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是安静的, 也是美丽的

水冰月

<h3>  图文:水冰月</h3> <h3>  飘然于世间,一路行走,一路捡拾,一路收获,也一路失去。不管岁月如何变迁,渐渐的在起伏中学会了平静,学会了感恩,从而拥有了浩然的胸襟,拥有了莲花般的从容和淡定。</h3> <h3><b>2018.5.10&nbsp;&nbsp;&nbsp; 阴</b></h3><div><br></div><div> 难得清闲,在家窝了一整天,擦洗厨房和地板,做人要清清白白,家里也要清清亮亮的。</div><div><br></div><div> 扎上围裙,挽起长发,洗手炖汤羹,看着小青年埋头认真吃饭的样子,很幸福亦很知足。</div><div><br></div><div> 整理花草,摘枯叶,洗灰尘,那些灰头土脸的草木立马好精神。还是喜欢与植物在一起,看它们发出的每一叶新芽,看它们凋落的每一片枯叶,生死轮回,无声无息。</div><div><br></div><div> 窗外一直下着雨,远处雾蒙蒙的,树木显得格外清新干净,翠绿翠绿的。有片树叶从头顶飘落而下,和着细雨与微风,无人知晓它们的来与去。它们是安静的,那种安静让我觉得自己的浮躁是多么的不应该。这世间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栖居灵魂。落叶成归人,归人该当何处去?</div><div><br></div><div> 雨里夹杂着鸟儿的鸣啼,草木在细雨的洗涤下泛着清新脱俗的美,马路上偶尔有撑着伞的路人经过,这个世界是安静的,也是美丽的。</div><div><br></div><div> 坐在书桌前,拿起笔,摊开《心经》,给自己的灵魂说一声:此刻,安安静静,我和你在一起。</div><div><br></div><div><br></div> <h3><b>2018.5.11 晴</b></h3><div><br></div><div> 应【香耕生活】钟总之邀,参加母亲节的颂母恩的活动。踏进现场便一眼就惊了心,明丽的黄,纯纯的情,还未入镜就先动了心。</div><div><br></div><div> 生活无处不艺术,大地的餐桌上,满眼都是春天的颜色。生活中,我们既是歌颂者又是经营者,把眼前的每一天过得热气腾腾又朝气蓬勃,该是每个热爱生活的人该做的事情。</div><div><br></div><div> 对于节日,越来越形式化,然而,【香耕生活】却把这种形式化用心做到了仪式感,有些情感不能忽略,有些爱不能忽略, 有些仪式更不能忽略。关于爱,无所不能,关于母爱比天还辽阔。</div><div><br></div><div> 活动有一环节,在给母亲的卡片上写下最想和母亲说的话,当我写下“妈,我爱您!”这几个字的时候,喉头一哽泪就湿了双眼,四十多年了,我从来没对母亲说过一句爱她的话。是我们吝啬开口还是羞于表达,爱要大声说出来,不是吗?</div><div><br></div><div> 母亲节将至,都说别把对母亲的爱放在朋友圈里,但我觉得爱有时真的需要大声说出来。别再羞于表达了,别再难以张嘴了,对给予我们生命,扶养我们长大的母亲说出那句话:妈妈,我爱您,这一生您辛苦啦!</div><div><br></div> <h3><b>2018.5.12&nbsp;&nbsp;&nbsp; 上午阴 下午晴</b></h3><div><br></div><div> 这是一个沉痛的日子,十年前的今天,一场灾难的降临,让太多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无家可归。</div><div><br></div><div> 我深深地记得那年我跟随孩儿他爹在广东顺德,午觉醒来,大家吵吵着地震了,接下来就是各种打电话询问亲朋好友是否安全。那次地震婆家也稍有连带,只是后院的围墙倒塌。</div><div><br></div><div> 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看前方的报道,哭得眼睛天天都是肿的,心里痛的像刀割一样。那个月处处都在捐款,孩儿他爹捐了当月的工资,孩子砸破了钱罐拿出所有,那一年举国之殇,2008年5月12日,终生难忘。</div><div><br></div><div> 今天,回头再看,已是十年,那些天堂里的人们你们可安好?那些襁褓中的婴儿是否已是活波少年?那些被灾难伤及的灵魂是否已康健?那些惨痛的经历是否已经让人变得更加勇敢?</div><div><br></div><div> 打开微信,满屏都是纪念,是悼念,是激励,是重生。不敢打开链接,我怕看到那些触目惊心的画面,我怕再次把自己弄得很伤感。可事实上,有些记忆不能忘也不敢忘,历史的记载会让人在绝望里变的坚强,在苦难中变得如钢。</div><div><br></div><div> 这个日子,不谈哀伤,只谈坚强。苦难都会过去,有爱就是暖,就是希望!</div><div><br></div><div><br></div> <h3><b>2018.5.13 晴</b><br></h3><div><br></div><div> 一早,小青年儿就起床,洗澡吹头发,然后各种喷啊抹啊!没吭一声,背上书包出门了。</div><div><br></div><div> 以为他去上雅思课了,也没在意,都下午了还没回来,想打个电话又觉得很没面子。(这几天和我别扭,互相冷着。)在阳台饮茶看书,听到门响,接着就是哼小曲儿的声音,踢踢踏踏进门声,假装没听到,窝在沙发里也没起身。</div><div><br></div><div> 听到他在各个屋子里转了一圈,然后径直走过来,把一个小纸袋往我身上一丢,一句话也没说就给了我个后脑勺离开了。