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记忆

上善若水

<h1>文字/上善若水</h1><h1>图片/选自网络</h1> <h1>题记:</h1><h1>青春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br></h1><h1>理想是一个无悔奋斗的过程 。</h1><h1>花开无忧花落 ,流水不惧山高。</h1><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br></div><h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赞美世界的纷纷扰扰,在生命的价值中,我只想记录着它的真实与纯朴,感受着它的年华,却无谓的喧哗着曾经悠远的记忆。其实生命很完整,不曾稀缺任何东西,唯独心灵是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心灵”,无比美好而又可爱的名字。能充释内心世界无数的回忆,感染那片最温和的世界。</span></h1><h1>有时候无法描绘它是多么的神奇,但是从内心中我知道,它其实一直都在飞舞,《一支难忘的歌》流过时间的长河,汇成永久的经典,今日再次品味,仍然禁不住热血涌动,它诠释着时代的印记和无时无刻的陪伴。</h1><h1>每个人的心灵是唯一的,或许饱含着内心最真实的故事,或许声张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或许在刹那间展示了不一样的精彩。不管怎样,心灵诠释着生命,会在你的每一个不经意间传达最真切的感动,使感情的流泻得到完善。</h1> <h1>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内心如同沸腾的火焰,不停的翻滚,燃烧!虽然青春早已被封存,曾经纯真美好的年代已经成为过往云烟,但是脑海里依旧存在着每一个与我相识的人们那张灿烂的微笑。他/她们是如此的天真,如此的可爱。忆流年,叹别之亦难!内心稍稍有些沉重,可怜的人生,可怜的时间,可怜的我们美好的光辉岁月。这一刻我努力的想冲破夜晚的宁静,大声的告诉自己,人生本是这样,再美丽的梦总会有苏醒的时候。</h1><h1>打开思念的过往,回忆盛满了梦想;历数曾经的沧桑,人生读懂了感伤;几许别离,几许惆怅,唯有牵挂的心,午夜经常唱响。我望着我走过的路,无数次回望。我想用太多的时间唤醒早就应该苏醒的美丽时刻,我把回忆比作心灵的唯一,可是我不曾知道,只能怀着那份感动的心去寻找。寻找那份青春满溢,心中沸腾的“仰慕”之火。望着时光流逝的岁月,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时间的距离。</h1> <h1>激情燃绕的岁月影响我们一生,怀念亘古不变!人生的历程中,山一程,水一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拥有过灿烂的年华,时间总是太过匆匆,曾流泪的青春,是一部充满激情的诗篇,一个人就是一首歌,抑扬顿挫,轻舞飞扬,激情在每个人年少的时光里都燃烧过,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品一杯充满清香的花茶,看着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有无限的感慨……唉,一切都过去了,好想日子过的慢一点,阳光暖一点,定格那段旧时光,于尘世的烟火中,守望着生命如初的美丽,唯美着曾经,无论时光走出多远,记忆深处那段时光,依旧温馨。</h1> <h1>人生如书念念不忘,岁月如画幅幅珍藏。挥之不去的记忆,深深的刻画在我的心里,刻画在我的脑海里,尘封在时光的隧道里,轻倚季节的转角,清浅的记忆中,那最美的时光,令人心醉,多情的季节,浪漫的年纪,那片片绿叶饱含着对花的浓情厚意,我们相逢在校园,无数次的凝眸,目光炽热交错,像一阵春风诉说着彼此的默契,曾经是那样温暖。虽有课桌间画起的“三八线”,偶尔吵吵闹闹,虽有竞争对手,暗自较劲,但、一旦毕业第一次分别,女同学眼泪汪汪,男同学一夜长大,惜别,纯净了最美的同学情。它像玉壶冰心,似银色月光,让人心透明生温馨。没有名利的杂质,没有物欲的浊流,只有共同走过的一段黄金岁月。那个青涩的年华,毕竟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纯情,我们没有收获初恋,却收获着青春的美好与向往,为了追求梦想,各自匆匆离去,谱写了一首无言的结局。一段似情非情的执着,恰似那清晨的露珠,淡淡的消失,再无踪迹,那刻骨铭心的记忆,美好的时光,亦如静谧的浮萍,顺流而远,变成永恒的回忆。那个年代的婚姻只有父母之命,只有媒妁之约;没有生死恋情,只有锅蜿瓢勺。大凡饮食男女,只要不是性格相差太大,或者有一方太过强硬,一般都能在磕磕绊绊中把各自的棱角磨平,使婚姻得以长久维系。这是一段岁月的印记,虽然时间已逝,但每每忆起心中总会泛起无可争辩的波澜,因为这些陈年旧事裹挟着我们一段宝贵的生命,承载着我们青春年华的无尽悲欢。</h1> <h1>回首过往,那些属于美好的年华,就像一部电影,在生命中不断的回放,也许那个年月的我们激情澎湃,纯真而又感性很多,红尘的纷纷扰扰,对于我们而言,从未曾经历过,却在心中烙印下永久的美丽,留下了纯真的爱的痕迹,只要彼此的世界都来过,便已足够,没有遗憾。如今,我们已经被岁月老去红颜,往事成了一首悠远的歌,既然年华将我们抛闪,何须为几片泛黄的记忆,痴心留恋?又何须不从记忆中抽身?永远有人问,为什么美好总是在昨天,那是因为,我们都不知不觉地爱上一个词,叫“怀念”。是啊,时光一去不复返,世事无常多变幻,曾经历的人和事带给我们的美好,终身难忘,世间的百态,必定要亲自品赏,才知其中真味。那是青春的秘密,就让它存留于记忆之中吧!</h1> <h1>岁月荏苒,日月流转,心境依然澎湃,万千风景过后,岁月沉淀着美丽,看尽世事沧桑,让生命增添了一份厚重。春天的花开又花落,秋天的草青了又黄,季节的风带着一种暖,轻拂我们每一个流年,岁月的年轮在不停地转动,年华也逐渐的老去,携一颗年轻而又热情的心境看世间的繁花似锦,守望着静好的岁月,在五彩斑斓的尘世中保持着那份纯真和生命如初的美丽,感受每天阳光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有欣喜,人生短短几十年,在明媚的阳光里感受生命最好的状态和本真,于红尘中等待下一个渡口,等待姹紫嫣红的春天,开出世间最美的繁花,让生命溢满激情,温润每一天,散发出绚烂的光芒。</h1> <h1>逝去的年华,染上了两鬓白霜。我们无怨无悔,继续向那理想的彼岸远航。……我们不能把秋留住,也不为秋的离去而悲伤。捧着秋的硕果,紧握多彩的夕阳,这注定是我们今生倾心驻足的风景,一世不舍的眷恋。为了锁定这份美好,我愿划破手指,滴血成圈,圈住款款深情,纵然玫瑰零落成泥碾作尘,我也甘愿守候这夕阳的美丽。</h1><h1>光阴留下了年轮,带走了容颜,留下了记忆,带走了依恋,只有浓浓的情感,还滞留在心间。广阔天地的飒爽英姿,边防线上的爬冰卧雪,戈壁滩上的风餐露宿,莘莘学子的寒窗苦读。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啊,有我们青春的火热与拼搏,有我们不倦地追求与探索。如今,梳拢着被岁月染白的青丝,细数着被年轮堆叠起的皱纹,我没有哀叹,没有悲伤!我不去听那南归雁的哀鸣,也无意追问那落叶为什么枯黄,我只爱看那多彩的夕阳。</h1>