的冲动,她们DNA设计的高度是八米啊,围墙只不过两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快,她们又抽出新枝条,冲天而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天早上我惊愕地发现:花墙歪了!她们被绳子捆绑了起来,斜拉进院子。</p><p class="ql-block">问老顽童怎么回事,他愤愤滴说:"昨天又偷走了三朵!我拉进来,看他们谁还能偷得着!"</p><p class="ql-block">几十朵花同时开放,他竟然能发现少了三朵,不可谓不痴情,舍得捆绑和拉扯,又不可谓不残忍。</p><p class="ql-block">这样的爱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好让花儿移民了。</p><p class="ql-block">一棵请到了顶楼阳台,希望她能飞流直下三千尺;</p><p class="ql-block">一棵种在门旁的花坛里,让她顺着墙壁尽情高攀吧。</p><p class="ql-block">从此,再喜欢的人也只能望花兴叹、手长莫及了。</p><p class="ql-block">其他的都送给了爱她们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她们盛开的日子里,每天早晨我都在花架下面陪她们喝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柔和的阳光穿过她们彩色的衣衫洒下斑斑光影,杯中雨前毛尖的清气飘散在淡淡的花香之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珍惜这静好的岁月,和她们一起尽情享受着这人世的欢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终于有花瓣飘落而下,一天比一天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夜,起了大风,第二天清晨推开门,小院里一地落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风吹来,她们在草坪上又嬉闹起来,还是那红颜,还是那婀娜的身姿,还是那么娇美地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见了,我的花儿,勇敢美丽的姑娘们,我会记住这些幸福的时光,当终有一天卧床不起的时候,想到你们,我会骄傲,我会微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调皮的小姑娘们!你们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花儿!你们的陪伴,打破了我的寂寥,带给我一段热闹和欢乐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你们,</p><p class="ql-block">我的宝贝!</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h5>图片:sixsuns手机摄影</h5><h5>文字:sixsuns</h5><h5>音乐:《布鲁斯》杨乐口琴独奏</h5><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您来,祝您安康。</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