小心翼翼的打开,迪奥999号唇膏。顿时,眼睛就湿润了,臭小子,我知道,你是爱我的,你说你整天给我装酷还绷着个冷脸干嘛?</div><div><br></div><div> 关于这支口红,是有来历的:那一天和小青年儿一起外出,出门前在镜子前涂口红。他拿起口红问我,不错啊,用得雅诗兰黛,我说:你娟姐送我的,我自己从没买过有这么贵的口红。他说,改天我送你一支迪奥999,“啥999啊,没用过,也不懂。”</div><div><br></div><div> 此刻,这支所谓的迪奥就亮闪闪得躺在我的手心里,各种复杂的情绪一起涌了出来,有爱,有愧疚,有心疼也有那抹不开的面儿的尴尬。拿出手机赶紧给临屋的小青年儿发一短信:“儿子,礼物妈妈很喜欢,谢谢你。”</div><div><br></div><div> 赶紧起身厨房做饭,一菜一汤端上桌,小青年儿吃得那个香,头发梳的有型发亮,我在想,莫非这孩子为了这个礼物,又出去跑场子了?他不说,我就不问了,满腹的猜测和疑惑。但这爱的心意已经深深地俘虏到我,这段时间的干戈也瞬间化为了玉帛。</div><div><br></div><div> 武志红说,家中的规则是珍惜,能抵达珍惜的途径是理解和接受。</div><div><br></div><div> 他“滋滋滋”的喝着汤,仍然一句话也不说,我在心里默念:外冷内热的儿啊,什么也不用说,我都懂得。</div><div><br></div><div> 今天是母亲节,愿我们的母亲,身为母亲的我们,健康快乐!</div> <h3>  <b>2018.5.14&nbsp;&nbsp; 晴</b></h3><div><br></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春日明媚,夏日灿烂,每个季节都有她不同的美。抬眼望去,小区里三角梅已经盛放,在这嘈杂的热浪里,她寂静安然,全然不顾的怒放着,快走几步奔向她,那阵势那姿态那色彩,好一幅壮观的画卷。偶尔有风吹来,紫色的花瓣随风而落,生命就是这般轮回,有花开就有花落,人生就如这树繁花,一路盛开,一路凋败。</div><div><br></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站在树下,细嗅她的芬芳,阳光穿透密实的花架,照在紫色的花瓣上,影影绰绰的轻声吟唱。生命应该歌颂,盛开应该歌颂,途经应该歌颂,花落更应该歌颂……</div><div><br></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每一次花落,都请与旧时光认真的告别,每一次花开,也都请简化内心让美好重生。用心,去完成光阴途中一次又一次的历练,用爱,去感谢时间与命运一如既往的成全。</div><div><br></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生命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途经,一路烟花过罢,又迎一路繁花。在岁月的海里,看花开花落,收拾心情,迎接每一次出发,你准备好了吗……</div> <h3><b>2018.5.15&nbsp;&nbsp; 晴</b></h3><div><br></div><div> 发了一片图文,有个朋友留言:“清爽,终于脱了那双大皮鞋了。”看到这个留言,就忍不住笑出了声,心想,这个朋友得有多了解我啊,那双鞋实在是出镜率太高了。</div><div><br></div><div> 没错,在草原,身穿一席长袍,是这双大头皮鞋。</div><div> 在海边,红色长裙,依然还是这双大头皮鞋。</div><div> 在路上,牛仔裤白衬衫,还是这双大头皮鞋。</div><div> 关注我的朋友都会调侃我:风风火火闯天下,一双大头皮鞋走天涯。我也会欣欣然回复大家:出门儿,全指着它呢。</div><div> 以至于孩儿他爹说:求你换双鞋吧,好像咱家穷的你只有一双鞋似的。</div><div> 我笑了,我呀我,爱穿大头皮鞋的我,不拘小节的我,风风火火的我,马大哈不长记性的我,这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水冰月。</div> <h3><b>2018.5.17&nbsp;&nbsp;&nbsp; 大雨</b></h3><div><br></div><div> 燥热了几天,终于在一场狂风之后来了一场豪气冲天的雨。</div><div><br></div><div> 此刻,坐在窗边,开着窗,看窗外翻云覆雨的气势滚滚而来,在大自然的洗礼之下,树枝在风里摇摆,叶子也是新的一样绿。任雨滴打进来,冰冰凉凉的感觉像是初恋一样让人着迷。</div><div><br></div><div> 远处,有一大片的乌云压过来,深灰色的飘动着,像一条游历在浅灰色海洋里的大鱼。天空偶尔还有几只鸟儿扑腾着翅膀在飞翔,突然间想起了曾经写给小青年儿的那篇文,风雨中,才会学会奔跑。鸟儿也是如此吧,所有的生命都如此吧,我,也是如此吧!</div><div><br></div><div> 雨势从凶猛到平静,像极了一个歇斯底里的女人刚刚发泄过后一样,累了,虚了,没了声响,只有眼泪悄悄滑落。</div><div><br></div><div> 楼下一辆汽车鸣了一声笛,把我的思绪也从远方拉了回来,这才发现窝在阳台上的沙发里保持着一个雕塑一样的姿势已经很久了,一场雨,期待已久的这场雨,我就这样毫无防备的陷了进去。</div><div><br></div><div> 起身,打开音响,巫娜得琴声很配这场雨,泡一杯新鲜的绿茶,此刻的时光,无人打扰,真好啊!</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