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味

子墨

<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夏之味</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 /></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 子墨</b></h3><h3><br /></h3><h3>夏天,味道十足的应该是阳光,暖暖的,香香的,像是被熏香的梦一样。</h3><h3><br /></h3><h3>在我的第一印象里,一提到夏天,首先想到的不是花儿,却不知怎的,突然就冒出一个"晒被子"的念头。一根铁丝做的的晾条,拉直绷紧,把棉被搭上去,用木棍拍打着,阳光温柔地钻进棉花里,膨胀再膨胀,直至有了阳光的味道,收起来,折叠放好,留与冬天感受阳光的味道。</h3> <h3><br /></h3><h3>其次才会想到花,蔷薇,月季是这个季节最惹人喜爱,也最会讨人开心的花儿了。不单是开得艳丽,开得好看,更主要的是用一种铺洒的方式占据了夏天,也占满了人们的眼眸,颜色、香气,更是盈满了每个人的心房。</h3><h3><br /></h3><h3>小时候,总喜欢折一枝夏花放在瓶中,不为等待,也不期望,就是让它成为一种风景,带来快乐的气息。光阴荏苒,我似乎还并没有长大,还是当年那个折花的小孩,每次去野外登山游玩,都会采一些野花,放在车里,伴我一路狂奔。</h3> <h3><br /></h3><h3>在我的印象里,每到夏天,就能闻到花香,这就是我对夏天味道的最初感觉。虽然夏天是我喜欢的季节,但是,如果真的让我认真的去诠释夏之味,我觉得,夏天的味道是柔软,是梦,是刚刚好的一个周末,带着诗心去旅行。</h3><h3><br /></h3><h3>我想,对于小女孩来说,夏之味就是一件花裙子,对于小男孩来说,就是一顶白色的棒球帽,而对于我来说,我觉得就是白衬衣和牛仔裤,一身的清爽,干净、舒适。</h3> <h3><br /></h3><h3>怡人,透气,柔软,这是我对这个季节的描述。至于对夏之味的定义,应该说是棉质的时光,是花的味道,是西瓜切开时,放在嘴边的感觉,是午睡蝉鸣里的梦,是大树下,凉席上奶奶给我讲的故事,是岁月轮回里的一件落灰的瓷器,我又重新认真地擦拭了一遍的感觉,有旧年的光阴,也有新的希望。</h3><h3><br /></h3><h3>不管怎么说,也许,夏之味,只是花影上窗,告诉我要感恩时光,一路风景,此刻花开,弥漫着花香,都是走向成熟的路上,用心感悟生活幸福的滋味。</h3> <h3><br /></h3><h3>文字 子墨 图片来源 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